数论人生

数论是一门学科,也是我的人生。有人把酒论英雄,我用数字描天下。
正文

我所经历的中共历史

(2022-04-13 22:06:06) 下一个

看到有人在博客中发表《中共党史学习笔记》,心中不免好奇:有谁会看这种个人日志?受过党恩的人?被党专政的人?这两种人我都不属于;但是,在中共统治下生活了三十多年,难免有些感受,在学校里也被灌输了那些党史;可惜,现在不记得其中任何一个字了。我就凭对自身经历的记忆,写下一些还有印象的事情,看看中共到底是伟光正,还是权欲薰心。别说我不传递正能量,给敌对势力递刀子;如果你经历了这些事情,还能对中共歌功颂德,那请给我一个合符逻辑的开导。

我出生的第二年,患上了蛔虫病;肚子里有无数条蛔虫,把肠子都堵死了。我依稀记得,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打着吊针,父母陪在身边。吃了好多药都不管用,医生正准备开刀;一个两岁不到的婴儿,怎么受得了那一刀,还要翻肠破肚。是一位住在县城的、有个一官半职的同姓亲戚,央求医生试试别的药;终于有一种菱角糖起作用了,那味道可真好!那时候,中共建政十五年了,血吸虫病却在肆虐广大农村。他们不去改善人民的温饱和医疗卫生,却在那里斗地主。

正是这位亲戚,不知何故被带上高帽子,押上台去批斗、去游街示众;还把他全家老小都下放到了我们的小山村—离县城有三十多里路。从此,他的精神失常,常年在外游荡;开始还知道到时候回家吃饭,日子久了便不知所踪了。直到有一年,死在了郴州市的火车站里(离家二百多公里远),才被当地民政部门报告给了本县;而我正在上大学一年级。我的外公也是因为害怕批斗而自杀,在我三岁的时候。

中共最大的本事就是挑动群众斗群众,批倒批臭还要踏上一万只脚,直至把人整死。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村里的基干民兵人手一条长枪,书记让抓谁就抓谁。第五组的一个乡民到山上砍了几棵树盖房,就被他们五花大绑,押到村里祠堂的大戏台上,也是我们读书的地方;几个民兵将他的手反绑,让他跪在地上;他的惨叫声,当时许多小孩子都被吓哭,我至今想起来都会害怕;可是,那些党员、民兵竟然毫无怜悯之心!我上小学时的唯一一个公办老师,因为把毛泽东的画像当作了垫床铺的纸,被人举报了;立即就被公安局抓走,关了三年大牢!

三反五反我没有经历过,却听过富裕一点的村子里的地主被丢进地窖,活活用烟薰死。在大炼钢的年代,他们号召村民把铁锅都砸了,还办起了集体食堂。当官的是进入共产主义社会了,老百姓本来就食不果腹,如此被剥削,全国饿死几千万人!别说我没有经历过,父母告诉我,在我出生的头一年,我家就被饿死了三口人!还被划为中农呢!贫农有多惨,自然不可想像。

那时候的大人们,每天出工前,都要拿着一个红本本,到生产队开会的地方--前面挂着毛泽东和林彪的画像,手举红本本,上下不停地摇幌,口里高喊:伟大的领袖,伟大的舵手,万岁,万岁,万万岁。傍晚收工后,还要再次到会堂去三呼万岁;方才给你记下一天的工分。天天如此早请示,晚汇报;领袖和舵手万岁了吗?副舵手被正舵手杀死在蒙古温都尔汗。我们村里的书记、基干民兵,个个都死得很惨:都是自然界的天祸。

在我上中学的时候,先是打倒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小孩子哪懂这些啊,却要被逼迫天天写批判文章;无非就是按照老师所说,再抄点报纸。等我出国后,在外国的图书馆里,读到了刘少奇临死前在开封某个地下室里的惨状,才惊叹:整人太狠了!一个国家副主席,说打倒就打倒,没有半点王法了?现在才明白,原来中共党魁就是王法,其他人都是草芥。

我们后来又批林批孔了。每个学生每周都要写一份大字报,贴在各班教室后面的宣传栏里;不写的,就不用上学了。每周还要举行全校声讨大会,不把林彪批倒批臭势不罢休。可孔子碍你什么事了?他克己复礼,是封建一套。可是,在公元两千年的今天,中共为什么又要在全世界开办孔子学院?原来,他是打着孔子的旗号,兜售中共的权欲思想。

再后来,就是反击右倾翻案风;也就是打倒邓小平。邓小平三起三落,最后总算是做了一回太上皇,被打倒也值了。他是我唯一一个值得说声谢谢的人:他的白猫黑猫理论让中国人不再饿肚子,资本主义的苗也可以容纳得了;他的改革开放,还让人有了一点自由;我不仅上了大学,还出了国,长了见识。可惜啊,他终身领悟的集体领导、改革开放,还是被现在这位给丢进历史的垃圾堆了。

新一轮的动态清零运动又来了,不知道饿死、整死多少人了。只要一个黄码或者红码,警察、白卫兵就可以把你拉到任何隔离点,你再多的阴性证明都没有用;你被拉到了哪里、死在哪里,没有人知道。不人道的母婴隔离政策,让母亲崩溃、争相感染,让婴儿孤立无助;看得我眼泪连连、悲愤不已!人都要死了,却还要核酸证明!多少人因为得不到医治,没有死于病毒,却死于一尊的社会面清零!先是武汉,再是西安,现在是上海,下一个是哪里?中共,你还要祸害中国人到什么时候?!人民政府,人民警察,狗屁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old-beijing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共产党就是绞肉机, 不仅杀了几千万党外人, 还自相残杀, 做事毫无底线。
yg1309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大事件都没经历过,就这点经历也敢写回忆?太井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菩提老祖1972' 的评论 : ”如果全世界和中国一起清零,疫情早就结束了。“——————

如果当初武汉爆发病毒,中国政府控住武汉,病毒会祸害全世界吗?!

当时,美国总统川普取消中国航班,中国政府还抗议。你解释解释为什么?!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不如去研究一下为什么中共能够持续政权这么长时间。
如果熟悉西方关于政府的理论,应该知道一些概念,其中一个就是没有政府是可以依赖暴政长期维持统治的。
第二就是不论独裁还是民民主体制,政府做的事情是一样的,就是取悦大众。
如果熟悉中国历史,就应该知道所谓的中国百年救亡运动是什么,有什么知名事件。而中共不过是这个运动的产品(五四运动的产物),因为这个运动而产生。中国近代以来的这个运动,也只有在中共管理下实现了社会组织力,不再是一盘散沙的状态,持续到如今。
百年救亡运动一般认为在本世纪前十年完成(除了统一台湾这一项),历经一百五六十年。
别觉得换一个政党就能把中国搞好,也别用台湾做例子。台湾在49年不仅仅拥有当时全中国所有黄金储备,而且国府在49年之前把收税提前收到了1974年,等于共党执政后还给台湾政府交税25年的概念,让台湾不仅有了殖民地宗祖国那种第一桶金,也有了客观上包括大陆在内的全中国对台湾供养二十几年的发展资金。
世界上没有第二个文明具有第二次辉煌的历史,目前看中国可能是唯一,而这其中半数以上时间是在共党治下。
也就是说有什么事情做对了。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中国1949年到改革开放期间的历史都只能靠亲历者口述实录。官方报道全是”正确的历史记忆”。不了解真实历史的年轻人,特别是小粉红,以后有的是苦头吃,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厉害,还能推知我的出生年份!你的数字意识很强。那时候我上小学一年级,村里的墙壁上到处都写满了那条标语。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可能记忆有错。楼主生于1963年,打到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时候(1969年,中共9大)应该刚刚上小学,还来不及读中学吧。
菩提老祖1972 回复 悄悄话 我72年农村出生,既不是党员,也不是体制内的得利者。目前基本的认识是共产党犯过一些错误,但总体上还是追求进步的。目前也是保持国家政治和社会稳定的决定性力量,不指望有别的政党可以来代替。
作为一个掌权的政党,又是自上而下的领导,有很多投机分子混入党内,获得政治权利,使用各种手段攫取利益,是客观存在的。这些人进入党内实际并不能算得上合格的党员,反而是害群之马。
我90年进入某个985大学,大二的时候班长申请加入了党员(当时系里一个年级大约90名同学有3-4个名额有资格入党)。同班同学大部分的看法是这个家伙想要做官,对此非常鄙视(另一个角度是可能也有同学想要入党,可惜连被鄙视都没有资格)。到大三的时候突然发生一件大事,这个党员因为要抛弃女朋友被女朋友举报男方让她多次怀孕并做了流产手术(当时有户籍所在地村打的证明才可以做手术)。当时的政策基本上学生乱搞男女关系是要开除的。那么作为一个党员,不是应该带头遵守吗?如何看待这样的现象?党领导的权利体系制定了政策,结果某个党员带头违反了,我们这样的平民百姓反而老老实实的。这个是党的追求有问题,还是党的人才选择有问题?
对于防疫问题,作为一个普通百姓,还是支持要严格控管。虽然号称死亡率和流感差不多,但是感染率可能是流感的100倍都不止。上海的问题就是之前太松懈了,才造成现在这么严重的后果。和新冠共存的结果可能是中国会有7-8亿的人感染,而且不知会产生多少变异,引发多少严重的后果?如果全世界和中国一起清零,疫情早就结束了。共存的结果造成现在病毒不断变异,反复交叉感染。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党史,我们是经历过来的,不是书本学来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水北逝' 的评论 : 《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一书就引用了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书中说“1960年全国总人口比上年减少1000万”,这仅仅是1960年一年。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你吃的是驱蛔虫药,我们叫“宝塔糖”,很甜。那个年代,城里孩子也几乎都必须经常吃药驱虫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我61年生人,也是湖南人,比你幸运一些,在国营大厂,父母工程技术人员,但在娘肚子里也挨饿,生下来只有3斤,差点活不下来。耄就是个恶魔,罪恶罄竹难书。
水晶蓝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想哭。没轮上之前的人祸,现在上海的情况是历史的又一个轮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