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论人生

数论是一门学科,也是我的人生。有人把酒论英雄,我用数字描天下。
正文

谁来养中国?

(2022-03-08 20:00:53) 下一个

刚刚问过“那么粮食怎么办?”,现在又来一问“谁来养中国?”,这从一个大搞一带一路大撒币、同时又打垮本国的科教政经商,用战狼怒吼全世界、同时又封锁本国民众思想的独裁者的嘴里说出来,真的是很讽刺,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难道真的就没有人告诉他,总加速师的称号是怎么来的吗?难道他就不会自己上互联网?难道就真的没有听说过“何不食肉糜”的故事?上任十年了,没有任何一个重大决策是对的,还有脸皮赖在台上、谋求连任,真以为中国人的脸皮比他还厚吗?

谁来养中国?把贪官们存在外国银行里的钱拿回来,吃个十年八载都不成问题。谁来养中国?把那两千多万网军,放到农村工厂去搞生产,不用挑个二百斤、十里山路不换肩,也保你全国丰衣足食的。谁来养中国?放低一点一尊的身架,与世界人民和平共处,别人也会赏你一口吃的。可你却偏偏。。。。现如今,把世界粮仓乌克兰打烂了,把先进国家都得罪光了,把自己的国民都用狗链拴起来了;你再哀求,也没有用了。

可怜啊,我的历害国。难道你的土地里就没有肥料、长不出庄稼?难道你的天空中就没有阳光或雨露、长不了植物?难道你的人民就没有智慧、不会生产制造?显然不是。是你的独裁统治祸害了那片大地!我的爷爷、奶奶、一个伯伯都是死于饥饿,在1962年。现如今,2022年了,你还在说,十几亿中国人养不活自己;可我生活的西方国家里,却是欣欣向荣!你不吃西方那一套,用脚指头、哪怕是用屁股想一想为什么,总不至于有什么大碍吧?

我的外公,一个公社干部,在“伟大的”文化大革命中投河自尽了;跳河之前,还特意在自己脖子上邦了一块大石头,怕自己死不透。为什么?因为第二天,他要被押上台去批斗、押上街去示众;他什么罪也没有,只是因为不幸抽到了走资派的一个名额。人,是有尊严的!而共产党,却是没有任何人性的。

我的叔外公,在1970年代,也是一个乡镇干部,命好一点,没有运动。他被派到我们村去蹲点,吃住在我家,我们才攀上了他这个亲戚。正是他鼓励我的父母让我读书,才有了我上大学、出国的经历。每逢寒暑假,他都要去乡下去看望我;我也带他去了上学的地方:曲阜、北京。可是,在80年代,当他看到全中国都不务农、官倒横行之时,气愤不已,最后还是郁郁而终。

据说,我岳母的父母是革命烈士,在上世纪三十年代末牺牲了;岳母是共产党养大的(那时候的共产党应该很伟大吧?)。她上了大学,一生都在农机学院教书,却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在大家都骂共产党腐败时,她从来没有说过共产党的半点不好,相反还说那是个别现象,处处维护共产党的形象。不知道现在的中国共产党如何对得起那千千万万的、为其付出生命的人民?

我本人,尽管幼年时生活艰难,但并没有受到中共的迫害;只是受不了它那套斗争哲学,才移民离开了。我也想为那片土地尽点力气,可是看看,那遍地的贪官、粉红、举报者、监控摄像头,只好庆幸自己离开得早。肥沃的中华大地上,不出产粮食、芯片,却弄得国内人人离心离德、国外人皆鄙视。你中共好统治了,官运亨通了,国运却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你的眼界太低了。 没有中美贸易的说过, 怎么有今天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世界第二经济体? 没有美国的高科技, 怎么有华为;小米; 腾讯? 你真的以为中国经济的内循环导致中国繁荣? 你真的认为中国跟美国脱钩一定加速中国发展?? 你真的以为北大清华是世界一流大学?? 呵呵, 别做梦了你!


桃花潭 发表评论于 2022-03-09 02:34:52
你根本不了解现在的中国,中国才是欣欣向荣。中国没有主动得罪西方,是因为中国的高速发展,导致西方嫉妒,才找借口打压中国。中国不可能低三下四活在西方眼下。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c2008' 的评论 : 我每两三年都要回到湖南省永州市水市镇大界乡XXX村(你个井底之蛙,不配知道村名);我不了解你了解?我从不诋毁我的祖国,但我永远诅咒中共!
dingc2008 回复 悄悄话 你了解现在的中国农村吗?你在那里生活过吗?井底之蛙才会发出哀嚎。一天到晚诋毁自己的祖国,就是老外也瞧不起你!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真诚!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廣東深圳周圍本有大批農田,農民們按照劃分給自己的地耕種。後來深圳變成繁榮的城市,引來一大堆外地打工仔,他們的居住成了問題。於是,農民們被村支書(及商人)説服,把耕地交出,讓商人蓋樓房供外地打工仔們住,農民發現居然比自己耕種收入更高。於是農民紛紛跟進。於是,農田沒了,糧食就要從外面買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刚刚在城头读到,中国储藏了全球一半的粮,现在一尊又提出“大食物观”,要向大自然全方位地要食物,只要不爆发核战引发核冬天,中国的粮食问题,特别是对城市人口来说,不会是眼下的巨大问题。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fik' 的评论 : 这跟学什么没有关系。只要挣开你的眼睛看一看,竖起你的耳朵听一听,中华大地被中共折腾得还不够惨吗?没有人给我钱,我靠教书为生,你靠五毛为生吗?可怜。
Wafik 回复 悄悄话 學數學的?一腦子漿糊?CIA給錢了?典型的吃肉罵娘小狼羔。
被中國養大,出了國門賣賣國文養家嗎?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当然要靠自己养。 大不了,少吃肉,多吃菜。最近二十年胖子太多啦。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荒诞的口号。自己养自己呗。八十年代用这个口号欺骗中国人搞计划生育。国人吃大亏了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不必担心。农村老人已经在自生自灭,减轻“国家”负担。而城里人体制内的就是六零年代也没饿死几个。更不知道或者在乎其它“中国人”的日子过得怎么样。中国就是一个殖民地国家。体制内的殖民者不压榨体制外的奴隶,自己怎么过好日子?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2019' 的评论 : 都是共同成长。这如同夫妻,共存,共享,共同繁荣这个世界。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水北逝' 的评论 : 因为要周游世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常回中国,看着中国一条成长,为祖国高兴。
等游完了泛美自驾游,就回中国,永远地“留”在那里。
CR2019 回复 悄悄话 塘西:贪官哪都有,可是跟中国这种体制造成的问题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上。中国享受美国最惠国待遇多少年?中国享受了多少西方的新科技?美国不想让中国继续占便宜而超过自己是可以理解的。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土地私有化是中國數千年傳統制度,改朝換代,甚至日本人入侵,依然尊重地主們的權益。現在,海外華人大多成為了地主,春天來了,地主們開始關心,自家的草地菜圃如何施肥保養,誰會去在乎一塊公家地?就算黨分土地給農民們耕種,「使用權」和「擁有權」是不同心態,開出租車的司機,車子若是公司的,司機會好好保養嗎?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ctorwang0000' 的评论 : 太同意了!
岁月静好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固然有太多问题 但也不是一无是处 任何人或国家都经不起放在显微镜下挑毛病。
victorwang0000 回复 悄悄话 在西方生活多年才体会出:天下乌鸦一般黑。比来比去就是黑比黑。或者说:两个JB熬汤,一个JB味.
桃花潭 回复 悄悄话 你根本不了解现在的中国,中国才是欣欣向荣。中国没有主动得罪西方,是因为中国的高速发展,导致西方嫉妒,才找借口打压中国。中国不可能低三下四活在西方眼下。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唐西先生:请问你为什么不留在中国?
岁月静好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已经用脚投票离开了 就不要回头 好好融入当地的生活吧!中国已经和你没什么关系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为了生存,任何人都会想尽办法养活自己,本能所致。

我也曾在中共的国家生活,好好的呀。是否离开祖国,移居他国是个人选择,但贪官,粉红,举报,监控,哪里没有?不妨博主报出你目前生活的欧洲哪国国名,让我这个新欧洲人爆爆料,看看坏人是否到处都有。

三十多年来,中国崛起和爆发,一定有它的原因的,事实有些时候是要被迫接受的,硬扛也只能难为了自己,这又何必呢?值得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