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谷雨立夏间》107 离岸小船

(2024-05-21 12:00:20) 下一个

情人节前一天,立夏飞去了波士顿。她背着双肩包,随机场的人流往外走,忽然就听见有人喊她。

Patrick飞奔而来,没有系上纽扣的黑色短大衣在身后翻飞。“Summer!”

立夏投入男友的怀抱,看见他眼中的如夜星般璀璨的光,心都要化了。“不是说好在行李转盘等吗?”

“我等不及见你!”Patrick亲吻立夏的脸颊,搂着她的肩膀,一起去拿行李。

“等下有朋友开车送咱们去酒店。”Patrick开心地说。

“朋友?你同学?”立夏问。

“对,我们是辩论搭档。刚才训练结束,我说要来接你,她就说她可以开车过来。她是当地的,父亲也是律师----比我老爹还要厉害的大律师。”Patrick搂住立夏的腰,看着她笑着说:“以后我也是大律师。”

“当然。”立夏没有多想那个“她”,开心地问:“这两天你真的有空?”

“我都安排好了。你真的应该多住几天嘛,三天太短了。”

“你好好地专心准备比赛吧。以后还有机会呢。”立夏想起来Cathy的话,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不舒服。

“要不,你飞到佛罗里达看我们比赛吧?”Patrick从行李带上拉下来立夏的箱子,开心地问。

“你还是专心吧。如果打入国际比赛的话,我就陪你去!我还没去过英国呢。我有高中好友在伦敦。我其实很想试着找到她的。”

“一言为定!”Patrick拉起立夏的手,一起往户外走去。

没过多一会儿,一辆黑色的奔驰轿车就在他们面前停下,从车里跳下来一个留着短发,带着黑框眼镜的白人女生。她笑嘻嘻地跑上前,冲立夏伸出手来:“Summer?Doris。”

“你好,Doris!”立夏握了握Doris有力的手。

“走吧!”Doris爽快地说,接过Patrick手里的行李箱,一下子甩进了车子后备箱里。

在车上,Patrick随口闲聊:“Doris,你什么时候换车了?刚才都没注意到。”

Doris笑了笑:“刚才你满心都在想飞在天上的女朋友吧?嗯,我昨天问老爸借的。我的小跑车接人、放行李不方便。”

“昨天?你......谢谢你的周到。”Patrick再次致谢。

“不客气!Summer,你真漂亮,难怪Patrick的魂儿有一半留在了旧金山啊。”Doris从后视镜里看了两人一眼,笑着说。

立夏不好意思地笑笑,问:“你也会去佛罗里达比赛的对吧?”

“对!”

“加油,祝你们好运!”

Patrick搂住立夏的肩膀,说:“Doris在场上很可怕的,哈哈哈。”

立夏跟着他俩笑,转头看波士顿的夜景,忽然心里充满了在异乡的陌生感。

“Summer,你今年上大学?会来波士顿读书吗?第一志愿是哪所学校啊?”Doris随口问。

立夏愣了一下,Patrick抢先回答道:“Summer也许会留在旧金山。她呀,还是离不开家。”他说着就看着立夏的眼睛,宠溺地笑。“是不是也不想离开妈妈?”

“嗯,我妈身体不太好......”立夏接话道。

Patrick的目光中带上了疑惑。立夏小声对他说:“等下我再告诉你吧。”

“我也挺喜欢旧金山的。比波士顿的气候好太多了。我叔叔家在湾区,也许夏天我会去看他们呢。”Doris兴致勃勃地说。

“真的啊?太好了。到时候我俩带你去玩。”立夏很开心刚才的话题被岔开了。

Patrick握着立夏的手,和Doris闲聊:“我就奇怪了哈,你叔叔的派对我也去过,都是司法圈子里的,怎么居然一次都没见到你。”

“没缘分呗。你们俩就有缘份多了。一个舞会那么多人,就能碰见,而且还是蒙面舞会。”Doris把车开进酒店大堂前的车道,随口说。

看来Patrick告诉了Doris不少东西啊。应该是好朋友吧,比一般的竞赛拍档要亲密多了。不过,他们总是一起训练,也难怪。立夏理性地告诉自己。但是她也理性地看到一个事实:自己不安了。她不敢看那个不安的自己,而是选择看向Patrick的眼睛。那双眼睛如夏日的一池碧波,缓缓一眨,就给立夏一个温暖肯定。

下车前,Patrick快速亲吻立夏的脸颊,才松开她的手。

拎下来立夏的皮箱,Patrick谢过Doris,背起自己的双肩包,拉起立夏的手就往前台去登记。

前台的女孩子问都没问,做了两个房卡递给他们。Patrick抓起房卡,拉着正在给妈妈发信息的立夏就往电梯跑,他一脸的兴奋,忽然让立夏有点负疚感------因为她今晚还是没准备好。她说不清为啥,但是她没准备好,而且她不打算妥协。

两个孩子进入酒店房间,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以往住酒店,都是跟着父母家人。哪怕是自己一个房间,也和现在的那种忽然长大的感觉不一样。立夏给妈妈报了平安,还没来得及脱下靴子,Patrick就一把搂住她,深深地吻了下去。

立夏的所有理性和戒备,在此刻烟消云散,甚至连呼吸都不需要了。虽然寒假才见过面,但是Patrick随家人度假,立夏又因为爆炸精神受了刺激,他们之间没来得及放松地享受爱情。此刻,如同按耐已久的火山口即将沸腾的岩浆,两人的激情在咕嘟嘟冒着泡,就差喷发的那一刻了。

Patrick的手机在背包里响了很久,两个人都没听见。

“Summer,我爱你!”Patrick将立夏抱起来,放在床上,正要俯下身去,就听见“铃~”房间的电话响了。Patrick伸手就把电话线拔了。

Patrick一只胳膊撑在床上,一只手抚摸着立夏的脸颊,被她带着雾气的双眼摄去了魂魄。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一声声不绝于耳。

“等一下!”Patrick大吼。

“Patrick!是我啊,Doris。”

岩浆被海水浇灭了。两人从床上弹了起来。Patrick去开门,立夏慌忙整理头发和衣服。

“Patrick,你妈妈给你打了几次电话你都不接。给Summer打电话也不接。房间电话也没人接!她急了,就把电话打给我。我正好还没走远,就过来看看。”Doris一边说,一边探头看了一眼立夏。

“对不起,我的电话静音了。”立夏说。

“你怎么知道我们的房间的?”Patrick有点气急败坏地问。

“嘿嘿,我厉害吧?是你妈妈问了Summer妈妈,然后告诉我的。Cathy说了,让我看着你一点儿。你总是不回电话,她担心死了。以后不可以这样!Summer,你说呢?”Doris的眼睛在镜片后面眨了眨,好像老师在考学生。

“好啦好啦。谢谢你,Doris。晚安!我马上给我妈打电话哈。”Patrick做出了送客的姿态。

“好,晚安。”Doris转身出门,却按住门把手,又停了下来。“明天情人节,是哈佛的match day喔。Summer要不要一起看看Patrick被配给哪个姑娘了?”

“啊?”立夏反应不过来。

Patrick上前一步搂住立夏的腰说:“都是玩闹哈。Doris,要不是为了支持你组织活动,我才不参加呢。反正我不需要找女朋友。我有Summer!”

“哈哈哈,看看,你还急了。其实啊,我把你的资料撤回来了。我知道Summer会不开心,我也舍不得喔。”Doris冲立夏挤了挤眼,夸张地笑道:“我留着他全力以赴拼辩论赛呢!好吧,晚安!”

Doris出了门,却忽然转身探头进来,压低嗓子说:“Patrick,悠着点儿哈,这几天训练会很忙的。又不是第一次,哈哈哈。”

她说完就快闪走人。这次门真的在她身后重重地关上了。立夏心里忽然堵得厉害,她甩开Patrick的手,自顾自开始收拾行李,把衣服和日用品拿出来。

Patrick敏感地捕捉到了立夏的冷却,连忙说:“你别听Doris胡说八道。我......我们都当她是男孩子。她个性就那样。你......”

“我其实......以为你会回去住宿舍的。”立夏眼睛里理性的目光仿佛冰柱,直接把Patrick顶在了几步之遥。

“Summer?真的要这样吗?”

立夏垂下眼睛,心里很难过,但是她咬咬牙,还是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对不起,我目前还是不想跨出那一步。我......真的没准备好。”

“你......是不是刚才听Doris瞎说八道,心里不舒服啦?”Patrick慢慢走过来,双手扶住立夏的肩膀说:“Summer,要我说几遍啊,我爱你,心里就你一个。”

“那她说什么不是第一次?你上大学前也没有,你说的。”立夏把手里的一支牙膏丢进箱子里,有点生气。

“哎,她......她就喜欢开没边儿的玩笑。别理她。好啦,别生气。今天咱们好好休息,明天我下了课带你去玩,好吗?”Patrick叹了口气,道:“其实,我还有功课呢。这几天又是准备辩论赛,又是要考试。你先洗澡睡觉吧,我给我妈打个电话,然后要熬夜呢。”Patrick说。

“好。”立夏去淋浴。听着哗哗的水声,Patrick猛地胡撸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然后从背包里掏出手机,打给妈妈。Cathy自然又是一堆的嘱托,最后特别加了一句:“Doris真是个好女孩,个性那么好,聪明又成熟,关键是精神情绪稳定。基因啊!”

立夏洗好澡出来,已经换好了毛绒绒的居家服,脸色红扑扑,情绪也开朗很多。她从行李里翻出来零食,拿给Patrick,说:“你饿吗?这些给你当宵夜。”

“谢谢!我也去洗澡,省得等下吵你睡觉。”Patrick从背包里翻出来他的换洗衣服。

“好。我今天陪你熬夜-----西海岸这会儿还早呢。”立夏笑着说:“我去煮咖啡。”

“有你陪着,我一定效率特别高!对了,我买了波士顿的特产Cannoli,酥皮小卷里面有奶油。我买了一小盒三个口味的,正好配咖啡!在我背包最下面,你去拿吧。”Patrick看起来兴致勃勃,让立夏顿时暖心。

立夏翻开Patrick的背包,拿出来蓝色的点心盒子,又把他的洗漱用品包也拿了出来。猝不及防,一个药瓶子掉在了地上。立夏拿起来一看,似乎是处方药,药名字她看不懂。

Patrick生病啦?立夏的眼前出现了妈妈那撕掉标签的处方药瓶子,心里一紧。鬼使神差间,她拿出手机拍了照片,然后把药瓶塞进背包里。

她打开自己的手提电脑,上网一查,发现那是一种兴奋剂,主要成份是安非他命,通常用于治疗ADHD。Patrick洗好澡出来,走过来拿他的洗漱用品,大大方方掏出来药瓶,拿出一粒药拍入口中,灌了一口矿泉水。

“你,不舒服?吃药?”立夏忍不住问。

Patrick摇摇头,拿手背擦了一下嘴边的水,说:“没有。这个嘛,本来是治疗ADHD的。我小时候有一点点,吃了很短一段时间的药,效果不错。后来自己进步很大,就慢慢停了。我申请大学那阵子,真的太累,精力难以集中。我妈让医生又给我开了一点。”

立夏皱起来眉头:“那你一直吃?”

“没有。这是剩下的。我寒假回家拿的。唉,大学比我想象的要有挑战。主要是时间不够啊。”Patrick在床边坐下,叹了口气:“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可是方方面面都有人期待你出成绩。这个吃了吧,就精力集中,反应速度提高,心情也好。在高中吃‘聪明丸’早就不是秘密了。不仅仅是差生吃,好学生吃的更多。以前美军、英军都用过类似药物来提高军队作战力呢。好多科学家也吃过。”

“啊?我都没听说。那,哈佛别的同学?”立夏真的很吃惊。

“吃这种的有,吃睡眠药的也有,喝酒放松的,抽大麻的,当然还有更厉害的呢。”Patrick苦笑一下:“好多大学都这样。”

立夏不可置信地摇头-----这群顶尖高等院校的精英,天之骄子,怎么会这样?太冲击立夏原本带着仰视的认知了。

“Summer,你呀,一直在家上学,好多社会上的东西都不清楚。”Patrick站起身,充满宠溺地拍了拍立夏的脑袋,准备去做功课了。

“难道大家都能拿到处方药?”立夏问。

“没有那么好啊。我都不敢告诉他们我有。他们会问我买的,要不就去黑市买。这几年开始便宜了。当然,不安全。中国来的。我不会瞎买的。你放心。等忙过这一阵子,我也不需要了。”Patrick翻开电脑,喝了一口立夏刚刚煮的咖啡,心满意足:“啊,你在身边,感觉真好。你比那药片要好多了!”

立夏笑笑,又问:“是不是......嗯,白人男生这样的多?”

“哈哈,你还种族和性别歧视啦?我告诉你吧,亚裔男生、女生一点儿不老实喔。他们在父母眼里都是干净又单纯的小乖乖学霸。你呀,才是最纯洁的,住在金丝窝里的小白兔呢。”Patrick忍不住探过身来,在立夏脸颊上亲了一口,说:“你睡吧,我真的得去干活儿啦!”

“好,你也早点休息。”立夏钻进了毯子里,脑子中不断回想刚才的信息冲击。天,社会好复杂。自己真的是“住在金丝窝里的小白兔吗”?难得Patrick对自己没有任何隐瞒。可是,刚才Doris说的“不是第一次”是怎么回事?难道,大学生在性问题上也是特别......特别随便?特别开放吗?

立夏不喜欢当小白兔,但是也不愿像他们那样“复杂”和“随便”。她看着Patrick在灯下用功的背影,心里百感交集。他是那么努力,那么有责任心的一个人。可是,怎么自己对他的感觉,好像被一阵无形的风吹离岸边的小船?不知何时,那拴着船的绳子不见了,小船和岸的距离渐渐扩大,而中间多出来的,是看不见底的冰冷河水。

不知不觉,立夏睡着了。在梦里,她和Doris吵架,和Cathy辩论,拉着Patrick的手奔跑。然后,在一片烟雾里,Patrick不见了......

立夏被惊醒,睁开眼睛看到闹钟上红色的液晶显示,已经是三点钟了。而Patrick还在噼里啪啦地打字,似乎毫无倦意。

他这是又吃了一片药吗?

立夏不敢多想......

~~~~~~~~~~~~~~~

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Patrick对立夏是既珍惜又无力(没精力顺从立夏的节奏)。关于杀人,恕不剧透了------尤其是聪明透顶的蘑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住在金丝窝里的小白兔”,立夏真是单纯,估计这也是为什么Patrick珍惜她吧。“好像被一阵无形的风吹离岸边的小船…”,这个对他们关系的比喻写得真好。这倆年轻人终归要渐行渐远,看可可上次说要“杀人”,天啦,不会是Patrick要出什么意外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黎程程' 的评论 : 程程说的一点儿没错。越是精英越卷。吃药、大麻、酒精、性......都有。不过似乎不同学校的“侧重”有不同,挺好笑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开心得到菲儿的认可:)他们俩的关系,的确是危机重重啊。可惜了那么青春美好的初恋。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估计Patrick后面会有出人意料的举动,大学生压力其实挺大的,越是好学校越是压力大,都是学霸在内卷,靠吃药解压不知道是不是个普遍现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写得真好,把现在的大学生所面临的挑战都刻画了出来,可可写什么都有依据,赞。最后一句是伏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