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四节气花道~谷雨

(2023-09-10 09:37:32) 下一个

前几年迷上插花艺术,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是疫情。不能出门的日子,就在家鼓捣一些容易上手的玩意儿。

前院后院的花草树木,加上家附近的山坡小路旁的野花野草,甚至枯枝败叶,都成了我的素材。至今还记得一场风暴过后,先生和女儿都跑出去帮我捡各种断枝,回来堆了一桌子。

家里的花瓶、茶叶罐、锅碗瓢盆、手提包、靴子、妈妈的旧血压计......成了我的花器。

一直对中国的二十四节气感兴趣,原本计划用光影摄影来表达,却每每阻力重重,无法突破。于是想到以花道来表现,可是懒散的我,到头来只搞了一个:谷雨。

没想到两年之后,我终于找到了表达的体裁:小说。

《谷雨立夏间》算是我对中国古老节气的致敬吧。

这个视频是为谷雨而做,用的是邻居家爬过篱笆的花,黑色石板(本来是盛菜的)上是小绿叶碎,表达一垄垄的春天的田野。

拍摄的时候我拼命拿着花洒浇水,还配了一个下雨打雷的背景音。希望有那么点"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感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开心亦缘喜欢:)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视频,花,背景,音乐都很美,我看了两遍。太治愈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做菜也靠悟性LOL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插画就像调酒,得靠悟性。人生也靠悟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是因为阿芒有艺术的双眼:)谢谢温暖鼓励!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艺术是无处不在的,在有创意的人眼里,处处都是艺术的题材。可可的慧眼加巧手让一切都有了韵味。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谬赞了。我就是喜欢玩儿:)谢谢!问好!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到你的插花图片是今年春天“书香之家”坛,惊奇赞叹。简约,大气,素净,色美。小说写得又这么好,真真一个大才女。问好。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多谢喜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大家的评论,可可多才多艺,构思巧妙,视频喜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本来打算做二十四节气的,可是没长性的我只做了一两个就撂挑子啦LOL 争取在小说里埋入我对节气的喜爱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的鼓励,我加油:)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心灵手巧,多才多艺 !视频做得真好!可可生活的有心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的谷雨视频做得好,真有好雨知时节的味道,赞可可多才多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嘿嘿,我偷梁换柱啦:)过几天等主要三个人物都出来以后,给大家看看画像。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到小说的谷雨却看到视频里的谷雨,略微失意+意外的惊喜:))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我这也只是拿手机录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音响非常好,造型也艺术。

我还是做不好音频。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呀,谷雨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节气。谢谢菲儿!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

非常艺术,尤其是黑色的背景。原来谷雨的出处在这!:)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视频做得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