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The Lucky One

(2023-07-21 17:56:00) 下一个

        今天随老公去海边钓鱼,到了才发现栈桥维修。Bad luck。于是决定干脆就在海边散步吧。看见一个男孩子在地上摆摊儿,放了几幅自己的画作。他热情地说:

        "喜欢就挑一幅,我送给你!"

        于是,挑了一幅夕阳冲浪图,送给他十块钱。他开心地在画作上面签字。然后拿出新纸板开始复制一幅。我一边看,一边和他聊天。他说很喜欢艺术,特别想去艺术学校学习,不过没钱。我鼓励他可以从网上学习,同时寻找到不同机构展示自己作品的机会。他说自己正是这么做的,马上周末会去county的青年中心教小孩喷画。

        临走前祝他好运。他开心地说:"和你攀谈就带给我好运啦。"

        其实,能给陌生人带来一丝开心,也是自己的好运吧。

        昨天我俩在社区散步,碰见了一个老人在门前割草。他看见我们就用力挥手。老公说那就是特别爱讲话的Bill。我们上前问候,老公介绍我们认识。Bill大声说:"你都不知道你是多么幸运才能拥有他!"

        然后他开始叙说他们俩是如何认识的:"我去年做了开心脏的大手术啊。医生不让我下楼。我太闷了,整天站在窗前看外边。然后我就看见了他......" 他指了指我老公,笑着说:"你猜怎样?这个家伙乐意和我这个老头子聊天!你都不知道他有多好呢,经常陪窗户里的我聊几句。他是个大好人!You are the lucky one!"

        两个人又闲聊了几句。临走时,Bill故意开玩笑道:"谢谢你介绍你女儿给我认识!"

        惹得我们大笑。这次轮到我说了:到底谁幸运呢?

        晚上和女儿电话聊天,她白天出去办事,公司报销Uber。但是她说:"我觉得应该给公司省钱,所以就让Uber送我到最近的地铁站了。"

        真的是好员工啊。我说:"你们公司雇你真是幸运!"

        "我也很幸运,我喜欢我们公司。而且,这个地铁站附近好漂亮,我可以当游客去走走。"女儿说。

        随后,她发过来几张漂亮的照片,古老的建筑,美丽的蓝天。嗯,她是幸运的那个人。

        

        今天没钓到鱼,在家插花煮菜。后院地里收获的第一批蚕豆鲜嫩无比。

我还做了Focaccia

屋前的玫瑰

门口的小花

菜地里的茴香

        Yes,I am lucky。也希望幸运的人,都能珍惜,都能感恩,都能分享。好运气越分越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Jiangmin,你“不离不弃”的鼓励和支持,是我的luck!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幸福的lucky的一家人!能在网上读到才女妹妹的美文,看到美图和美食,我们这些读者也很lucky!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在文学城认识”菲儿“,能时常都到好文,才是lucky!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谢谢芳草!有你这样的读者是我的幸运:)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的文章有治愈的疗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大赞,幸运的是我们!:)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能天天“见”到采心,真是lucky:)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谬赞:)可能才是最佳状态,不是吗?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说的真是无奈。所以好多家长很害怕孩子走艺术这条道路。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周末看到蘑菇也是我的幸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连小资本家的理想都没有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大吉大利,周末愉快:)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插花艺术精美绝伦,给人带来极大的享受,你的人生是成功的!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全世界没出名的好画家集中在屈指可数的几个文化中心。纽约SOHO让人大开眼界,多高级的画品,艺术家为着生存只能贱卖。最让人不理解的,画家死了画作才值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插画很美,每一次的攀谈和聊天也很美,读来嘴角会不由自主的上扬。很幸运周末读到如此美好的文字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可可也这么会烹饪,好好好,我也会————吃:)

累了,好梦,明天见:)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可可过的是大资本家的生活LOL

去我博客看官宣照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469/202307/20359.html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沾沾两位才女的幸运气,讨个吉利!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周末愉快!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到你的插花,我也很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