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六章 相逢何必曾相识 5 相识

(2022-04-20 16:00:37) 下一个

        回到我的出租屋,发现门下面塞了一封信,打开一看,是房东的控诉和通知。她说我单方面违反租赁条例,在出租房养猫,所以她限期一个月让我滚蛋。这种局面我也是料到的。看来我也只能赶紧去找房子了。只是阿P怎么办?我要是能找到可以养猫的就好了。不过李伯伯的情况不好,阿P的事情还是要放在第一位。我不能想象自己把阿P放到别人家去养,估计以他的个性,会想办法逃跑的,搞不好又到街上去流浪了。他这个年龄在收容所也不会有人愿意领养,他们会不会把没人要的老猫安乐死啊?想到这儿,我差点哭出来。我似乎看到了阿P眼泪汪汪的样子。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觉得我和阿P有缘。也许是我上辈子欠了他的债?唉,看来我得去求一下Dan,希望他能帮我先暂时照顾一下阿P。

        没成想,Dan一口答应下来。

        “你就和猫一起搬过来呗?”他觉得这样最为顺理成章。

        可是我还要做最后的挣扎,“我还是想先去找找房子看看。我这个人......我独来独往惯了......我不习惯......”我自己说不下去。

        “没关系,你做决定就好。我和小树先帮你养猫。”Dan很通情达理地说。

        我松了口气,和他约定周六把猫送过去。

        

        阿P看起来是一种有所保留的开心。他可能本以为是和我一起回家的,后来发现我把他拎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Dan给我们开门,然后他和小树挤在笼子前面看猫。

        “天啊,这么大一只。”小树惊叹道。

        “看起来有点脾气呢。Sam你有什么特别的东西要交待我们的吗?”Dan问。

        “也没啥特别的。就是小心别让他跑出去。阿P很聪明的。你对他好,他完全知道。”我说着就把笼子的门打开,看到阿P在里面缩成一团。

        我对他说:“嘿,P先生,出来吧?认识两个新朋友。这两个哥哥会照顾你一阵子。”

        “哥哥?”Dan诧异地看着我,“怎么也应该是叔叔吧?起码我是叔叔。”

        小树立刻接话:“我是哥哥,他是叔叔。”

        我哈哈笑了起来。

        我把阿P拉出来抱着。他缩在我怀里一动不动。小树凑过来看,他瞥了一眼,又把头扎进我的怀里。

        “嘿,阿P!咱们玩一点什么?”Dan也拿了一个玩具过来逗他。

        阿P微微抬头看了他一眼,似乎是抖了一下,然后直起背,呆呆地看着Dan不动。出乎大家的意料,他居然冲着Dan伸出了双手。

        Dan吃了一惊,半张着嘴,把阿P从我怀里接了过去,笑意暖暖地说:“阿P,叔叔比较靠谱儿对吧?来,我带你去看看你睡觉的地方。”

        “嗨,你别得意。等我给阿P做了第一顿饭之后,你看看他是要叔叔还是哥哥。”小树不服气地说。

        “拜托你别给他瞎吃啊。喂猫粮就好。”我告诉小树。

        他有点不满意地耸了耸肩。“阿嚏!”小树打了一个大喷嚏,听起来像是抗议。

        他们给阿P在书房里安了一个窝,看起来还不错。

        我和阿P说了再见,告别了他们俩,出门回家。我有种依依不舍地感觉,但是同时又有一种释然,似乎我是给阿P找到了失散的亲人了一样。这种感觉,我敢肯定,不是从小树那里来的。是Dan,他和阿P对视的时候让我觉得他们一早就是朋友了。

 

        我紧锣密鼓地找房子搬家。三天过后,Dan打电话来说有点小问题。

        “怎么啦?阿P没事吧?”

        “没事没事,他很开心。就是小树,我们以前也不知道,他对猫过敏。还挺严重的,这几天都是喷嚏不断,而且开始发烧了。”

        “啊?”我的心沉入海底。这可如何是好。

        “我们商量,实在不行,我和阿P搬到楼上,小树要用楼下的大厨房,他不想搬。”

        “那动静也太大了吧?我在找房子,也许可以找到可以养猫的呢。”我说。

        “嗨,你别急,我还没说完呢。我妈看到阿P,特别喜欢,她说她来养几天。你要是没意见的话,我今天就给我妈送过去。”

        我一时反应不过来。但是想想这也许是短期内比较合适的解决方案了。“那谢谢你!我会打电话去谢谢你妈妈的。”

        “没事儿。我妈很喜欢猫的。她还说,你可以随时去看阿P。只不过刚才我跟阿P谈了,他居然很不开心的样子。这只猫也是挺神的哈。才两天就和叔叔感情这么好。”Dan开了个玩笑。

        我一听”叔叔“二字就要笑,还有拼命想把自己说老的人?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阿P有着落就好。我赶紧打电话知会了李伯伯。他先是一愣,然后说:“替我谢谢Francis。”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