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81

(2021-11-07 11:21:14) 下一个

        果然得知果真会去餐馆帮忙,很感动。毕竟是同胞姐妹,在这个世界上和自己血缘最近的人,那种纽带,真是无人能够取代。

        果真一般是下午四点多去餐馆帮着准备晚餐,直到晚上八点回家。大果会在妈妈出门前准备点心,两人吃过后果真上班,大果做功课。晚上果真回来要么带饭回家,要么是大果做晚餐。最近疫情有所缓解,餐馆生意特别忙,尤其是外卖半成品的客人,一般都在下午五点多来拿菜。果真的加入,大大缓解了包富城的压力。果然在这几天的下午可以好好回家休息。

        为了让顾客不用进入店里就可以点菜或者拿到外卖,包富城开了一个特别窗口。果真通常在那里忙碌,接电话,接客人订单,收费,在系统下单,到厨房取菜递给客人或者外卖送餐员。这四个小时总是一晃就过了。她戴着大大的口罩,不少上门的老客人还以为是果然在那里忙呢。

        “然!你好吗!”一个微微发福的白人男子上前打招呼。“我还是老样子一套就好。”

        见果真发愣,他也愣住了。“你不是然!你是新来的?”

        “我是然的姐姐,你可以叫我真。”

        “噢,难怪!你们的眼睛很像,都是那么美丽!”

        果真笑了一下,估计都藏在口罩后面了,对方没看见。他接着说:“你比然要严肃啊!我叫Philip。你可以叫我Phil。我每次都是炒饭加芥兰牛,一小盒辣椒酱。谢谢!”

        果真下了菜单,收了钱。Phil在一旁不停地闲聊。总算把Phil的东西搞好递给他,果真巴不得他赶紧离开。

        “唉!该死的covid,不然可以看到你们两个美丽的女孩子不戴口罩站子一起,那该是多么动人的画面呀!真想请你们一起和我喝咖啡呀!”

        果真看到他走远了,浑身倒竖的汗毛才缓缓落下来。这个Phil平时也一定老是纠缠果然。餐馆老板娘也不容易呀,各种人都要应付。果然这么多年游刃有余,果真很是佩服。

        “Excuse me. ”

        果真缓过神来,发现一双灰蓝色的眼睛在黑色口罩上望着自己。

        “对不起,你要点什么?”果真用英文问他。

        “你不是包太太?” 那人以纯正的中文问道。

        “噢,我是果然的姐姐果真,Jane。” 果真吃了一惊,连忙回答。

        “你好!我是John,老客人啦。我其实知道你的。我女儿Abby是Gordon的同学。他们很多课在一起上。我们都是他YouTube Channel的粉丝!”

        “真的?这么巧!”

        “喏,那是我女儿,左边的那个。旁边的不是他们学校的,叫Katie,是L&W的学生,她们是闺蜜。”

        果真顺着John指的方向一看,马路对面点心店门口站着两个高中女生。左边的一个浅棕色头发,个子不高,有点丰满,应该是上次果真在学校门口看到和大果击掌的那个女孩子。右边的女孩深色头发,梳着马尾,个子略高,清瘦挺拔。

        “你中文说得真好!”

        “谢谢!我太太是中国人。”

        “噢,是这样呀!你今天想吃点什么?”

        “扬州炒饭,蒜蓉豆苗,鱼香茄子,京都排骨。谢谢!对了,再来两杯红豆奶茶,不加波霸。”

        听John点菜,果真更是惊讶,他不但中文好,对中国美食文化也很有了解。

        等果真把一袋食物递给John的时候,两个女孩子正好从街对面走过来,从果真手里接过奶茶。两人站在稍远一点的地方,迫不及待地拉下口罩喝了起来。John把食物放进后备箱,坐在车里等两个女孩子再聊一会儿。果真仔细看看她们,青春年少,真美好啊!Abby有着和父亲一样的眼睛,圆圆的脸,翘翘的鼻尖,双颊还有点婴儿肥。Katie则肤色比较黑,标准的鸭蛋脸,眼睛明亮深邃。两个女生都画了淡淡的眼妆,现在人人戴口罩,口红倒是可以省了。

        两个女生又聊了一会儿才挥手告别。Abby和爸爸开车走了。Katie站在路边好像在等人。过了一会儿,一辆新款Tesla停下来接她走了。

        果真看到两个女孩,不由得想到大果。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好像比女生要单纯一些。也许是大果和Jason他们太“乖”了,从来不怎么参加party,更没有带过女生回家。想想他们明年就离开家上大学了,不知那时候会不会更加成熟一些。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