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女儿 一

(2007-02-13 12:13:25) 下一个

我女儿很漂亮,小时候,家里的姑姑们老开玩笑说我家掉下了个林妹妹。她确实是非常的多愁善感。她奶奶说,我养大了那么多的孩子,包括孙辈,(大约有10个),就数她最聪明,她确实很聪明。

 

刚两个月时,她开始发出了唧唧呀呀的声音,我们马上把她的声音录了下来,她睡醒时,我们放给她听,看她的表情,她真的听了,而且,她发出的声音更响,好像要与录音里的声音比个高低。两岁进幼儿园后,每天回家给我唱学到的儿歌。我们帮她录了很多的带子。

 

两岁前,她在奶奶家生活,有一次,我父亲出差来北京看我们,到奶奶家看她,她还不会说很多话,肯定是听不懂地方话,但她知道那是她老爷,知道老爷也非常的喜欢她,在没有大人的要求下,她主动给老爷跳舞唱歌,把我们几个大人都看呆了,没人教她,都是自己在电视上看的,模仿的,老爷要离开时,小孩那天真无瑕,又是恋恋不舍的表情至今我还记得很清楚。

 

在她只有5岁时,我离开了她,出去读书,她还不明白我到底要离开多久,意为象每次出差那样,一两个星期就回家。机场送行时,看到大家那么沉默的分别气氛,她那么的懂事,小小的孩子,为我看着行李,帮我一起把行李推到传送带上。我当时也是那么的舍不得离开她,但为了改变命运,还是咬牙转身离开了,听见了她的哭声,我也在哗哗的流泪,谁愿意离开自己的骨肉?她还那么小。飞的再高,没有自己的骨肉在身边又有什么意义?

 

91年,女儿来与我们团聚了。我们有说不出的高兴,那时才明白什么叫心花怒放。再苦再累,也觉得很开心。因为我们一家人终于可以在一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