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其实自己过的不错

(2021-08-18 12:27:24) 下一个

最近疫情反弹,又开始混合居家式工作。满大街都是Hiring广告,难道真的没人愿意工作了吗?其实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呢。明明有许多事情要做,可是总是想划水摸鱼。这不,大半天过去了,我竟然在这里写博客。

能摸鱼也是我的工作性质决定的。毕竟,科研工作讲质而非量。

昨天和同事聊天,他的EB1A悲剧了。他老婆还在读书,家里两个小孩。而博后的工作因为经费的问题也不确定是否能延期,更要命的是自己的课题进展缓慢,老板已经颇有微词。我这人情商低,不会说话,更不会安慰。他的问题似乎是无解的,只能慢慢熬着,熬出头再回头看,才能走出来。

有了比较,再看看自己,似乎真的过的不错。5年前在移民政策宽松时顺利拿到了绿卡;老公也因此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我目前的科研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胜在自由灵活,福利好,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的养孩子;疫情前果断的买了房(不然现在真的买不起了);现在安心等待第二个孩子的出生。和身边的人相比,我们真的是太幸运太优越了。

今年我的三个一计划是:投一篇文章,拿一个Grant,生一个小孩。当然,计划实现不了也没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