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纠缠

生于彼
长于彼
活在当下
死在尘里
正文

不问人间烟火事任凭岁月染霜华

(2023-10-12 10:35:01) 下一个

因为管不住嘴乱发议论,苏轼被贬岭南,写下这首词。

虽然我一直觉得脖子上面的东西的主要的功能就是思考和说话,尤其谈古论今针砭时弊特别带劲,"我思故我在"。

但时势比人强,无论在哪个平台,都要谨言慎行。

逢人不说人间事,便是人间无事人。可以谈天气,说日月星辰,花开花落,只是不要说人是非。这是老父亲前几天转给我的小忠告。

我觉得很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逢人不说人间事,便是人间无事人 + 1
这秋色太美,云卷云舒,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