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奈的1月

(2006-01-24 08:25:46) 下一个

合同要求我1月份去上班,可是现在还没有拿到工作签证。

人事处做事拖得我没了脾气。11月7日拖到了现在。不知道她们在干什么,再着急再追问她们也是这个样子,爱理不理。我能怎么做?我只有等。

很不喜欢这种感觉。无奈。一点办法也没有。这个 1月是无奈的。空气中弥漫着无奈的信息。但是我想,我也许已经适应了罢?从开始的愤怒,到忧虑,到失眠,再到现在的冷静,我也许真的已经适应了。世界上有很多人,不是每个人都有你所欣赏的做是方法。他们有的是你命中的贵人,有的是你命中的小人。人生在世,总得学会和他们打交道的。我正在学习。

我想想自己一路走来,经历了那么多坎坎坷坷。从2003年男朋友一去不回,到2004年好友不治身亡。我经历了很多。我努力提高自己,我每周打工20小时支付生活费,我写文章到深夜。这些我都能忍受,可是当我的命运操纵在别人手上时,我能怎么办?这是一种无奈。当自己做的事不能成功,那是促你奋斗的;自己做的事终于成功,那时促你前进的。可是当你什么也不能做,只能看着别人的行为左右你的命运,你能怎么办呢?那是怎样一种无奈啊!

这个时候,我终于感到了命运的力量。人生有命,神威难测。天意和人力,总是天最大。人力可以做到一些事情,但是要顺天而行。我开始学易,开始研究六爻。我想知道是什么让我走到了今天,又是什么能让我走到明天?我学会了顺添应命,学会了趋吉避凶。我不再是以前哪个少不更事一往直前的少年,这是好事。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