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0已收关,期待2021 20201122

(2021-07-10 11:56:40) 下一个
年终总决赛结束了,首先祝贺小梅夺冠,这样他和小兹一样,都是拿了一次总决赛,三个大师,大满贯最好拿到亚军。
 
但今年更出风头的90后仍然是亚军thiem,今年对他来讲绝对是凤凰涅槃的一年。从年初在澳网和小德撕的你死我活,到年尾美网夺冠,年终亚军不算完美收关,但满贯的突破对他来讲太重要了,而且也是90后第1人。
 
当然对我们普通人来讲,2020年不能说是一个大灾年,至少也是非常受影响的一年,大概所有人都会希望这一年赶快过去,同时疫情也赶快过去。恢复正常的生活,以前觉得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现在变得也不那么容易了。
 
在男子网坛里受影响最大的其实是小德,从年初的多少连胜到被疾情突然中止,虽然之后拿下了两个大师赛,但最关键的两个大满贯和年终都输掉了。他为什么输的问题没必要再讨论,只是想说随着big3的年龄越来越大,他们以后输球也会成为常态,预测明年老费就会退役,德纳还能坚持多久也未可知,估计两三年吧。
 
90后主要是95后的成长也是显而易见的,所以我再更新一下现在的数据,毕竟数据最能说明问题。
先看我现在定义的big4的h2h,可以看出虽然小德还领先,但是thiem已经在疯狂的追赶,而老费的本来就是三巨头里最差的,他也是最先落后thiem的那个。
再看新的big4和95后们的比较,thiem打的最多,而豆子的胜率最高。而95后对big4,小兹打的最多,卢布胜率最高。
最后看95后之间的比较,这里椰子的胜率高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毕竟他打的场数是几乎最少的那个。相反小兹的总数最高和胜率第二高,还是说明他是稍微领先一点点的那一个。但是如果有人认为小梅更好,我也不反对,毕竟其实是几乎相差无几了,另外几个人还是差的多一些,就不提了。
 
最后再预测一下明年吧,老费因为伤的时间太久,再复出的情况怎么样不知道,毕竟那时候就是40岁的人了,什么神丹妙药能帮他,我不知道,个人不看好。而德纳从今年的表现来看,明显还是有竞争力的,尤其大满贯这种两天打一场的比赛,他们的经验还是能起到作用,体能也能及时恢复,当然他们现在掉链子的可能性越来越大,90后们的冲击力也越来越强,所以他们以后一年拿一两个大满贯是有可能,再多就别想了。
小德排名第一破老费310周的记录已经没有悬念,但是thiem的冲击力越来越强,目前离豆子的积分相差不多,明年下半年超过小德成为排名第一是大概率事件。排名第一被超越以后,相信小德也不会把它再作为目标,而会全力冲击大满贯了。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No.1之争因为90后们之间的混战,No.1 的积分要求越来越低,那小德的第一周数还能保持更多,但350到400周应该是上线了。而明年的年终第一肯定很有悬念,很可能要由总决赛的结果决定了。
 
另外最新的消息是澳网可能会推迟到4月份,我想因为疫情大家也都可以理解这个情况,我之前也猜到澳网是不是能比是很玄乎的事。客观情况对大家都是一样的,谈不上对谁有利或者没利,但明年的强度会很大,4月澳网,5月法网,6月温网,7月奥运会,八月美网,所以2021更加值得期待,也一定是疯狂的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