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浮云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此世,此生》第四十三章一

(2022-11-13 14:33:10) 下一个

四十三

 

这年的暑假是春天过得最开心的一个假期,不用学习,也不用再担心未来,大连的那所外语大学已经在不远处等着她了。快临近开学的时候她得到通知说今年是学院的三十年大校庆,因为忙不过来,新生军训取消了,所以他们这批新生不用像往届那样提前一个月去,等到九月末直接来报道就好。这样春天又在家里多呆了一个月,基本上送走了所有考去外地的朋友后,她才到要启程的时候。

高远是他爸妈一起送去长春的,春天没有去车站送他,但是在高远走之前的几天他们常聚在一起聊天打牌,刚好高远在沈阳的小表弟也到煤城来玩,他们两个有时也带着这个鬼精鬼灵的小小子一起去街里逛,累了就钻进新华冷饮店花两毛钱买个奶油冰棍吃。

高远的表弟刚上小学二年级,他和高远长的还挺像,一样圆圆的脑袋,大大的眼睛,不同的是小家伙长了一头小卷毛,看上去毛茸茸的,春天开玩笑叫他“毛毛头”,他哇哇叫着抗议,高远在一旁只笑也不管他。

这小“毛毛头”还特别好动,他不满春天乱给自己起外号,所以当春天和高远坐在床上打扑克牌的时候,他就尽情地在床里蹦来跳去给他们捣乱,结果一次跳得猛了,竟然把高远的木板床给跳塌了一边,他自己一下子掉进了塌了的洞里刚好卡在墙角出不来了,当时差点没把春天给笑死,高远边笑边过去把他给拎了出来,“毛毛头”的眼泪这时把脸都快哭花了。

可惜没过几天“毛毛头”就被他爸给接回沈阳去了,春天还有点遗憾,觉得没有了这个捣蛋的小家伙在一旁她和高远无趣了很多。不过不久高远就也要走了,走之前春天特意嘱咐他到了吉大多在校园里照点照片给自己邮到大连去,好让她也能一睹父亲当年读过书的地方。

高远自然欣然答应,他跟春天说:“等你在大连也安顿好了,放假的时候你先坐车到长春来,我带你在学校里逛逛,然后咱俩再一起搭伴回家。”

“好是好,不过也不知道到时候我妈让不让,一是她肯定不放心我一个人坐车跑那么远,二是车票也比我直接回家贵多了。”春天忧虑着,

高远一笑说:“车票倒不是问题,咱俩生活费都省着点花,凑凑肯定没问题,就是我估计到时候你妈肯定想你想的不行,一天都等不了,要是听说你放假不直接回家还跑远道来找我,她才不会答应。还有你,今后去了大连,想不想家?这可是你第一次离家住宿舍,我看备不住你自己就撑不住,想家想哭喽!”

“说得好像你不是第一次离家似的,”春天一撇嘴反驳他说,“你也别嘴硬,到时候说不定谁先想家想哭了呢!”

“我?才不会!你以为我跟你们女孩一样,动不动就掉金豆子?没听说过‘男儿有泪不轻弹’嘛!”

“你这是赤裸裸地性别歧视!凭什么女孩就被你们想象得个个都跟林黛玉似的,男孩怎么了,你那句话还没说完呢,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只缘未到伤心时’!”

“哈!你不像林黛玉吗?也不知道是谁,捧着《红楼梦》边看边哭的!”

“不许说,不许说!你个坏蛋,看我抓住你!”

这俩人争论到最后嘻嘻哈哈地打闹起来,临别在即他们两个像小孩子一样斗斗嘴,笑闹一阵多少也解了些离愁别绪,从此后他们就要正式离开这个一起长大的城市,各自奔向前方不可知的未来。

 

终于也到了春天要离家的时候,本来长水也想跟贵平一起去送春天到大连,可是碰巧泽武家的老二小宾刚交了个女朋友,他一听说他大姑要送春天上学去,就主动说他愿意带着对象一起去,

贵平知道小宾是想借机带着女朋友到大连玩两天,她想这样也好,春天有一个大提箱和一个铺盖卷,有这两个年轻人跟着正好帮忙拿,所以她就痛快地答应了,但是这样一来长水就不好再一起去了,三个人往返的费用已经够大,既然有人帮春天提行李,那么,贵平觉得长水还是留在家里的好。

在这样的小事上就算是心里不满意,长水也无心和贵平争执,他只好在临行前又跟春天嘱咐了很多话,让她常常写信回家,春天也知道爸爸舍不得自己,虽然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让她兴奋不已,可是走出家门的那一刻她还是留恋地回头深深看了父亲一眼,看到他微笑着向自己摆手,春天鼻子还是酸了,她想,爸爸,等着我,我一定会回来拯救你和妈妈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