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话说某烟民。(请勿置首页城头)

(2022-08-18 08:07:09) 下一个

 

家坛活动:最想念。。。
最想念的有很多,每时每刻都不同。比如疫情以来回不去,平日里最想念挂念的是父母。
 
而此刻,在过了安检海关候机时我最想念的是,烟。
 
俺抽烟戒烟都是很多年的事儿了。开始抽烟是20出头吧。从小儿我爹抽烟,在烟味里熏大,所以我一直很喜欢烟味,后来开始抽烟也是自然而然的事。但那时国内抽烟的女性少,人们也有偏见。记得有次打车,那司机自己拿着烟,还,哟,第一次见抽烟的戴眼镜(我那会儿戴隐形,就那天带了眼镜),您还是文化人儿~?司机的尾音上挑,充满了质疑。见我不理睬,司机又问,为啥抽?心烦?有啥想不开的…我说,你有啥想不开的?被媳妇儿欺负的?他嘿嘿。
唉,人就不能高高兴兴地享受一个坏东西嘛~~我曾说自己是易上瘾体质,所以不碰咖啡这类东西,也因于此。
 
年轻时独游,走到哪儿,递一根烟,立刻拉近和当地人的距离,也没人敢招惹,谁去拐一无财无色的大烟枪啊~~:) 
 
那年行走还未开发的黔东南,挤在破破烂烂风尘仆仆好像要散架的长途客车上,就是以前那种没空调,窗户开着的,大家都抽烟,我也烟不离手。因为装扮不像本地人,被车上个刚从警校毕业的小警察盯上了,以为我贩毒的。误会消除后,小警察递我一根烟,骑着警用摩托带我去了当地的天生桥转了一圈,说在贵州玩,有事给他打电话,他罩着,哈,我们成哥们了。
 
俺云游回来俺姐们儿给俺接风洗尘。此照片待会删。
 

前两日坛子里有友人怀旧,提及前男友,让我想起初识前男友,在千禧之夜的北大校园新年舞会。那晚他在清华水木的bbs发了个帖子说,邂逅一女孩,长得还不错(估计灯光暗,他眼神不好),喜欢旅游,爱抽烟,我该不该追…
下面跟帖一串儿,都说,哥们儿,追啊!于是第二天,他在我住的宿舍楼群外守株待兔期待再遇….而我头天晚上回去后又和宿舍的单身们饮了一夜跨年酒,睡了一整天。北京的冬天啊!他自己说给冻病了……后来他去我工作的地方打听,知我被下放昌平,就又去找,迷了路,摸到单位已入夜,就翻墙而过,被我们门卫给抓了…门卫找不到我,就把他赶走了….哈哈。也是同一个人后来追到西藏…
虽然他高反发烧还哭哭啼啼让我知道我们不是一类人,但姿色平平受到美女待遇还是让我被深深打动….提及此事,是说,后来他带我回他家,说他妈妈保守,我能不能别当老人面抽烟,我说行,所以在他家拘束得不行,总得找个借口出去放放风。再后来,在我们谈婚论嫁之际,他的要求是让我戒烟…我不愿意,当然还有其他原因,我们分手了。
始与终皆于烟,皆如烟。
 
第一次戒烟,是意识到自己的烟鬼程度是骨灰级。我和娃爹那时都抽烟。有一次,他要出差,买了一条,拿了两包,留下8盒。他周一下午走,周三晚上回来,烟都没了。他和我都吓了一跳,于是我们决定戒烟。戒烟其实不难,三天不抽,身体依赖就没有了,也就是说,头三天最难熬,脾气很坏,坐卧不安,但意志力强大熬过头三天就没事了。可是心理烟瘾是一辈子的,那个戒不掉。我经常做梦都梦到抽烟,真过瘾,但醒来会很失落,手里空空的。
于是又开始抽了。
 
真正的戒烟是准备要孩子。孰轻孰重我还是分得清的。真是计划生育啊!我提前一年戒烟,说戒就戒,为了孩子,再想也不碰。而且在美国想戒烟也有环境的便利,就是周围抽的人很少。
至今10几年了。
 
唯一放纵的时候就是独自出游。去冰岛,去西班牙…所以来土耳其,父子俩不愿意来,有遗憾但我也心窃喜。我说的想干啥干啥,其实也就是抽烟这点事儿。驾驶在无人的旷野,有烟陪着,自在得不行。
 
话说在欧洲抽烟真是方便,貌似人人都抽,大家见多不怪,碰到好几个裹着黑袍坐在地棱上抽烟的女人。在这里找男的借个火,谁都能从口袋里摸出个打火机来。那天谁说来着,戒了烟的人不能闻烟味,格外恶心。我当时看了笑,正是如此,所以在欧洲不得不抽啊,到处烟味,只有开抽,才能避开不适反应,嘿嘿,俺找借口。
 
在葡萄园酒庄酒店,没烟了,我又累得要死实在不想开车出去找了,女服务生二话不说,给了我三根,给我感动得啊!那三根,每根抽一半留一半,熬到第二天。
 
 
 
那天拿着下面这个类似酒瓶的水瓶子,也是一手烟,一手“酒”(水)在路上走,路人侧目,估计想这人赛神仙啊。哈哈。
 
 
最后之所以订了机场的胶囊酒店,也是为了不急着赶飞机,可以在入关前逍遥一会儿。
 
接下来三天又要难熬了,回归“淑女”生活,跟密友说拜拜,梦里见,下次独游时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