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照片。翻到一张老照片,是俺曾和舍友从北京市区骑行到十渡拍的

(2022-05-19 15:25:02) 下一个

那是俺人生中唯一一次长途骑行,因为之后发誓再也不长途骑行了。

一次短假期,其他舍友都和男朋友约会去了,就我和另一女生,两光棍说光了所有的话后无聊到不行,一大早儿睁开眼就发愁咋打发掉一天。她原来在房山的燕山石化工作,就说房山那边有处景色,叫十渡,要不咱骑自行车过去逛逛?累了大不了中途骑回来。我说好啊,我最爱这说走就走的即兴了。

于是我们骑着自行车,在学校小卖部买了张地图,穿着牛仔裤,T恤就出发了。

我的天,一开始还兴高采烈,人少时,我们还飙车,还大撒把!后来越来越慢,越来越吃力……路上还下了阵儿小雨,我们没拿伞,也没有雨披,也没地方躲雨,就那么冒雨骑,雨打到脸上刀割一样的疼,裤子把腿挨着车座的地方都磨破了......往回走吧,太远了,想都不敢想,就硬着头皮往前走。从大清早儿一直骑到天黑...

晚上到了后,找了个农家,又冷又饿。我们两个,吃了一只鸡一只兔子一大盆菜还有若干米饭,把房东都吓坏了:那么瘦两个人,饭吃到哪里去了……吃完,啥也不干,直接躺到。对了,我们把自行车横着顶在门前,这样有人要进来也推不开门。总之倒头就睡,睁眼就是日头老高了!醒来都起不来,哪儿哪儿都疼。而她睡到T恤竟然都不知怎么给脱掉了……要不是自行车把门,人把我们拉出去给卖了我们估计都不晓得。

同一农家还住了北京去的两家人,他们开车去的,听了我们的英勇事迹,很是同情我们两穷学生,第三天回去的时候,连我们带我们的破自行车一起给捎回去了。

从哪儿以后,听别人再说,走,骑车远游去,我都是,打死也不去……

因为那个累是非常枯燥的累,累得非常枯燥。

补一张俺舍友当年写的钢笔字,看看是不是好硬朗好潇洒!字如其人,写这样的字,就不是娇滴滴的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