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妈的旗袍

(2021-07-03 03:48:35) 下一个

我家老太太爱做衣服,完美主义人格,什么款都能驾驭。但是我不喜欢穿着啰啰嗦嗦,或者得啰啰嗦嗦穿的衣服,比如得化妆,弄发型,搭配鞋子等等穿的衣服,除非不得已。所以,以前,很多亲友让老妈做旗袍啥的,我从来不要,拒绝的最好方式就是不让她量身。

后来,老太太说,她眼睛不行了,手也抖了,凑合给我做一件当纪念。我心一酸,立刻就答应了。

手艺的确是没有早些年好了,但一针一线皆深情啊!扣子也是她自己盘的。

 

 

 

 

最后来一张外公的外公,100多年前写的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