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对这花儿有印象?我看到它就想起小时候的暑假,疯玩,不到饭点

(2021-07-03 03:45:53) 下一个

不回家。而回家的路上,家属楼下面,一楼的住家们总是种满了这种地雷花。我管它叫地雷花,因为花籽儿像地雷,它还有独特的甜甜的香味。那时总是要摘几朵,边走边玩。一种玩法是轻轻的把花蒂拉出来,挂在耳朵上当耳环,一种是把花蒂剥去一点点皮儿,倒放着,像个穿着长裙的美人儿。我摘各种颜色的,于是一群穿着不同裙子的姑娘们开始翩翩起舞...

玩着玩着,回家就迟了,在家长的呵斥声中,在饭桌上接着玩儿。

后来多年未见此花儿,还有泡桐花儿和粉粉的合欢花儿,都是有着能刻在记忆里的味道,让我非常想念。

前两年买到种子,现在我让它开满我的窗前,早晚的清新里,闻闻熟悉的味道,以慰怀旧之情。

 

 

 

留着披肩发,穿着长裙的姑娘...没有布娃娃的年代,带给我的乐趣,不亚于现在的小女孩儿们一大架子的American Girl. 可惜我只有玫红和黄两种颜色,不像小时候有缤纷的色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