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二学子

潜水多年,第一次试手。
正文

另类体验 (四 退出)

(2021-06-30 06:23:49) 下一个

我正准备着去做第二位客户的前两天,接到了公司的通知,告诉我客户取消了这一单。也许是托词,我也不去管它了。想想也是的,换我做客户,我也不喜欢一周五天,还要两个人来,一个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另一个更过份,二天打渔三天晒网!

其实道理我懂,无论做什么工作,都不能只做票友,非得下海才行。各类不同的岗位,都有着很多为前程为生活而全力以赴的人。在移民的路上,我们大家都是这么走过来的。我明白自己的年龄和身体都不合适做这么长时间的工作,也不能每天风雨无阻地按时出门去打工了。是时候退出了。

公司协调员问我,能不能为那对老夫妻多做几天。我说我做不动了。一天九个小时连续的体力活,对于我来说,也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我通知了公司,做完了下一工,我二周后辞职。

闲着无事,为我未见面的“搭挡”算了算。她是每二周才歇一天,平均每周工作近六十小时。在美国,没有专业技能的人,谋生也真不容易!同时,这个行当也有竞争的。我只做了一工,不就差点抢了她的饭碗了吗?

从公司管理的角度来看,事情也不是很好做的。每天要动态地处理客户的情况,每一个坑都要有个萝卜填进去的。我常见公司群发的短信和邮件,一长串的哪个镇需要哪天几点到几点的班,谁愿意去的谁就回。记得最夸张的一条是夜里11点发出的,说是明早八点有个新坑,问哪个萝卜能去。我就不知道了,实在没人应的话,公司坐办公室的协调员们会不会去顶岗?早年UPS罢工时,少数核心业务还在做。出来送货接货的都是公司中层以上的人,一看就知道不一样的。

言归正传,又到了我该去上工的日子了。这次见到了两个脸盆的,我也挺高兴的,就按程序做完了起床洗漱工作。除了这一部分之外,客户家的家务活和自家的也没什么太大的差别。可自家的活就能做一段放一放,愿意在哪坐一坐就坐一坐的,再喝点什么看点什么。可在客户那里,上班就该有上班的样子,再说我也不会磨洋工。

继续收拾房间。两周前彻底收拾过的那几间,就容易很多了。没碰到的房间,就只能一块一块的细细地做。老太太其实一点都不套手脚的,她就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似睡非睡的,也不说话,连杯水都不要的。老先生也陪在边上,玩他的iPad,更多的时候是脑袋歪在一边打盹。

我在他家阳光屋的角落里,找到了一个专门扫天花板上灰絮的工具。不知道它叫什么,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东西。对不起,没拍照,与这份工作有关的照片一张都没有。我从自己的包里,取出一个塑料袋来,把头发包起来。然后就兴致勃勃地举着我找到的新式武器,把各个房间天花板上的灰都卷干净了。

到了准备晚餐时候了,老先生从冰箱里取出一包厚的ham,他说这是Chinese food。上次我提及蕃茄炒鸡蛋,一般要配米饭吃的。他就买了一盒十包装的速食米饭。我找了找,冰箱里还有鸡蛋,蕃茄和青豆,就把ham切丁,和青豆鸡蛋一起炒了饭,再把ham的边皮切成丝,烧了蕃茄蛋花汤。

是时候说再见了。我告诉他们下次我就不来了,我已买了机票,准备出门一段时间。老先生还想挽留我,说那过了一段时间等我旅行回来了再会来吧。那我就不得不说了,我已经辞工了,做不动了。九个小时的体力活,对我来说太多了。

我的另类体验就结束了。生活不容易,谁都不容易!公司要一边找客户,一边招员工。每天都要保证有人去顶岗,也是头疼的事。客户出了不算太少的钱,还不一定能买到满意的服务。而员工们呢,他们拿的是低薪,做的不是好活。还只能靠延长工作时间,才能挣出足够的生活费用来。

能自理生活,健康地活着才行,否则,长寿真不算什么好事。珍惜每一个能吃能做,没病没灾的好日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学子周日愉快!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学子周末愉快!夏安!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的鼓励!我最近没做什么,就没东西可写了。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妹妹来访!很羡慕文城中的美女作家们,文笔优美流畅。我不会写,只能觉得那段经历太难得了,记录一下而已。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系列,谢谢分享真实生活。你的叙述很清楚,语言简洁,希望多看到你的博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经历,也许尝试写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迟来问候新年好!虎年吉祥.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祝你早日成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语言生动、真实!祝您一切安好!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alpha123 !我初学着写,平铺直叙的,自己也觉得没有味道。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冬日!结束了,辞工了。我接了份776的无薪工作,做婴儿护理,这个周未就飞过去。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跟读!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鼓励!我是闲着没事,想试一下不一样的工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系列好分享,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