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几家日本的旅店 浅草店

(2023-09-18 08:33:40) 下一个

今年五月底六月初,在日本旅行了两个星期,住了几个风格迥异的旅店。

头一家是我在地图上找的,当我随意查看浅草寺附近的旅店时,店家的照片一下就吸引了我。因为在旅店里,可以看到晴空塔的全景。住进去后,还有意外的惊喜。

先预订了一个房间,临行前想再加订一个房间,在美国的网站上就没有房间了。但是,有家日本网站上还有房间,就在那儿又订了一间。

到了旅店,在美国网站上订的有晴空塔全景的房间在十六层。精彩时刻要等到天全黑了,晴空塔的灯亮起来,还会不停地变换着灯光组合和颜色。有的晚上是红色调,第二天就会以蓝色为主。

在日本网站上订的房间,在二十二层。晴空塔的两侧还可以看到浅草寺的建筑。入夜,灯光勾勒出来的浅草寺和远处的晴空塔交相辉映。

还有一个我喜欢的细节,电梯门上画满了波涛纹,零星地有几个还染成了金色。这家旅店的另一个优势是你只要报出旅店的名字,出租车司机都知道它在哪。

入住的头一天,下雨。于是就近看了大浪博物馆,顺路走到相扑馆,想进去看看。因为是五月相扑赛季的最后几天,早就没有票了,只能在外面看看各家的旗帜。不断有相扑选手到场,也有记者在场外采访。

第二天,是个大晴天。一早起来,儿子下来到我们住的十六层,找我们一起去吃早饭。一进门就神秘地说,一会儿有惊喜。出来等电梯时,儿子把我领到电梯旁的大玻璃窗前,问我,你看到什么了?我只是注意到高楼林立间,有一面红色的广告旗帜。他说,你再看看。我一抬头,惊叫道,富士山!戴雪帽子的富士山!下电梯的人们也注意到了,纷纷围过来一起观看。

原来这旅店一侧是可以看晴空塔的房间,在对面的另一侧房间里可以远眺富士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万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英美土人' 的评论 :

谢谢同欣赏这个旅店。旅店的名字如下:
Asakusa View Hotel
浅草ビューホテル
英美土人 回复 悄悄话 能分享一下旅馆名字吗?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