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What do you want?

(2023-04-29 18:00:51) 下一个

 

光阴似剑,岁月如刀,一转眼已经老了,天空的太阳已经是下午五点,开始日暮西下。衰老开始像蛇一样慢慢爬上了脸庞,爬入眉角,爬上额头,爬入眼睛,最可怕的是爬进心里。我甚至不想瞅一眼镜子里的自己,觉得是那样的面目狰狞。

 

连续一年多的工作压力却毫无建术,只是证明了一个不可行的概念;多年的家庭矛盾困扰却束手无策,让老夫很多时候不堪重负,只想远走他乡,不问世事,逃避这一团死气。

 

于是想既然老婆换不了至少工作环境可以换一下,年初提出公司内部工作调动。 其中的外派工作一开始并不感兴趣,毕竟给家庭带来太多不确定性,经不住同事们的再三鼓动,他们都曾经去过那里,描绘了一番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加上工作背景符合的很好,以及老夫迫切想换个环境来逃避现实的心情。于是开始逐渐改变想法,觉得这个灰姑娘原来是个仙女下凡,而自己就是那白马王子,一时间春心荡漾,意气风发,志在必得。最后却被告知那姑娘对我根本不感兴趣。兜头一盆冰水浇在一团熊熊大火上。实在是坐在过上山车了兜了一圈。

 

所谓希望越高,失望愈甚,以至于老夫接到通知半天没有回过神来。以我的工作背景居然还有人比我更适合这位姑娘? 老夫忽然想起一句话: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错估自己在别人心中的位置,可怕的是你永远无法知道别人怎么想。

 

其实即使拿到那个位置其中的家庭变动以及孩子教育也够老夫喝一壶了,所以即使最后申请了也是日夜纠结。于是主给的就是最好的,聊以自慰。

 

通过这次极度纠结的换工作经历意识到其实我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是凭直觉先设定一个立场,然后再为自己的立场找理由。所谓屁股决定脑袋。

 

朋友说没关系,四年后再战。老夫哭笑不得,我看不了那么远,先把明天过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