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魔幻剧

(2022-02-17 18:54:58) 下一个
高中时期的铁哥们最多。其中几个建了一个小群,畅所欲言,居然能长久不衰。一个在澳洲,还有一个是老夫(以后哥就自称老夫了),其他的几个在国内。在澳洲的这哥们话比较多,也比较激进。经常转发一些言辞激烈的帖子,时间久了我们也就不对他转发的帖子进行评论了。啥事都是这样,太多了失去新鲜感,人之本性。

后来有一天他忽然私信我:我在群里的发言你都能看到吗?我说:可以啊。他说:国内的哥们说他们啥也看不到,以为我失踪了。随后丢过来一张贴图,果然不知道啥时候起,这哥们悄无声息地被消音了。他在说啊说,慷慨激昂,手舞足蹈,发了一通又一通高论,国内的却啥也看不见。想想这场景既滑稽又讽刺。这技术真牛逼:我没有限制你言论自由啊,你尽管说吧。就是你不知道从啥时候起没观众了。

按说这事跟老夫没关系,老夫也没那么激进。没想最近却也尝到了被消声的滋味。有感于丰县铁链女的命运,以及各级领导表演的魔幻剧。老夫寻思即使不能出力,好歹声援一下。于是发了个朋友圈。结果第二天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在国内的铁杆们没有一个点赞评论的,这些一般有贴必赞的。联想到澳洲哥们的经历,就问了一下国内的朋友,果然他们啥也没看见。

果然是说国内的民众都是小孩子,有毒的信息ZF全部挡在外面,人民好在温室里茁壮成长,真是用心良苦啊。但是老夫的帖子既不反党,也不反人民,这么不痛不痒也被贴上了毒苗的标签,实在是大开眼界,不知哪里触犯了龙颜。其实还算好,因为丰县这事不知多数人被删帖封号禁言,还有被拘留的,这又算啥。但是记得老祖宗说过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我其实一直不想入籍,最近几年特别动摇,好像越来越左。

 

我很喜欢下面的一段,不妨再抄一遍: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

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

如果自觉无力发光的,那就蜷伏于墙角。

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

不要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

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热情的人们。

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蛆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