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难民营 2019-07-29

(2021-09-06 11:35:18) 下一个

看着这难民营一样的家,我实在是无语,四顾茫然。就这么四个
人,怎么每周都搞得像遭了洗劫一样。鞋到处都是,数数居然数
出十来双,上周我可是全部放回车库了;书,满地都是,嘴皮子
都说破了,看完了放回原处,白扯;衣服,这丢一个,那丢一
个,小子的卧室都无从下脚;袜子,这一只,那一只,都是单身
狗,找不到另外一只;吃完饭的碗就往池子一丢,说了八百六十
遍,单个碗吃完了马上洗掉,泡在那里油汪汪的不觉得难受吗?
丢在哪指望谁洗呢?当然是谁受不了谁洗了。


每周末我都会花一个多小时收拾,不到下周末就一片狼藉,我看
着看着一种无力感油然而生。圣母玛利亚,真是跪了。时间久
了,我觉得我变成一女人,跟在每个人后面婆婆妈妈,碎碎叨
叨,叽叽歪歪,像个惹人讨厌的苍蝇,或者吹着喇叭的蚊子。我
也讨厌苍蝇,蚊子。我是一男人啊,怎么比女人还鸡婆?

一看到这些乱七八糟的场景我心里的火就蹭蹭的往上窜。可是我
不收拾,又能指望谁?领导可是比总理还忙。有时想,我也不收
拾了,看谁先受不了,比耐力呗。我曾经说过家务的最高境界就
是看谁先受不了,最终还是我先受不了。去别人家我总是羡慕别
人家干净,整齐。可能他们预先收拾了一通吧,有客人要来嘛。


我一次给领导抱怨,家里你能不能也注意收拾一下,别让我老跟
到你们后面像个祥林嫂一样。领导说,我看你收拾的挺好的还用
我操心吗?再说,我哪有时间?我一时语塞,不知如何接下去,
好吧,只有我有时间。

说实话,乱七八糟的真的很影响心情,本来心情就时常不好。可
是我无力改变现实,就像很多时候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