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笛声 2019-04-02

(2021-09-06 11:06:43) 下一个

一阵悠扬的笛声从远处飘来,伴随着海浪拍击沙滩的声音,慢慢
的,声音越来越近,一阵迷糊中,意识到是手机的闹钟音乐。伸
手关掉闹钟,却没有一点动力起床。寂静的黑暗里,睁着眼睛,
感受着时光一秒一秒地流逝,再次极力搜寻那迎接黎明的动力,
却什么都没有找到。又是一个another day而已。但愿常睡
愿醒。

最近又陷入一种烦闷状态,怎么也开心不起来,觉得无论做啥都
毫无意义,只让人心烦。唯一觉得安慰的是下班到家女儿蹦蹦跳
跳跑过来的hug,儿子在球场上进球的瞬间。他们是我生活的意
义。

有时看着镜子,一副自己都看不清的面孔,想的什么?做的什
么?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我很是佩服朋友圈里经常发自拍的
人,这是怎样的一种自信?我是无论如何都做不出来,我
从小就不是一个有信心的人,甚至都不愿意照相。


有一次,公司群里谈起什么样的人退休了最开心,是每天跳广场
舞的大妈大爷。什么样的人最悲催,是那些所谓的诗人,作家,
哲学家,感情细腻的人。简单点,就是整天胡思乱想的人。他们
最有可能的结局就是自杀。比如海子,三毛,川端康成,海明
威,王国维,梵高,莫泊桑。公司里有位同事经常写诗,出版过
诗集,写过小说,还挺有水平。有人就开玩笑说,你也是诗人
啊。那同事就说,你不要诱导我自杀。看三体时,那个维德被判
处死刑,在万分之一秒内被气化,毫无痛苦,这个好啊。

据说爱因斯坦相对论出来以后,有研究牛顿力学的物理学家自杀
了,为什么泥?
因为信仰坍塌了,坚信了一辈子的事情被证明是错的,是一种什
么样的心情?是哀莫大于心死。

有时仍不住想,难道我真的是一朵奇葩?为什么别人好像都岁月
静好,琴瑟和鸣,为什么我经常陷入消沉难以自拔?我实
在无法抑制那种发自内心的厌恶与抗拒。

哎,我想我只是旧病复发,胡乱写写,过段时间就
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