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小狗

(2021-06-05 11:56:16) 下一个

要说谁是目前家的中心,无疑是那条小狗了。连对狗不大感冒的某人也说,这小狗蛮可爱的。其实它挺傻的,连七八个月小孩的智力都赶不上,有时对它说话就是干着急。但谁对它好,心里明镜似的。大部分时间躺在小妞身边,小妞不在家就去找哥哥,两娃都不在它就来找我,某人的屋很少去,因为某人对它注意力最少,除了偶尔稀罕一下,其余的啥都没管过。

地球上的动物都生了一张嘴,吃就是所有动物最大兴趣。吃饭时喊一声:吃饭了,跑得最快的总是那条狗。其余的三五声就跟没听到一样。小时候我妈最生气的就是饭做好了,还得到处找人吃饭。吃饭时它就蹲在跟前,两只乌黑的眼睛目不转睛又可怜兮兮地盯着你,感觉不给它点吃的就跟犯罪似的。这个跟前混一口,那个跟前混一口,这一天的口粮就解决了。哎,这也是生存的本领撒。

我跟娃们说,你说这狗的日子多好啊,大家都喜欢它,衣食无忧,也不用上学与考试,没任何压力,下辈子干脆作条狗算了。娃们表示同意。

晚上大家都关灯睡觉时,这小狗经常会从门缝里挤进我的屋里,跳上床头,我一般摸摸它的头说晚安。它就会跳下床,去自己的窝。早上也会经常溜达进来说早上好。哎,早请示晚汇报,比两个崽子强。不知这小脑袋咋想的。

一天凌晨我起来到厨房找东西,正在黑暗中摸索,就听那狗开始叫,然后跑到厨房,看到是我才不叫了。哎,除了卖萌,养你好歹有点用。。。

说来有意思,这小东西虽然平时不怎么找我,害怕时却只往我屋跑。凡是打雷下雨天,总是赖在我的屋,跳到床上,怎么都撵不走。抱下去,又跳上来。孩子们说他知道谁最能保护他。我难以忍受,给关到门外,就在外面一直挠门,于是我又不大忍心。一会打雷散去,他就不知跑哪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短而有趣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