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

Live Simply Love Deeply Life is A Beautiful Journey
正文

幸运,真能改变命运!

(2021-07-20 14:48:15) 下一个

上周末难得在家整理前院的草坪,一眼望去草坪绿绿葱葱赏心悦目,低头仔细一看,其实有很多杂草巧妙地潜伏在其中。不知为何突然间,我想起了那位腼腆又有点忧郁的小男孩Alex。

很多年前,Alex和我家儿子在同一家幼儿园Pre-school。每次我接儿子放学的时候,就会看到Alex一个人喜欢蹲在地上用粉笔画啊画,或者有时蹲在小板凳上在小桌子上写写字。比起满院疯玩打闹的其他孩子们,他显得特别安静和孤零,偶尔他会看到或者想到什么好笑的事突然噗哧微微一笑,自娱自乐。。。

有时见到来接他的妈妈,我们会随便聊几句,“你家Alex性格好安静温顺呀!”

“什么安静,他就是懒,什么都不想做,什么都没兴趣,这孩子懒死了!”

相像的出,在家他妈妈一定是常常对着Alex大发雷霆,嫌弃他太懒惰!

数月后的一个学校Trip,我当义务妈妈负责几个小朋友,正好Alex分在我的小分队里。活动结束大家准备去停校车的地方集合。突然Alex说他要上洗手间,嗯,看看时间很紧张,但又不想他憋着上车,果断地把其他孩子们交给另外的老师,带着我儿子和他小跑去附近的洗手间。跑了没几分钟,我儿子已经一溜烟不见了人影,Alex却还在我后面慢悠悠地小跑,我一边等他一边着急找不到自己的儿子,“快,快,Alex” 吆喝了几句,Alex还是慢悠悠地有点上气不接下气。。。没办法我只好跑回去一把抱起他,冲刺般地去了洗手间。在抱着Alex跑的过程中,我明显感觉到他的小心脏跳得太快了,我都有点担心,这么快的心跳他如何受得了呢。

用完洗手间,怕出意外我又抱着Alex跑到校车集合点,我告诉了老师他的状况,却被告知他的学生资料里有记载“体弱” 。真的只是体弱吗?我暗自不敢苟同。

之后的几天在幼儿园里,我又见到了Alex的妈妈,我知道没有任何妈妈会喜欢被告知孩子的负面信息,可我不能不说,我告诉她那天的状况,我极力建议她带Alex去看心脏专科!ASAP越快越好!

随后很快就是暑假,一晃2个多月静悄悄地过去。。。

开学,我去接儿子放学的时候,看到了Alex,他没有像以往总是蹲在那,这次竟然在院子里和小朋友们一起追逐玩耍,看着他灿烂的笑容,我即高兴又惊讶。

他妈妈跑来激动地谢谢我强烈建议他们去看心脏专科,他们非常幸运,很快就约到,在诊所里医生做了常规检查,却没有发现问题,已经打发他们走了。走在下楼梯途中,护士又跑下来,非常幸运地没有错过他们,把他们叫回去说是医生决定在做一个这样的检查。让Alex在医院的楼梯上上下下几趟,马上回诊所检查血里的含氧量!

检查结果就是运动后的含氧量非常低,已经在危险中,之后又做了更精密的检查,发现Alex的心脏里有2根血管粘粘在一起,所以引起供血不足,需要手术分离这2个血管。可惜夏威夷当地的心脏专科医生不做这种手术,需要等从加州的专科医生来做,每年不定时会来夏威夷,不知道需要等多久。。。

上帝真的太眷顾Alex,几周后就有从加州来的专科医生,他再一次非常幸运地被安排上了手术日程,顺利地接受了开胸手术,而且术后愈合地非常好!一个月后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奔跑了!

他妈妈一边激动地说,一边把Alex 强拉过来,卷起他的T-shirt 给我看胸前的那条疤痕。

虽然看得有点心惊,但这条疤痕彻底改变了Alex!

他不在是那位因为供血不足而永远只能蹲在那里画画写写安静而忧郁的小男孩,他不在是永远被父母长辈认为是懒惰的小男孩。他可以开心自由地跑跑跳跳,可以自由自在地奔跑飞翔,他注定会有一个天真烂漫的美好童年和不一样的人生!

Alex是不幸的,天生的心脏病,毫无选择。

Alex也是非常幸运的,这一连串的幸运,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真好!

能健康地,自由地享受大自然美景,幸福就这么简单!

非常给力的 Hiking小分队 @ Momon Rocks, CA 

金毛Angel 回归自然情有独钟:)

德牧黑贝Sky 遥望远方若有所思:)

小惊喜----大石头里蹦出美丽的紫色花朵!

不看环境,也绝不埋冤环境,只要顽强并健康地成长!

祝大家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来访还特意留言鼓励!小Alex是非常幸运的,一连串的幸运改变了他的童年和人生!我只是做了我认为对的和应该做的事而已。祝小溪姐姐平安健康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太赞善良而又热情助人的云淡风轻。你作为母亲的细心和爱心救了小朋友Alex一命。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阴的故事21' 的评论 : 谢谢光阴来访留言!差点错过你。。。好神奇呀,我很少回看自己旧文章,今天不知为何竟然点开看了一下这篇。。。哈哈哈。祝你健康快乐!
光阴的故事21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你!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梅!也祝福你健康平安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真幸运,你的建议救了孩子。"好人一生平安"。平安是福。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花点赞!是的,告诉他妈妈我也犹豫过,但比起也许可以改变他的生命我的面子也就无所谓了。岩石里蹦出的小花,不是一般的顽强!愿我们都比这株紫花的生命力更顽强!祝花花健康平安快乐!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早安小声音!你说的太好了,心中有爱就会发现身边处处都是美!祝你今天美美滴好心情!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来访留言!嗯,这个小男孩一跑步就有症状,气短而且要蹲在地上,我就知道心脏有异样。祝您健康平安快乐!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早安皮卡大哥!我妈以前是医生所有我从小在医生群里长大,有一点点医护小知识。祝皮卡大哥健康平安!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那石头缝里的花儿也特别感人。感叹生命力顽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云妹妹不是一般的细心善良,告诉家长也需要勇气。赞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细心又有爱心的云淡风清,是你救了Alex,感动!
石头上的小紫花生命力真强,仔细看,还挺漂亮呢,心中有爱,就会发现身边处处有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病都是早发现就能治好,你太厉害了,能意识到小男孩心脏有问题,一般人想不到那么多。必须点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你是医护人员?怎么有那么好的医学知识,赞!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 xi来访留言!也很高兴认识你!谢谢你今天分享的好文郑州洛阳,继续为他们祷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Alex的幸运源自于你!你是Alex的幸运之星!
很高兴认识你,心细善良的云淡风轻!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来访!谢谢点赞!等下慢慢去拜读你的最新大作!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来访!是的,幸运的小男孩可以健康地快乐地成长!你的新博文真有趣!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真是心细如发,alex如此有幸碰到了你!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赞赞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Alex 多亏遇到了你。很高兴,他能健康生活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您的火烈鸟片片拍得真惊艳!狗狗是人类最忠心的朋友,养一条吧!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喜欢您这几条狗狗!好威武,我真想养一条!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妞妞来访!有些症状连医生都会忽视,更何况不懂医的父母,这小男孩真得很幸运,2个月之内被确诊和手术治疗,很快康复,还来得及享受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不然的话,不光每天郁郁寡欢还会有生命危险,细思极恐,现在应该是健康阳光的小少年了!祝妞妞平安健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Alex 碰上了你,开启了他的幸运之门。 有时候可能家长都忽略了孩子的异常。 你真是一个热心人啊。 赞。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早安!谢谢点赞!我们生命中都会遇到贵人,常常感恩!祝城城健康平安!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来访!我妈是医生已退休,我从小在医院群里长大,估计有那么一点点医学常识吧!是的,很多人天生有点心脏问题,如果稍有不适必须马上精密检查。祝田姐喜乐平安健康!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花开来访!谢谢点赞我心细!我别的不行可观察力很强,估计当个FBI还能有点作为,哈哈哈!祝你健康平安!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来访,你说的真对,我还没想到这么深层,平时看起来很健康,可隐藏的病原某一天某一刻引发猝死,所以常常有悲剧发生,特别还是年轻人。谢谢留言分享!祝你快乐平安!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keylili' 的评论 : 谢谢lili来访留言!好人可以算一个。。。哈哈哈!祝你健康快乐!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早安!谢谢你的点赞!等下去你的美厨房里在学几样好吃的。祝你开心一天!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安!来的不晚刚刚好!岩石中蹦出的花太神奇了,还是我最爱的紫色,更神奇!祝你今天一天好心情!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不幸的孩子遇上了贵人,命运从此改变。生活也变得云淡风轻了。赞!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ALEX 的幸运是遇上了你,真好!很多人有心脏病却不知道。云云是从医的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好名字,文章也写的云淡风轻的,其实暗流涌动,看的俺心潮澎湃的,真是个细心的人抱下孩子都能发现问题,要是我肯定发现不了的,所以Alex遇到你才是最大的幸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所谓猝死,其实都有隐藏的病原。孩子有你这样的老师这样的妈妈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和朋友们一起大赞风更轻的细心,爱心,可以说你是Alex此生的贵人,他会永远的记住你。片片也配得特别的好,岩石中的生命最美!
mickeylili 回复 悄悄话 你改变了他的一生 好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细心和责任感挽救了Alex 的生命。点赞!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格利来访!不知算不算救人,积极提醒建议小男孩妈妈让他得到尽早治疗还是很自我欣慰的。祝夏安!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观察仔细,反映及时,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蒙城的冰凌' 的评论 : 谢谢冰凌来访留言!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也是自己的福气!谢谢你的感动给我很多鼓励!
蒙城的冰凌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你帮助了这个孩子!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姐姐来访!心大的父母真得很多,以后慢慢写故事和大家分享。沈香姐姐的淡定豁然乐观顽强的个性,我真的太喜欢了!预祝你需要办理的事情都顺顺利利!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哎,粗心的父母很多,Alex还算是幸运早发现早治疗,享受到了快乐开心的童年,现在应该完全正常健康的。大自然不需要任何装扮,处处都是景!谢谢你喜欢图片!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姐姐的赞,借你吉言继续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人!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来访!一木一草都是充满生命,更何况有灵的动物和人类,真希望人和人之间更多的彼此尊重和祝福!谢谢圆导的祝福,也送上满满的祝福给你和你的家人!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来访留言!弱弱的紫色小花却有着这么顽强的生命力,让人感慨万千!我不敢说是他的贵人,不过善意的劝说有这么大的成效,带来一系列的好运从而改变了小男孩的命运,我自己是心满意足感恩的。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谢谢羽音姐来访,是的,那位医生还是很敬业谨慎的,值得被尊敬!羽音姐也喜欢狗狗,握手握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为风更轻点赞!您太有警觉性和观察细微!是您救了Alex!如果不是您,他真的有生命危险!也批评他的妈妈怎么这样粗心大意。祝风更轻吉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云淡太了不起了,你才是Alex的大贵人!他妈妈也太粗心了,差点害了孩子一生。

图片充满自然的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贵人啊!帮过了这么大的忙啊,一定多福多吉祥啊!赞,赞,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云云真是有心人,Alex 碰到你是很幸运的,祝福他,也祝福你!
狗狗和花花都充满了生机,超级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这个小男孩的贵人,也许前世你们有某种渊源。紫色小花很神奇,美丽而顽强,小狗很可爱!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小花的生命力倔强!金毛和黑背,想进入画面抱一抱! 愿我们所有人如同你一样观察世界,为他人创造偶然却成为必然的“幸运”和机会。 尊敬那位敬业的医生!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的感动给我极大的鼓励!一点善意就可以帮助到他人,如果这个世界上善意越来越多,这个世界就会越来越美好!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谢谢果果!我也非常喜欢这种不起眼的小花小草!这小男孩现在一定是一位健康阳光的小少年!继续祝福他!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Alex的幸运女神,你心细,真诚,读得让人感动。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地方,那从小花真漂亮!

很为你朋友家的小朋友高兴,上帝对他是公平,他应该是开心和健康的!

谢谢分享好文!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提醒!是的,我们出门都会避开大太阳,也给狗狗们带够水和零食补充能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两只狗狗好可爱哦!!!!!这种天气出门,一定要给狗狗带足水,也不能走的太多。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来访!是的,很多时候不是孩子的过错,是大人的无知和理所当然。这小男孩真得很幸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没有懒的,这个粗心的妈妈,还好他算是幸运的,你提醒了他,也赶上了有专家去给他做了手术。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