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峰的世界

在下山的路上,享受着上山的乐趣。我能做的,就是努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写出来,希望别人也能够喜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蛇链: 第十一节

(2024-04-25 08:04:08) 下一个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蛇链

作者: 八峰

 

第十一节

 

“那么一般都是些什么人到你们家里来接走那些被暂时藏匿在这里的女孩子呢?”侦探追问道。

“没有人会直接到我们家里头来接人;一般都是在老幺接到了上面的指示以后,把女娃儿按约定时间送到指定的地方、交给买家的人带走;但是老幺也不认得来接女娃儿的那些人,也从来都不敢过问——”杨秀珍解释道。

“哦?如果双方互相都不认识,那凭什么进行交接呢?难道有什么信物凭证吗?”周源眉头一皱。

“嗯,老幺跟我说,刚开始的时候、每次交接的时候老板都会派个人在现场督促,后来老板的人也有时候不来了,交接的时候就凭着他的一道令符——”

“令符?什么样的令符?”姚志武连忙问道。

“哦,就是一张纸条——上面有老板印戳的符号和交接的代号。”

“你家里还有这样的令符吗?”侦探追问道。

“没有了,”杨秀珍摇摇头,“我听老幺说,每次交接的时候,买家的人来了以后,都要先把老板签发的令符交给我们,核对无误后我们才会交人;事后还要把有交接方写上了代号的令符再交还给老板的代表;老板收回了令符以后才算是完成了任务、才会按任务量付给我们钱的。。。 ”

“你说的这个老板到底是谁?或者说这个老板的代表是谁?赵老幺和你的上线又是什么人?指使你们从事这些犯罪活动的人到底是谁?”侦探单刀直入、直截了当地问道,目光紧盯着中年女人的眼睛。

“我不晓得——真的是不晓得!”杨秀珍绝望地摇头叫了起来:“外面的事情都是老幺在跑,他也没有见过大老板,但是他晓得老板的代表是哪一个,但是从来都没有告诉过我;只是有几回,我听到他提起过一个叫做‘白姐’的女人,好像是上面派来的一个头头儿,每次有货来、或者其他事都是这个白姐打电话来通知他的;老幺每回接送了女娃儿以后也是把令符交给这个白姐;但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个人;老幺连每次去见她的地点都不敢告诉我!”

“嗯,我明白了;”周源沉吟着说道:“在这个拐卖妇女的犯罪组织里,赵老幺和你只是负责接收、藏匿和转运被拐卖女孩的中间环节,你们家就是一个藏匿和转运的窝点——负责把那些被其他人贩子从外地拐卖贩运来重庆的女孩子接到五林村、藏匿在你们家里,几天之后再根据这个白姐的安排、把这些女孩分别送到不同的地点,再由组织里的其他人或者说买家的代表把女孩们送到不同的买家那里去——基本的过程是这个样子的吧?”

“是咧。”杨秀珍点点头。

 

“你先前提到那令符上有老板印戳的符号与交接代号——那印戳的符号是什么样子?交接代号又是什么形式——数字的还是文字的?”周源继续问道。

“哦,那个印戳符号就是一个黑颜色的老虎的头像;交接代号嘛,上面有数字也有一些我看不懂的符号;我不晓得是啥子意思——但是老幺晓得,可是他又不在了嘛。。。 ”杨秀珍说着又伤心地流出了眼泪。

“帮助你和赵老幺关押藏匿被拐卖女孩的另外两个男子是谁?就是十五日夜晚跟你丈夫一起在邓家桥村壁南河边追打那个逃跑女孩黄玉英的两个男子?包不包括今天下午到你家里来的这个外甥?”侦探又问。

“不、不,没有他,这个孩子是无辜的——我再咋个也不能害我自己妹妹的娃儿嘛!”杨秀珍着急地摇摇头,“跟老幺一起做事的那两个男的都是沙麻镇的,都是老幺在外面认识的;一个叫姚三合,一个叫乌清泉;有事的时候他两个就在我们这儿打下手;昨天晚上他们两个跟老幺一起把几个女娃儿转移出去以后就再没有回来,老幺也没有跟我讲他们去了哪里?”

“你刚才说这五个女孩子都从贵州拐骗过来的,那到底是从贵州的什么地方?你有没有问过或听说过她们的家乡是在贵州哪里?”姚志武问道。

“这个——我不晓得;”杨秀珍低下了头、浮肿苍白的脸上出现了带着罪恶感的愧疚神情:“我只问过几个女娃儿的姓名和年龄,其他的很少过问;再说她们也只是在我家里躲藏几天就被送走了;所以一般也不关心她们家乡的事情。。。而且上头也不允许我们问这些事情。”

“好吧,现在我们将暂时查封你的家里;你得跟我们回县公安局去,晚上再仔细想想,把这些年来你们帮助人蛇集团藏匿转运的外地女孩的情况认真写下来,特别是这一次那几个女孩儿的姓名和你所知道的相关信息!另外,你也要仔细回忆一下那个令符的样子,给我们的警官详细描述一下!”侦探最后对杨秀珍说道。

离开赵老幺家时,夕阳已经坠入了古镇西边的山峦,留下了一抹血红的晚霞。忙碌了一整天的刑警们拖着疲惫的身躯、怀着满足而又不安的心情结束了抓捕与搜查,准备收队返回江津县公安局。

“你让陆汉英他们先押送杨秀珍和收集的证物回去吧,咱们俩还得去一趟沙麻镇——王天鸿刚才打来电话:他那边已经得手、抓到了两个重要的帮凶!”周源一面朝指挥车走去一面对姚志武说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