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恋歌

以西晋末年,八王之乱和‘五胡乱华’为时代背景,以晋惠帝皇后羊献容为中心, 从她出生到去世的传奇经历和当皇后的五立五废、忽荣忽辱为主线,描写了围绕着她的一些 英雄剑客侠义恋情及悲欢离合。(根据邓永瑞先生遗稿《九剑一魂》整理,谢绝转载)
正文

九剑一魂 - 第26回 佛宗显能 天师逞威(九)

(2024-04-18 08:46:38) 下一个

大巫娘朗声:“哪有这种车轮战法,还是我来领教大师的神弹子。”跳下马来,正要走出,忽听一个非常沉静的声音说:“大巫娘且慢!”

大家刚才完全被斗剑吸引住了,没注意到场中已多了两人,一个是三十多岁的白面书生,一个是身材枯瘦、满脸病容的道士。两人均骑着马,一脸风尘之色。五十步外,还跟着二十个形容古怪枯槁,一色道装,绣有莲花的骑士。

大巫娘大喜,叫道:“杜天师、刘天师,你们来得好快。”这二人是多宝秀才杜韬和病天师刘伯根,率20人星夜从江州驰来。杜韬对化龙拱手说:“化龙大师,今日幸遇,彼此都很意外,许多事情,涉及政、教首脑,容待日后他们处理。今天之事,不若三战两胜解决,若你们胜,随你们愿意,要带走谁就带走谁,连我在内。如我方胜,就各自走路,请大师另请高人,再约时间一战。”

化龙说:“杜天师之言有理,就这样吧。刚才一战,是个平局,你我再各出二人如何?”

杜韬说:“好。既然这位化鹫师父挑战,大巫娘也已应战,不如就请二位一较。还有一说,若是再比拳脚刀剑,太费功夫,听说化鹫大师有‘风雷神弹子’的雅号,造诣必定不浅。我家大巫娘的柳叶飞刀,也是我教中一绝,不如就让他二人比暗器,十弹对十刀,如何?”

化龙说:“甚好。第三战就由小僧向天师请教吧,也不必动刀动拳,彼此对三掌定胜负。”

杜韬说:“一言为定。就请化鹫大师与大巫娘出手。”

化鹫不是汉人,来自龟兹,有阿拉伯血统,深目高鼻,长颈突喙,恰像一只鹰鹫。他从婴儿就拜在圆澄门下,以童子功练铁弹,用手射出,比别人弹弓打出还有力,可说无坚不摧。平时随身不带兵刃,只带36颗铁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