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春天的单独约会

(2022-04-09 12:02:02) 下一个

年轻的时候,喜欢热闹;尤其到了春天,呼朋唤友,一起踏青去。惬意!

人到中年,一个字,忙!忙工作,忙孩子,忙家务,忙自我提升与完善,忙林林总总的琐碎杂务。 

仔细看看这一个“忙”字,心里就开始发怵:撤开来看,忙,那是心和亡,心死之意啊。发不发怵???

忙,常常还忙得不明不白的。忙过之后,就是空,空空荡荡的空。忙碌之人,心在何处??

有时候,你明明置身于熙熙攘攘的人群,可是,你却倍感孤独;有时候,你明明胀肚腹鼓,可是,你却饥肠咕咕;有时候,你明明手握书卷,可是,你却闻不到书香。

当你偷了空儿,静下心来,脑子里一片迷糊。被忙乱和琐碎占据的日子,哪里理得出头绪来,也难得去理睬,罢了。

于是,一个个美丽的日子,就从眼前从指尖溜走,如落花流水,一去不复还。

其实,我知道,所有的理由,都是自我宽慰的借口。

我知道,我的DNP答辩在即, 可是,我似乎激动不起来;演练,一遍又一遍,那是过来人的忠告;可是,我也懒得理会。

一束光投射在黑夜里。

我久久地凝视夜空,有星子闪烁。可是,脑子里依然空空洞洞。

我知道,有太多的担心和忧虑让人难以入眠,有太多的悲苦和灾难让人痛彻心扉。病毒,战争;还有那些被病毒和战争折磨得死去活来的普通人,那些枯萎的灵魂,那些失去的无辜的生命。。。。。。 

我只想跟春天有一个单独的约会,就像去约会初恋的情人。

我想选择一条僻静的小径去找你。小径上乱石林立,道旁开满各种各样的不知名的野花;野草在石缝里探出她倔强的低矮的头,叶子上挂满饱满的露珠,一如晶莹剔透的宝石;如果你驻足细细观察,可以看见露珠里飘荡着古贤人纯洁的心灵。

也许,我会在这条僻静的小径上,遇到三两个行人。也是跟我一模一样的,有着忙碌的生活和被忙碌缠绕的锈迹斑斑的灵魂。但是,她们都跟我一样虔诚。选择这样一条小径,只为了找到你,春天!找到春天该有的模样,感受到春天该有的温暖!!

海子描述的大同世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喂马,劈柴,周游世界。可是,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那依然,只是,一个美梦,而已。

我想沿着一条潺潺的小河去找你。小河的源头是高洁的雪莲山,拜别山神娘娘雪莲,穿过千年冰川,“洋洋得意漾波生”。潺潺的小河,将坚韧和包容汇聚成曲;一路高歌,一路奔流,永不停歇!

也许,我会在潺潺的小河旁,偶遇年轻的鸭爸鸭妈和毛绒绒的鸭宝宝。宝宝们把头埋进清澈见底的水里跟鱼儿打招呼;抬起头来,一只绿皮的小青蛙倒挂在岸边的茱萸树上。阳光洒落在盛开的茱萸花上,洁白的花朵,清澈的河水,萌态可掬的鸭宝宝。鸭爸鸭妈头缠绕在一起,那一个回眸,恍如隔世,温暖而明亮。

如果有那么一条潺潺的小河,该多好!

我只想跟春天有一个单独的约会,想用我的虔诚,找回大自然的和谐与安宁;用我的虔诚,找回自然跟人类的平等与共生; 用我的虔诚,找回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温情。。。。。。

4/9/2022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确实是太聪明的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聪明的人,在人群中找不到宁静和满足,唯有独处在春意盎然的大自然之时:)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咋这么巧,跟春天约会,去我们【爱的星空】坛呀,正搞活动,【嫁与春天】,摇红妹妹也别约会了,直接嫁吧……哈哈哈,问好同门师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美文欣赏,我的秋天和你的春天在这里相遇:)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赞优美的文字,赞摇红满满的才情。春天,就在你的美篇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初到美国,日子清贫又忙碌,好几个春天都悄然而过,有一次偶然间被春天的一抹绿意打动,却也感慨,在生活的重压下,伤春悲秋都是奢侈~~~摇红好文,愿大家永远都有跟春天单独约会的心境,无论何时何地,不错过生命中的美好~~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文字的匮乏都让我写不出赞美的词句。
反正就是好啊好啊,写得真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字,有憧憬,有想象力。欣赏了,平安是福。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all: 谢谢朋友们的鼓励和支持!!!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有10多年没见春天了,但还记得那心情,万赖复苏,心都按捺不住要春游。耐心再等一年:)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诗人的文章总是像诗,有景、有思、有情。。。美!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鹅黄色花朵很美!正应林微因诗句中的“那片鹅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摇红妹妹!赞妹妹好一篇优美的散文!春天在妹妹的心里,妹妹学业的春天也即将来临!祝妹妹顺利完成答辩!博士毕业照一定要给我们分享哈。妹妹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无论人世间如何纷扰,春天依旧如期而至,预祝眸影答辩顺利,期待看到戴着博士帽的大才女!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摇红一等一的才情。祝顺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春天该有的,终究都会来,祝才情横溢的摇红答辩顺利,在五月的诗情画意中享受属于你的春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文笔优美,诗意盎然,真是一个美才女,等你的好消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富有诗意的好文!春风扑面而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摇红写得真好啊,诗情画意刻画的是忙碌的生活和心境。等忙完吧,会有时间好好享受春天和生活的。祝春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春天暖心,好文分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开了,春天到了。是的,有段时间忙的不知道季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在忙碌中读你描绘的春天,惬意!谢谢摇红,祝你答辩顺利。想想五月的一天穿上博士袍,带上博士帽,那时的春天写在你的脸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