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越野大奔上学的洋妞儿(一)

(2021-08-09 06:49:12) 下一个

还记得那个开着大奔去故宫撒欢儿的事件嘛?网上一点击,得,有图有真相呢。奔驰越野车,陪两个美女,在故宫门口,那得瑟劲儿。。。。。。

据说故宫门前的奔驰越野加美女酷装,激起千层浪涛,可是很快就被后面的巨浪淘沙了。再说,故宫也罢,大奔也罢,美人也罢,距离咱们圣村十万八千里 ,也只能在美梦里瞟一眼暗自念想念想 。而在中西部的中国超市停车场,各种名贵的豪车纷呈,且车的主人们年岁越来越小。赞叹我的祖国富强的同时,不得不感慨贫富之悬殊、现实之骨干残忍。我的家乡的父老乡亲们还在脱贫线上挣扎,而这些富二代们开着豪车吊着奇装穿梭流连在异乡的超市里。。。。。。仿佛星转斗移,常常让我这样的乡下人感觉如梦境般的存在。

(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20-01-18/1401431.html)

而我想聊一聊的是我身边的一个学生,开着大奔越野车上学的一个护理学院的洋妞儿。此洋妞名叫Madison。这也是我看见的唯一一个开着大奔上学的美国学生。要知道,我认识的美国学生里,大多数人得自己贷款自己打工养活自己;有一部旧车开着,已经很不错了。我家楼底下住的那位大叔,是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一个超大金主的儿子。据说他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半工半读呢。人家开的是一辆蓝色的日本丰田车,看上去跟我那超过十年的黑色丰田一样破旧。

Madison是我带过的一个学生。认识她是在著名的巴恩斯-犹太医院(相当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附属医院)教他们第三学期的实习课 。我的组里有八个学生,2个男生,6个女孩子。女生里,3个金发碧眼的洋妞儿,2个黑女孩儿,还有一个亚裔妹妹。我可能有天生的亲和力,很快就能跟学生打成一片。我对每一个学生的要求都非常严格,同时又能循循善诱因材施教,力争把每一个学生教好 ,让他们收获他们自己的最好,所以我的学生都很喜欢我。疫情之前,学校允许他们自由选择自己的实习小组和实习老师(clinical instructor)。我的组属于秒抢的那一波,因为口碑好啊,高年级的学生就传到下一届的学生中去,你们要选 Prof. Yu 的实习课啊,收获最大(那是我的学生们告诉我的哈,可信度待查)。不过,有学生没有秒抢到我的组里,着急得哭了,电邮我,我也爱莫能助。几年的教书生涯,好像从来没有拿过差评。在我成为full-time faculty 的第一年,就获得了年度的“Excellence in Clinical Teaching”大奖,你说我是不是个幸运儿?人说傻人有傻福,说的就是我这样傻乎乎的主儿。从临床护士,转入临床教学,我成天乐颠颠享受其中。嗨,扯远了,怎么有点儿自夸的馊饭味道了呢?赶紧打住。

第一次见到Madison,她高挑瘦削,5英尺7英寸的样子。地地道道的中西部纯种白人的后裔:淡淡的金发,微卷,高高的马尾束在脑勺,显得干净利落。碧蓝的大眼睛,顾盼生辉;但是蓝眼睛里透着一丝孤傲与不羁。薄薄的嘴唇微微上扬,似笑非笑的模样,双手怀抱交叠于胸前,有点像组里的大姐大的味道。第六感觉告诉我,这是个烫手的山芋,是组里的 一根刺儿,我必须得小心应对。

哎,教书育人,在我看来,那也是需要斗智斗勇的。

先一通自我介绍,包括自夸、自嘲、自黑,让大家笑得前翻后仰。之后,我例行让每一个学生做自我简介:包括他们来自哪里,有什么爱好,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分享,理想的护理职业和这学期的具体目标。Madison也没有什么惊艳的自我介绍让我记住。但是,她的眼神里透着别样的东西。那种别样,让我产生了一种想征服她的念头,虽然那只是一闪而过的意念。

第一场小会开了半个小时。除了像Madison 那样双手怀抱胸前的学生,似笑非笑的,还有那些双手揣在裤兜里衣服兜里的学生,表情严肃、手心里捏着汗、忐忑不安的。所以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教他们如何放松,如何面带微笑,如何让自己进入一种准备好接收新知识新技能的身体语言状态。给他们示范:面带微笑,双眼平视,双手自然下垂,十指交叉扣于腰际,身体微微前倾,集中精神准备聆听接收新的信息。哈哈,这一招,我是跟我的医生朋友Dr. Khan 学的。那是几十年前她的导师在重症监护室ICU轮转实习的时候教授给她们医学院学生的。我把这一招又传下去给我的学生们。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先要做出从师的样子来嘛!

我笑容可掬的,用眼睛巡视每一个学生,给他们一一矫正。当然,没有忘记告诉他们这个身体语言课的来历。Madison 眼里闪过一点光,马上就换上我教的姿势,依然似笑非笑的看着我。但她眼睛里投射出的别样的东西,并没有改变。

那是什么呢?我需要用心去发现它。

 

8/7/2021 于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catche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凡大仙女夸奖!一定跟读哈 :)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问候朋友!继续把故事讲下去,加油我:)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大侠光临!跟读看看洋妞儿到底干哈呢……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儿美厨娘,喜欢越野大奔的一定很帅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器晚成' 的评论 : 玉儿好!试图留一点悬念呢……跟读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猫在大宅们里等着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候朋友,谢谢鼓励,耐心等待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看!佩服红红大才女。悬念吊人胃口,跟读,期待续!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有故事,期待中------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这洋妞儿到底是干啥的呀?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喜欢越野大奔的人很多,我也特别喜欢。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正精彩时“收住”了,期待下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眼睛里投射出别样的东西,等眸影后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引人入胜的故事,期待下文。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姐姐好!哈哈,耐心等着下文哈,看你猜得对不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摇红妹妹!摇红教学有方,得到学生喜爱,大赞!那位Madison 眼光是一种挑衅和自信,我猜想,她实际上是一位很优秀的学生?期待下集!祝摇红妹妹秋安!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谢谢果果美言!我加油哈:)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闪闪发光啊,这让我感受到你的博名的些许寄予。:)同期待更多聚光的好文字。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候菲菲!好的,争取不负厚望啊,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坐等摇红大才女真正妞的系列文!:)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候朋友!好呢 !请等着,我接着写去哈 :)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iteng' 的评论 : 哈哈哈 ,经常“自吹”、经常“自嘲”、 有时也“自黑”。。。谢谢鼓励哈。接着往写下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等着听故事:)开大奔上学,后面一定有故事:)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自吹”得体!没想到于教授这么受欢迎。哈哈。祝贺!等不及下一回了,Madison的故事还没开始啊。赶快写!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给我鼓劲哈!加油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候杜鹃美才女 ! 也尝试一下写微型记实小说 ???多谢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专家摇红Yu教授又开始讲故事了, 赶紧排上。 好看!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一定吹到眸影的湖畔喔。。。争取把下文写出来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记得来跟读哈。谢谢!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美华!跟读喔。。。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吊着胃口,等下文:)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俺挨着红美梅坐^_^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