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鱼儿 ---眸影摇红

背起诗囊/ 流浪/ 打开 一扇扇窗/ 眸影摇红/ 四季芬芳
个人资料
眸影摇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上花裙子装嫩,送儿子上学去

(2021-08-23 13:10:03) 下一个

8月23日,是儿子正式开学的日子。

上五年级啦!意味着这是儿子最后一年在 Captain Elementary School。明年要去另外一所新的学校,上初中。

昨晚从Chalet回到家里,已经晚上九点钟了。一路上听儿子的故事书里怎么破案把熊猫李平给找回来,爷儿俩憨然入迷在故事里。我自己打了个盹儿,到家啦。

儿子刷完牙,自己爬上他的小床睡觉去啦。我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还等着他的尖叫要妈妈Tuck In 要妈妈的Kiss Good Night 呢。

“明天我要上学啦,妈妈Good Night。” 今夜如此平静,倒让我有点儿失落。我轻轻在儿子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吻。儿子说,今晚十个Kiss就够啦!不像以前 ,从十个,加到二十个,最后加到一百个,依然央求更多,被老爹骂住。我倒是乐此不疲,恨不得天天晚上把他的小脚牙子也啃几遍。

老公的同事,藤校毕业的两口子,昨天跟我们小聚。期间谈到青春期孩子的变化。劳娜告诉我他的儿子十一岁的时候还跟她牵手散步,洗完澡在屋子里光溜溜赤条条地走来走去,一点也不觉得难为情。可是到了十二岁的时候 ,突然有一天,上厕所开始关上门,洗完澡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而且赶紧穿上衣裤,一夜成人,从此散步也不愿意牵父母的手啦。

“这一天,或迟或早会来的!你得有心里准备。” 劳娜看见儿子午饭后还在我的怀里依偎了一会儿,笑眯眯地传授经验,给我预警 。

可是,我还没有准备好,还没有准备好儿子一夜之间长大成人呀!我希望这一天晚一点晚一点到来。。。。。。 儿子,我还是希望牵着你的小手儿,上学去!

早上六点,儿子抱着他的枕头和那个陪伴他长大的棕色Walrus玩具海象,叮叮咚咚一溜烟儿跑到我的大床上来。“妈妈,我醒啦 ,我今天要上学啦。” 掩不住的兴奋劲儿。这个早上睡到十点钟的大懒人儿,今天居然六点钟就醒啦。

看来,这个夏天儿子在家已经憋坏了,如此急切地想要回到学校去。也是好事,心里这样想着。儿子一骨碌钻进我的被窝里,紧紧搂住我的脖子。

“小臭宝儿,眯眯眼再睡一小会儿吧。不然的话,今天上课你会打瞌睡的。” 儿子就听话的紧眯着他的小眼睛,把我的脖子搂得更紧啦。我顺手搂着他的小屁股蛋儿,很享受这样的温馨搂抱。

一转眼,你就进入青春期啦,还会这样肆无忌惮无拘无束地搂抱你的老妈吗?

就这样眯到六点半,起床,提醒儿子整理自己的床,书包。衣服昨晚就挑选好了,放置在床边的椅子上。人家要穿他最喜欢的足球明星梅西的10号球衣,那是老爸以前去巴塞罗拉开会给他买回来。

老爸发现还忘了给儿子准备 snacks,赶紧问小太子要什么。儿子说 ,你看着办吧,爸爸,什么都行。哈哈,怎么一夜之间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以前总是特别挑剔 ,要爸爸给买这买那的,如果不合他心意,小嘴巴一撅,嘟嘟囔囔的,一边生气去啦。

今天早上起来,小儿就坐在沙发上读书,好难得!

给儿子蒸了一碗黄嫩嫩的鸡蛋羹,一根肠,一个长条的面包,外加山莓和鲜桃,一杯牛奶。吃罢,儿子非要坐到我的怀里来,要我喂他吃最后几口鸡蛋羹,那是妈妈的专利哦。小时候候,儿子会围绕长桌子跑圈儿,跑几圈,吃一口饭。与其说是想让他多吃一口,不如说是我们娘儿俩打小建立的一个游戏,吃省下那几口饭的游戏。时至今日,儿子还时不时地游戏一番,以此来检验他老妈对他的宠溺程度。

我时不时地取笑他,看你要妈妈喂到多大,上初中,上高中?

一直到我100岁。儿子说。

就像以前我俩去森林公园看莎士比亚的剧,剧终,走长长的路回家。儿子实在走不动了,我就背他回来。最后一次在夜色里背他回家,是在疫情爆发之前。我也是这样取笑他,看你要妈妈背你到多大?上初中,上高中?

一直到我100岁。儿子也是这么说的。

上学期,有一次放学时候还下着瓢泼的大雨。我说,儿子,我背你吧,雨太大,要把你淋湿的。儿子大声说,NO, NO, NO!那得把我的同学笑死的。 

儿子一天天长大,那些温馨的片刻,我多么希望能够停留长久一点点。这些背呀,抱呀,亲呀,搂呀,母子间的肌肤之亲,在我看来,是孩子们感知爱的来源。等他们一天天长大,这些肌肤之亲,这些带给孩子安全感的温暖的爱的瞬间,为成为他们童年最美好最珍贵的记忆。

老爹看着我们娘儿俩打情骂俏的,一脸的不屑。要在平时,儿子这样儿的闹腾 ,老爸定会骂他个屁滚尿流的 。当然,这样的游戏,就是借给他胆儿,也不敢去老爸面前糊弄的,所以,那是老妈跟小臭宝儿的游戏。今天嘛,新学期的第一天,骂就免了吧。

吃完妈妈最后一勺鸡蛋羹,儿子乐颠颠的去涮完牙,带上口罩,穿上新鞋,背上新书包,准备上学去啦。

一看墙上的钟,八点十分。学校要求八点二十可以到校进入十号入口。我早上起来随便,着舒适的T恤短裤,想想今儿是儿子新学期的第一天,还是正式一点儿好。赶紧去衣柜里,顺手牵出一条花裙子,绣花鞋,套上。再用清水洗了把脸,素面朝天,跟儿子手牵手,上学去啦。

这条翠绿色的花裙子,那是花得不得了的呀。记得那时儿子还小小的,回国跟妹妹逛街,我家小妹一眼看中这裙子,说,姐,这条裙子,你能穿!我一看,妈呀,也太花俏了吧。NO, 我大笑,摇头。我几乎没有穿过什么绿色的衣服,最不喜欢绿色的衣服啦。年轻的时候,喜欢的都是黑白灰系列的单色衣服,红色除外。 小妹执意让我试一试,不想破坏妹妹的心意,硬着头皮去试了一下。小妹说,就这件,我买了送你。这条花裙子,掐指一算,大约有十年的历史啦,满满的的姐妹情。

而且,我发现,年纪越大,似乎越来越喜欢鲜艳的色彩。真的应了那句古话了:

年轻的时候,故作深沉;老了的时候,偏偏疯狂装嫩。

路上。儿子说,妈妈你可不可不送我啦,我可以自己上学去。按理说,可以的,就走几分钟的路上学。但是,现在这个世道,你敢让十岁的孩子自己上学去吗?哪怕就拐两个弯儿就到学校啦? 

我说,好主意!可是,妈妈要被警察叔叔抓去的呀,因为你还没有到自己上学到年纪。儿子哼哼我两声。

“妈妈,今天就你穿花裙子!” 不知道儿子是在表扬我还是埋汰(东北土话,大家猜哈)我。

看看,你看看其他的妈妈也穿花裙子呢。不过,那些妈妈穿的花裙子,都是灰头土脸的花色,还是你的妈妈这个花裙子鲜艳靓丽!我在心里说。

孩子们轮流排队去学校门口照相留念。儿子跟他爹一样不喜欢照相。不过,旁边一个年轻的妈妈给我们抓拍了几张。

哈哈,背影照,穿着花裙子的背影照,跟我的小臭宝手牵手上学的珍贵照片呢。

等你有了你自己的儿子,再翻出这张妈妈牵手你上学的照片,顺便夸夸当年你的妈妈你儿子的奶奶年轻的时候那也是美眉一枚,至少,背影还是笔挺端庄的哈。不过,那头发,是边走边用手梳的,乱一点也无伤大雅吧。

亲爱的宝贝儿,愿你新学年健康成长天天向上!

 

仅以此文,记录这个难忘的疫情下的开学日。。。


8/23/2021 圣路易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眸影儿子上五年级了!长裙漂亮,更漂亮的是眸影的身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裙子,年轻的姐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太幸福了,抓紧享受跟孩子在一起的日子吧。
BnBinUS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装嫩。。。是真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美!幸福的母子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啊,美丽的妈妈,和小帅哥 :)喜欢你的花裙子,优雅漂亮!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疫情期开学是要纪念!妈妈的背影长发好迷人哦,儿子帅气!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让我也想起儿子小时候送他上学的经历。这么大的年龄非常可爱,小脸想起来都肉嘟嘟的。好好珍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摇红厉害啊,就算背影也是如此迷人。。加油!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读博育儿两不误,厉害!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All: 谢谢朋友们的跟读和留言, 眸影一一拜读了, 谢谢你们的鼓励支持和陪伴,不能一一回复,忘谅!我跟儿子一起开学了,读博最后一年,又会忙得四个脚丫子朝天。。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像姐弟俩!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儿子年幼时,我在儿子同学老师前露面时也是非常注意形象的,咱们绝不能给儿子塌台,万不能让他感到不好意思。华裔妈妈一定要比其他族裔的妈妈显得年轻英气,注意衣着得体,举止大方。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都是母子情深,应了儿子亲妈,女儿亲爸。如果年轻就再生一个粘父亲的女儿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这么小,妈妈正是穿花衣的年龄!
feiteng 回复 悄悄话 珍贵的时刻!以后儿子大了,读到这些,会感到。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时期的儿子,大概看妈妈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了。咱摇红那是名副其实呢:这背影加那头像,身材脸盘全有了!好好享受每一分亲子时刻吧,甜煞了的此刻,够滋润后面长长的一辈子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摇红妹妹!此文满满的母子情深,羡慕死了,我跟儿子这么亲热都是二十多年前的事儿,男孩子大了就不跟妈妈亲热了,话也少了。摇红妹妹的背影太美了,这叫“背影杀”,美丽的长发,飘逸的薄纱裙,苗条的身材,美得不要不要的!好喜欢!祝妹妹永远美丽!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背影。和儿子一起像姐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哈哈哈,不用装,摇红长发大美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穿花裙子的长发美女,儿子这么小,眸影还很年轻,哪里用装嫩。用文字记下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将来都是满满的幸福回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母子情深。裙子的花布很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小乖乖的儿子,妈妈肯定也青春呀,不用装就水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母子俩。 摇红裙子很漂亮。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珍贵的照片,连同这篇博文,以后再读再看,都会十分温馨。儿子这么亲啊,说明你的爱满满的。摇红还这么年轻,好好珍惜与儿子的每一天时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用装啊,本来就嫩!
背影看着像姐弟倆,赞长发美女,翩翩少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人到了一百岁,也需要母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母子秀:)我儿子16岁了,洗澡从不躲着我们,但躲外人,可能习惯了。我也是背他到10岁,累S我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母子情長。裙子好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哪里是装嫩,这就是嫩啊:)花裙子真漂亮!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花俏飘逸的红鱼儿!珍贵的母子照,一转眼孩子就会比你高了!母子情深,赞赞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嫉妒,爱!飘逸长裙,美人儿,优雅妈妈,乖儿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