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赛里木湖,我还会去看你

(2024-05-17 15:49:56) 下一个

蒙古语中“山脊上的湖”、哈萨克语中“希望的湖”,古称“净海”,赛里木湖的清、亮令人沉醉,各种色泽的蓝及倏忽而逝的其它色彩让人忘记尘世,就在湖边静静地坐着,心便归于那里。传说是一对蒙古情侣殉情的泪水汇成了这个湖,湖中的白天鹅是他们的化身,情侣岛是他们栖息之地。从大西洋飘到这里的海风已经变得很微弱了,最后一缕湿润的空气遇到高山形成降水落入湖中,人称大西洋最后的眼泪。整个湖区以蓝色的湖水为主体,化雪的时候冰块随波浪撞击湖岸的景观比较壮阔,春夏时分山花烂漫,秋天有斜阳牧歌,冬天蓝色的冰湖里升起晶莹的汩汩冰泡——很想看遍赛里木湖的四季。

 

这样的景该由马头琴奏出醉人的旋律,所以这首关于博尔塔拉蒙古族自治州赛里木湖的歌就想选马头琴,但Suno似乎还没怎么学会,干脆就只用带蒙古风格的曲调吧,悠扬中有激荡。新疆的安宁有蒙古族兄弟姐妹们的付出,谨以此歌作为洁白的哈达献上我的敬意。我作词,它作曲,它来唱。


 

赛里木湖,我还会去看你

 

高高的山脊有个湖

那是希望的净海赛里木

五彩砾石在水底敲鼓

洁白的天鹅翩翩起舞

它们还记得草原上有对情侣洒下泪珠

大西洋海风也落泪了

携着白云坠入清清的湖

 

天空的蓝、海洋的蓝、世间所有深深浅浅的蓝

一湖蓝色的斑斓

夏天山花开满湖边

冬天冰湖升起汩汩梦幻

 

冰川、雪山、绿草堤

缥缥缈缈澄如洗

忘不了你啊万顷碧湖赛里木

我还会去看你

夏季去看雨、冬季去看鱼

以及冰下封存的泪滴

 

[重复]

冰川、雪山、绿草堤

缥缥缈缈澄如洗

忘不了你啊万顷碧湖赛里木

我还会去看你

夏季去看雨、冬季去看鱼

以及冰下封存的泪滴

 

 

AI男声版

卡拉OK伴奏

 

赛里木(图片来自流水小桥 北疆行 – 再到果子沟大桥,赛里木湖

 

冬季湖里的冰泡(朋友的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