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盲盒

(2022-09-06 07:24:43) 下一个
晚上,气温凉爽,湿度也不高,也不低,傍晚打过了大雷,还下过了小雨。吃过,早早冲完了凉,横陈于榻,看现代犯罪的长篇小说,乃是吾最钟意的时光。俺喜欢读现代犯罪小说,学到了现代犯罪的学问,又消磨了时光,还学了英文。

一觉睡到隔天中午,苏醒过来,发现手机上闪着“TooGoodToGo”,天底下哪有这样的好事体,“太好不能去”,激将法,我不介意,去。点击链接,打开App,原来是卖多余食物杂货的网站。

Too good,太好,是指面包店咖啡店餐厅超市杂货店这类的商家可以把每天卖不出去的商品用1/3的价格在网上出售,当然就是放在这个“too good to go”网页上卖。商家前一天预告有几个袋子要卖,“surprise bag”, 客人网上预定,第二天几时去取。有什么货卖不掉就卖什么,客人和商家也不知道到时有什么东西,有什么就装一袋给客人。没有剩余物资也没有关系,临时取消订货即可。一个袋子只要$3-6,里面可能有一大包东西,绝对超值,所以会让你惊讶。通过这个App,你可以搜寻附近有什么便宜可以捡到,都是哪些店在贱卖他们的货,确实是too good so have to go!

我下载了App后,很快就搞明白了地雷的秘密,随即就下手了。我发现附近有不少店铺都在上面卖“残羹剩饭”,我发现居然有很多好店也在上面卖东西,这是始料未及的,我已经surprise了。我喜欢这个App,它让我来到了新大陆。

我下手的第一家是开在town center的面包店。在星期日下午拿货的时候,我来到了面包店附近,我没有下车贸然闯入店里,而是在车子里观察了一阵,我倒要看看都是些什么人来“捡饭”。

一个白人中年妇女把车子停在了面包店门口,进去出来两分钟都不到,手里拎了一个大袋子出来了。女人看上去清爽整齐,车子也干净,是大半新的丰田。

又过来了一个,中年白男人,也是把大车子停在同样的位置,进去提了一个大袋子出来,他样子粗壮,像一个温暖的老爹。

可以了,不用再看了,我不担心了,这里不是流浪汉们领取免费食物的地方。我从来没有在我们这里见过流浪汉,也没有听说过有收容所。来“捡饭”的人应该不会比俺更穷困,应该算是有头有脸的中产阶级吧?

我走到了面包店里,里面已经没有客人了,只有两个小姑娘在打扫卫生,““surprise bag就在门口的大台子上,你自己拿吧”,6,7个大纸袋在门口放着,看不到袋子里面有什么,就是能看到,我应该不会翻捡。我把最外面的一个随手拿走了。乖乖,感觉很重哦,拎在手里沉甸甸的。

回家赶紧打开来看,我到底发到了什么横财?我得了一个大甜面包,一个大黑麦面包,还有一个黑乎乎的大muffin,差不多就值十几块钱。我付了$4,但没有一样我中意的东西。

粗硬的黑面包真不好吃,里面夹着南瓜子,果仁,是健康食品。但我有办法,可以化腐朽为神奇,涂上意大利风味的大蒜奶酪,烘烤过再吃。加工以后,黑面包口味大变,酥脆,咸香,本来还想配上prosciutto,但寡吃更好吃。晚餐我吃了三片面包,吃过了才反应过来,惨了,今天晚上又不得安身了,每一次吃意大利口味的东西,一开始拼命,吃过了叫救命。大蒜奶酪,garlic cream cheese,味道太咸太厚重,吃完嘴里喷火,大蒜在胃中熊熊燃烧。西方人会喝咖啡解腻,我还要睡觉,只有拼命灌冰水,第二天嘴里还有很冲的大蒜味道。

后来我又买过一次“太好不能去”,这次小便宜是贪的一家希腊餐厅的晚餐,盒饭里有一大块肉,和米饭,肉给狗吃,我把米饭用锅炒了一下,口味不错,我做不出来,希腊人在里面放了“神秘”的调料,好吃。

town center的Peets coffee是很受欢迎的一家店,生意非常好,里里外外坐满了中老年绅士淑女,我也买这家的咖啡。我不买隔壁星巴克咖啡,这里更多的是年轻人。我在“贱卖店”的名单上发现了Peets coffee,难以置信,难得去买咖啡的店,居然这么不争气,看上去门庭若市,其实虚假繁荣。我即刻买了这家店的最后一份“残羹剩饭”,我知道它家的点心是很不错的,精细,上档次,虽不卖面包,但三明治很好吃。但就在我出门提货的时候,忽然有信息发过来了,“你的预定被取消,今天货卖空了”。我空欢喜一场。这样的当,我已经上过3次了,深受打击。

经过一星期的实践,我已经很熟练的掌握了这个App。通过这个软件,很方便了解周围有哪些好bakery,coffee shop。好店可以通过顾客评分得知,4.5分以上的就是好店。昨天得到一个4.8的bag,是隔壁好镇子里一家不起眼的迷你街角咖啡店。一进去就觉得穿越到过往时空,在古早陈旧的氛围里喝咖啡,应该有点意思吧,当然小点心也很好吃。

就在几分钟前,我又订到了最后一份Peets coffee的剩余物资,估计明天还是会在最后一分钟告知,对不起,货卖完了,你不用来了。再过两天,我就把这个App灭了,通过它了解周围最好的咖啡点心店,目的已经达到。等到没有HFM,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再按图索骥,去买杯咖啡,枯坐在角落里,或街边,磨灭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