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Oxtail 牛尾巴

(2022-02-08 08:19:34) 下一个
中午,女王要去洗牙,牙医诊所就在我们的出租公寓附近。我要去公寓,给人开门看空房间,而且时间也搭得上,于是就合二为一,一部车出门。

天上下着雪珠子,路上滑润,车子开得胆战心惊。我在路上收到几个电话留言,肯定是看房子的人打来的,不用听,听了也没有用,发了信息过去,说马上就到。他提前30分钟到了,只能请他等在外面,受冻了。

很快就到了公寓,我下来看看门口,周围,空无一人。天寒地冻,我迟到,估计人家是不高兴,走了。这样的事发生过,还不止一次。“走就走吧,无所谓,我们的房子又不是租不出去”,我都懒得打电话问人家了。我对人怠慢失礼了,回到车子里,对女王说。她急着要去牙医诊所,对房子话题不关心,只关心房租,对我说的话,只当放了一个屁。

正要离去之际,公寓的后门打开了,里面出来了一个陌生面孔,是一个年轻白人,头发染成了酒红色。他后面跟着我的黑人房客,他指着我,对着红头发说“他就是房东”。原来红头发就是那个来看房子的人。

我赶紧将车停下,过去打招呼,告诉红头发,说我以为他等不及就离开了。他说刚好黑人出来看到他,他们就聊了起来,黑人还带着他看过了房间和其他地方,都结束了。

我问他有没有兴趣继续了解情况?还是以后再打电话?通常是看了房子以后等一天,再决定要不要,因为看房子不会只看一个地方。红头发男孩说,他没有问题,决定了,就要这个房间。问我能把房间出租给他吗?我说你都可以今天晚上睡进来,只要你把房租和押金全都付了。说完我就离开了,我不急吼吼求人租住我们的房子,后面还有很多人要来看房子。现在虽然是隆冬之际,属于淡季,但租房市场还是非常翘。他若真要的话,就会马上付订金的,我收了钱,就一定要给人房子。

牙医诊所在离开公寓10分钟地方,很快就抵达了诊所。把女王放下来,我就离去找地方吃东西。时至中午,我还滴水未进,更重要的是要服药了,早晨就应该服药了。

Whole Foods,是美国著名的健康食品超市,有很好的点心部和咖啡,我看见路边有一家,就开进去了。其实不然,每家超市不完全一样。原来这是一家很小的whole foods,我在里面即没有看到很多精美的糕点,也没有发现新鲜咖啡和茶,倒是找到了饮水机,把药吃了。转了两圈找不到咖啡,还是问了人,好心的员工带路,才看到两只咖啡壶,空的。“尼玛这么高大尚的Newton的whole foods找不到新鲜糕点,喝不到咖啡,热茶,这是什么世道”!我很夸张,我一点都不夸张。麻州的Newton是美国著名的高级地区。

在Newton的whole foods吃不到想要吃的东西,我不恼火。我家门口也有一个whole foods,可是比这个大很多,也好太多,可以在里面开party,吃“满汉全席”,各国风味,太多好吃的东西。有很多试吃,我就是在里面染上吃干硬cheese的习惯。为什么西方人体魄强壮?多吃cheese就会明白。我吃cheese就觉得浑身有力量,我们家人,狗都喜欢吃cheese,当小点心,搭配中国茶吃。

外面下着雨雪,无处可走,只有在超市里看看有什么稀罕玩意儿。其实这里的东西对我来说,都是稀罕玩意儿。这里的食物品质非常之好,夏天我们经常不做饭,就会去家门口的whole foods买自助外卖,买冷面,冷饮,买sushi。还喜欢买他们自己做的新鲜点心,后来被禁止了。点心很好吃,搭着浓茶,咖啡,吃起来煞不住,但对控制血糖血脂极为不利,蛋奶油糖的含量高,香浓可口。两年前,新冠疫情来了以后,所有试吃都没有了,whole foods生意顿时差了很多。

whole foods里面的很多东西与其他普通超市里的商品是一样的,价格也差不多。但肉类是不一样的,大不一样!哪里不一样?贵!至少是一般超市价格的翻倍。

肉都是放在喷出冷气的冻柜里面,底下垫着碎冰渣子,一块块的码放得整整齐齐,漂漂亮亮,卖像极佳。单从成色而言,是看不出与其他超市的明显区别,但是其价格之所以贵,乃是天然养殖的有机食品,至少是绿色食品之故,品质高过一般超市。所以,一磅whole foods的牛肉要价十几块钱,很正常,物有所值!

我在超市里慢慢逛,走马观花,消磨时间,等女王来电,我就去接她,然后一道去吃午饭。房子租出去了,有理由改善一下生活,附近有很多好餐厅。就是房子租不出去,我也要在外面下馆子吃好的,现在早过了午餐时间了。其实当时我就肯定了,房子就租给这个红头发,娃娃脸的男孩,他一脸无辜,乖样子。

我走过了肉类柜台前,瞟了一眼,忽然发现,牛尾价格贵得离谱了,居然$6.99一块,虽然一块看上去是不小。其他种类的牛肉也都是十几块一磅,我最注重牛尾,好吃,我喜欢吃。华人超市,普通超市的牛尾,我经常购买。
“尼玛,一块牛尾要卖7块钱,实在是太离谱,太荒唐,抢钱”!我虽然不买,但还是忿忿不平!“这一块那一块,怎么可能一样大小呢?尾巴上面的肉分布很不均匀,有多有少,不公平”,我回头又看了一眼装在大盘子里的牛尾,证实了我的猜想是正确的,确实是大小不一。“一次吃4,5块大的是不成问题的,牛尾巴烧好了,肉就缩掉了,基本上都是骨头”,我盘算了一下,吃一次这里的红烧牛尾,至少要花去$30-35才够。但实际上是不够滴,因为难办吃一次,我是绝不会扣扣缩缩,至少要烧上10块,一次性彻底解决。这是我的一贯作风,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好!不过,这样的事是不会发生的,我是不会买这里的小牛尾的,唐人街华人超市里只要$11一磅,韩国超市品质好一些的也就$15。

我终于找到咖啡了,还是在原来的地方。要我先买一个杯子,然后自己去倒咖啡。原来到了中午,买咖啡的时候过了,现在是吃午餐时间,没有人喝咖啡,除了我。人家就当时做了新鲜咖啡。

我买了咖啡和点心,坐在窗户边吃,看着外面雨雪霏霏,等电话。但我心里还是在操着牛尾巴的心思,“这样没有道理的事情不应该发生,虽然现在物价飞涨,也不是理由,解释不通。超市里卖一把葱两块,一根香蕉两毛五,一包虾仁10块,一块生牛排20块……,都是一样份量,这大小不一的散装牛尾巴也论块卖?怎么卖?”。我在美国生活的时间也不算短了,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不合情理的事情,背离了我对这个国家的了解,这对我的基本认知的冲击很大。
“会不会是我看走眼了?人家就是卖7块钱一磅”?但我随即就否决了这个想法。波士顿大龙虾多少钱一磅,我很可能不知道,因为自己从来不会做这个菜,但我就是知道牛尾巴的价格!我是老吃老做的,这是我自己最喜欢做的菜,没有之一。我家冰箱里永远不缺小牛尾骨。每次去超市shopping,我都会到牛尾巴的地方“望哈子”,见到打折扣就买,没有折扣我也买。我以前买过的最低价格是8块钱一磅,还是唐人街的货,品质最低。在whole foods买,怎么可能只要7块钱一磅呢!?痴心妄想!

我紧紧地拽住了牛尾巴,不松手,我要搞个水落石出。我又走回到卖牛肉的柜台前,$6.99,我没有看错,但底下有一行细小字,我这次看清楚了,操,我难以置信自己的眼睛,1b!$6.99/一磅!千真万确!

天呐,这是怎么回事啊?我捡到皮夹子了!我盯着牛尾巴看,对柜台里面的人说,“你们还有多少牛尾巴,我都要了”。他说牛尾巴就这么多了,至少有5磅。

“你们为什么只卖7块钱一磅呢?又没有促销的标记,这个肉有什么问题吗”?

“我们没有在做促销,小牛尾骨也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我们的计算机系统出了问题,打印出来的价格就是6.99一磅,我们无法改动,所以只能按这个价格卖给顾客。唐人街的华人超市是12块钱一磅”,称肉的人说,一中年亚裔男子。我猜想whole foods是要标出$16.99,甚至可能是$26.99一磅的价格吧?其实whole foods是可以用手写价格的,但是手写的价格必须低于打印出来的价格,不得高过。所有超市可能都这样做吧。多么诚实守信的美国人!

炉子上正炖着我的最爱,“酱香牛尾”,香味飘散了过来,我的菜快要烧好了。今天这个红烧小牛尾,滋味更加美好啊。“6.99,只能按这个价格卖给顾客……”,做菜的时候,耳边老是回荡着这句话,怕是永远也忘不掉了。“捡到皮夹子了”,小人怀惠,难养,心花怒放,但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不!我捡到的不是一个皮夹子,是一个巨大的金元宝!我坚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很久没买牛肉了,比猪肉贵太多。但现在猪肉看着要涨到牛肉的价了。索性等真的涨平了就好,那样吃什么肉就不会有心理阴影吧?也不会因为捡了便宜买到牛尾巴就觉的吃起来特别香吧?
新中美 回复 悄悄话 好的,谢谢啦!
闲庭听雨 回复 悄悄话
新中美 回复 悄悄话 是靠近Watertown,在90边上的那家吗?在线等。好久没舍得买牛尾了。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牛尾好像是八九块钱一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