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

怕自己健忘,胡言乱语写一写
正文

【温周】明日又天涯--HUAFEIXU

(2021-04-12 18:13:19) 下一个

第三章--炉鼎

Chapter Text

三、炉鼎

  周子舒眼见大片雪壁落下,阖上眼静待无常,却不承想,无常没等到,倒是等来了那位三千鬼众之主。

  被温客行戏称为「订情信物」的簪子,竟就是打开天下武库的钥匙,他还来不及对发生的一切感到惊讶,就被温客行拉着手,扑进了武库之中。

  雪壁因炸药而崩塌,阻断了武库大门,他们逃过了雪崩,却被困在武库之中。

  能不能找到出路已经不是周子舒担心的事了,他担心的是自己时日无多的寿命,他若走了,得把温客行独自留在这武库之中,若能待到盛夏融雪,温客行或可离开,但这几个月伴着他的尸身,温客行该有多难过?

  但温客行却告诉了他,他有机会活下来,因为这武库之中的六合心法。

  温客行依着记忆中龙雀留给他的机关图,把整个武库找了遍,这才找到了被供在武库最深处的六合心法。

  而周子舒也在寻找的过程中,找到了当年老晋王急欲寻找的江山永固的秘密。

  「阿絮,找到了。」

  周子舒回头,就见温客行开心的拿着六合心法来到他面前,周子舒接了过来,看见开篇写了「下卷」。

  「这只是下卷?」

  「上卷那老怪物已经传授予我了。」

  温客行将叶白衣告诉他的又转述给了周子舒,周子舒听了,又看着六合心法其中记载之奥妙,他的眸中亮起了希冀的光芒。

  原来……他还有机会活。

  「也就是说,即便活着离开此处,你我也得长久隐居极寒之地……」温客行欺近了他,声音中带着些许的暧昧,引得周子舒挑眉看他一眼,但温客行的笑容里不带一丝欢愉,倒是有几许怅然,惹得周子舒心头一揪。

  曾经他们许下同生共死的承诺时,温客行是笑着的,可他们有机会永生不死,为何温客行反而带着愁怅?

  温客行似乎也察觉到了不妥,连忙换上了惯常的神情:「你愿从此食雪饮冰,与我一同没完没了的活下去吗?」

  见温客行恢复如常,周子舒并未多想,慧黠一笑却不直接承诺:「跟你这样过一辈子……还是就此死去,我得衡量、衡量。」

  温客行就喜欢周子舒这嘴硬的模样,便也不多说了。

  记下了六合心法的口诀,两人相对打坐。

  「六合心法,破而后立,需要先经过一番地狱般的煎熬,方能重塑全身经脉,再获新生,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这期间过程煎熬也会有所不同,所以需要二人同修此功,互为互助,在对方濒临崩溃之际,以真气助彼此共渡难关,入定之后,很可能连你的视觉、听觉都会消失,但若如此,切勿慌张,只需静心专注体内周天运行,熬过每层大关之后,五感自然会恢复。」

  「知道了,开始吧!」

  两人运掌,待气输周天,而后双掌交叠于脐下,抱元守一,温客行缓缓闭上眼,周子舒心上突来一股愁绪,似是对眼前这张容颜多有不舍,对自己没由来的想法一讷,也接着收心慑神,阖上双眼。

  不过须臾,周子舒便可感觉四周陷入了一片静寂,像坠入了一个无边无际的空间,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触碰不到,周子舒依温客行所说的,未感慌张,他依着心法炼化全身真气,却隐隐感到一股窒碍,急欲寻求助力突破窒碍的真气在他体内流窜,周子舒这才知道,温客行口中的煎熬指的是什么。

  如若他不是感觉不到痛了,怕是这流窜的真气就要逼得他走火入魔,他无法专心一致,因为他不免想到温客行,他的五感是正常的,他会经历多大的痛楚?

  可他不能不继续炼化体内真气,因为他若突破不了这层窒碍,他就练不成六合神功,他就无法……与温客行永生永世的纠缠下去。

  此时的温客行并未如他所说的将自己的真气渡继给周子舒助他渡过难关,反之,他睁开了眼,那眼睑之下,蓄着一汪泪水。

  在呼唤了周子舒几次没得到回应,确定周子舒听觉已失后,温客行才缓缓开口:「我现在坦白,便不算骗你了吧!你说你一个堂堂天窗首领,本应心机深沉得很,怎么我说什么你都信呢?」温客行缓缓淡出一抹微笑,或许,不是周子舒谁的话都信,而是他说的每一句话,即便可能是谎言,周子舒也会相信。

  「对不住了,你还不是一样起心要骗我,我骗你这一回也不为大过,留下来的人才是最痛苦的,你是我的师兄……便让我这一回吧!」

  温客行收掌下座,缓缓走到周子舒的身边坐了下来,将手搭上周子舒的肩,并不害怕周子舒会发现。

  其实第二次英雄大会在叶白衣的帮助下离开大会后,他就已经察觉到周子舒完全失去触觉了。

  在回家的路上,他几次拍了拍周子舒的肩他都没有反应,一开始温客行还以为周子舒是在赌气不理他,便只敢怯怯地看着周子舒,不敢再多惹他生气,直到那一夜……

  他虽然醉了,但还是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进了周子舒的房,在周子舒面前一直不敢真真正正的说出心意的他,在那一夜下定了决心,他知道周子舒懂,但也知道自己欠他一个明确的表白。

  可他去了,却看见了周子舒的房中昏暗的光线。

  当温客行自己撞上了椅子跌靠在椅背上时,却见周子舒毫无阻碍的走到他身边,他便知道光线昏暗的原因了。

  因为周子舒的视觉也慢慢出了问题了,所以他并不知道他房中的光线是不足的,他能走得毫无阻碍,也只不过是因为熟悉了他自己的房,这也让温客行想起了稍早他拍了周子舒的肩,他却对他不理不采……

  突然明白了周子舒触觉已失、视觉渐失的温客行,深深的感到痛心。

  温客行百次千次的感谢上苍将这道光送给他,如今,他有资格站在他身边了,只要帮他治好了七窍三秋钉的伤,他们就能相守了。

  可温客行不知道,自己自以为是的隐瞒,却让周子舒为他拔去了七窍三秋钉,让他们又走到了无法执手终老的困局。

  温客行颤抖的唇轻轻印上周子舒的额头、眉间,缓缓描绘着他那双英气的眉,厮磨着他的发际、耳鬓,温客行知道自己这样并不君子,但他是鬼谷谷主,何称君子?

  「我知你虽对我有心,但并非愿意屈从于下,我已命不久矣,你就牺牲一回,可好?」周子舒阖着眼,并未回答,温客行便笑了:「你不说话,我便当你允了。」

  一声轻喃,温客行的情意再难止抑,带着些许苍白的双瓣寻上了对方的绯红,隐藏在其后的兵刃带着强硬的力道开启紧闭的门扉,强势闯入,勾起对方偃旗息鼓的软刃,正面交锋。

  本是打坐的身躯被温客行双手扶着肩轻柔放倒,温客行捧着周子舒的脸,口中的交锋这才激烈了起来。

  周子舒触觉已失,却没失去了控制自己身体的能力,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外力放倒,还有被撬开的唇,他不明白、他睁开眼,竟见到阖着眼、近得没有距离的温客行。

  周子舒一惊,抬手发力推拒着他,温客行知道周子舒已经发现了,这才睁开眼缓缓拉开了些许距离。

  「六合真气酷烈狂肆,非血肉之躯所能承受,必须有人甘愿牺牲作为炉鼎,炼化真气后反输给练功者,才能破而后立,跳出生死玄关,但此人却会经脉尽毁……」

  周子舒的听觉已失,但他看得出温客行开阖的双唇约略说着什么,什么酷烈狂肆、什么承受、什么牺牲、什么炉鼎、什么经脉尽毁……

  经脉尽毁!

  周子舒明白了练就六合神功所需要付出的代价,他不能接受温客行的牺牲。

  「住口!别说了!」

  温客行扣住周子舒的双手,压制于顶:「再下一步,你连视觉都会丧失,你已经抵抗不了我。」

  「温客行!」周子舒的语气中带着狂怒、带着不谅,谁说他想这么活了?他刚才同意的是与温客行一起活,并不是自己活!

  然而,温客行再倾吐出的话语,让周子舒顿时忘记了反抗。

  「阿絮,我懂,但对不住……我爱你……」

  不是兄弟、不是知己;不是同生共死、不是永世纠缠,是爱,真切的爱,愿付出一切的爱,周子舒看着温客行眸中的无悔及决心,他终是想通了,松了力道再不抵抗。

  他们都太坚持自己为对方牺牲的信念,也都太了解对方不会愿意对方为自己牺牲,所以每每遇到什么险关,他们总是不自主的去隐瞒对方。

  他懂温客行,因为这也是他心之所想。

  温客行感觉到了周子舒不再抵抗,此时的他,同样也已经明白了周子舒心中所想,心念相合后,他进行了他这一生最尽情的一次放纵。

  周子舒感觉不到痛楚,却能感觉到爱意,他毫无抵触的接受了温客行,也接受了他输入的湃然真气,周子舒的身子感觉不到快意,却可以感觉得到满溢的幸福,他抬起手轻抚着温客行的颊,轻喃着温客行也听不见的低语。

  「我依你……然后……我会去陪你……」

  在最后、最极致的时刻来临时,他们紧扣住彼此感觉那份契合,周子舒看见了温客行乏力地跌落在他身上,眼前飘散着的,是温客行雪白的发丝。

  而后,周子舒连最后的视觉都失去了。

  温客行见周子舒的双眸失去了焦距,知道周子舒已经五感尽失了,他要做的事……已经完成了。

  温客行渐渐失去了气力。

  突然,两股真气在周子舒的体内碰撞,突破了他方才一直突破不了的窒碍,周子舒几乎要抑制不住冲撞的真气,霎时间,他的五感回归,撕裂皮囊般的痛楚让他发出了一声嘶心裂肺的吶喊。

  温客行倒落在周子舒的身侧,他的双眼已然模糊,但他知道,周子舒已冲破窒碍,神功已成……

  他唇边淡出了欣慰的笑容,太好了……阿絮……没事了……

  「阿絮……」明明是在武库之中,为什么他会觉得……周子舒的身上有光?温客行抬起手,轻声说了:「你身上有光……我抓来……看看……」

  周子舒望向温客行,正见他缓缓落下的手,他看见了温客行缓缓阖上已然失去生气的双眸,周子舒接住了温客行垂落的手。

  没有重生的喜悦,只有无尽的绝望,大痛大悲过后,竟是无声的。

  喊着爱人的名字是无声的,落下的泪水亦是无声的……

---我最喜欢这篇小说的最后一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