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燕无心 第八章 变身

(2021-07-06 13:40:30) 下一个

燕无心易容后走到李世民的面前把李世民都吓了一跳,不由得赞叹燕天心之心灵手巧,小声对燕无心说:“不如把你这个妹子许配给我算了,我们亲上加亲。”

  燕无心眉头轻轻地皱了一下,心想你已经妻妾成群了,还打我妹子的注意。只是眼下大敌压境,未免引起李世民的不快节外生枝,燕无心未置可否,抱拳说道:“主公请赐令牌、宝剑。”

  李世民自嘲地轻笑了一声说:“现在的确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

  然后从卧榻旁拿过自己的令牌和宝剑递给燕无心,郑重地说道:“无心,此役我军能否挽回最后一点颜面就看你的了。”

  燕无心借过令牌和宝剑,深施一礼说道:“主公放心,我定不辜所望。”

  自从长安攻城战役之后,燕无心就一直在思索一个以前在自己的军事生涯中从来没有想到过的问题:一支精锐的战斗小分队到底在一场大规模的战争中能起到多大的作用。

  为此,他特别将在长安南门城头建立奇功的精锐小队扩编到八十人,分成四个小队,然后分别委派舒麻、神甲、精打和猪刀各带领一个小队,在潜入、伏击、侦查、陷阱四个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专门训练。

  天心特别为这支小分队设计了一些精巧、好用的小玩意儿,使得这支队伍的战斗力大增。燕无心又从自己的骁骑营中挑选了最好最快的良驹以一人三马的标准配给这支队伍,并且为这支队伍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雷霆。

  燕无心的想法是,除了冒充李世民稳定军心,整编和收聚溃兵,组织对薛举大军的阻击之外,唯一能够真正改变这场战争进程的方法,就只有斩首了,因此他想率领他的雷霆分队去刺杀薛举。擒贼擒王,只有刺杀薛举才能引起薛举大军的混乱,从而有效阻止他们的继续进攻。

  所以燕无心在未到李世民大营之前,已经派出了精打率领的侦查小分队去侦查薛举大军的情况。精打的主要任务是搞清楚薛举的作息时间、亲兵数量、生活习惯和身穿的护具类型。

  燕无心以李世民之名招开了一次军事会议,与会的将军皆未看出端倪,于是燕无心下达了一连串的命令。其中两条与燕无心的部队有关:一、派燕无心潜入薛举大营,伺机刺杀薛举。“李世民”特别解释,出于保密的需要,燕无心已经先期出发,所以没有参加这次的军事会议;二、由浪里黑和费莫负责整个大军的殿后,并且伺机接应燕无心。因为到目前为止,只有燕无心的燕家军建制完整,易于指挥。

  参加完军事会议的将军们总算松了一口气,因为既然主公已经能主持军事会议,而且能够清晰、明白地做出军事部署,那就意味着群龙无首的混乱局面已经结束了。李世民的将军们都知道,李世民乃一代枭雄,骁勇善战,而且长于用人,只要他回来领军,薛举的败亡只是迟早的事。

  燕无心开完军事会议,找到天心的营帐向天心拜别。天心递给燕无心两个瓷瓶,说道:“这里面,一个是迷药,一个是毒药。你这次执行非常危险的任务,所以我调配的毒药是慢性发作的,薛举中毒之后,你们应该有足够的时间撤离后他才会死。”

  燕无心激动地一把抱起天心说:“你想得太周到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了。”

  天心咯咯地笑着说:“你轻点儿,弄疼我了,你要想谢,就好好亲亲我吧。”

  燕无心不再废话,捧起天心的脸庞痛吻了下去。天心舌尖轻轻地翻转着,然后用右手握住了燕无心胸前的玉佩。

  燕无心立刻感觉到自己和天心的灵魂开始交替嬉戏着上升,越过薛举的大军和薛举的营帐。薛举正在为大败唐军和一帮将军们庆功,营帐里是遍地的酒坛子,而且还有不少女人。

  燕无心和天心越过薛举的大营,继续上升,突然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接触了,不过那东西只轻轻一触,马上就躲闪到一边,开始向上面逃跑。“天心”追了上去,“无心”也只好赶紧跟过去。

  那东西消失在天边一座钢铁的城堡里,然后突然白光闪耀,“天心”和“无心”从半空中跌落下来,燕无心脑海里最后一幅画面是:黑压压的人群,正在向他跪拜。

  燕无心对天心说:“你不该用你的玉佩。”

  天心非常虚弱地喘着气说:“你出发吧,等你回来我应该就会复原了。”

  梅森舰长一脸严肃地走到米尼娜面前,对米尼娜说:“你违反了观测纪律,如果不是我及时启动屏蔽装置,这两个地球人就会发现我们。你需要去冷冻禁闭室接受七个地球年的冷冻惩罚,好好反省一下。”

  米尼娜说:“舰长,我接受惩罚,但是请你告诉我,我和地球人天心到底有什么关系?你瞒不了我,我能感觉到我们之间的联系。”

  梅森舰长沉思了一会,然后说:“好吧,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以后必须退出这个试验,因为你已经开始出现了地球人才有的情绪。天心是用你组织里的‘核’注入到地球人细胞里然后复制出的新人类,所以天心实际上是半地球人,半温星球人的全新生物。”

  米尼娜听完梅森的话后彻底地惊呆了……

  燕无心带领着他的雷霆分队骑着快马混杂在浪里黑的五千骁骑中趁着夜色向薛举大军的前军掩杀过去。燕无心的计划是先通过偷营制造混乱,然后他们乔装成薛举的骑兵趁乱直奔薛举的营帐。薛举的中军移动速度较慢,而负责追击唐军的前军则行军速度很快,两者之间的空隙越来越大,因此只有骑马才能更快速地接近薛举,完成刺杀。不过即便是骑马,来回也至少需要一个昼夜。

  根据精打的侦察,薛举认为唐军已经彻底溃败,没有还手的能力,因此每日在大帐内大摆筵席,犒劳手下。所以偷营的行动还可以起到两个效果:1、震慑敌人,为唐军有计划的撤退争取时间;2、把那些赴宴的将军们都赶回自己的防区,为在路上单独和秘密地刺杀他们创造条件。

  薛举的前军统帅不是别人,正是他儿子薛仁果。这薛仁果本是击败唐军的最大功臣,最有资格参加薛举的庆功宴。不过一来薛仁果好大喜功,主动要求承担了追击任务;二来薛举作为老子,也实在没有勇气和儿子一起花天酒地,没有体统,所以同意了薛仁果的请求。

  为了给正在溃败的唐军士兵打打气,浪里黑对这次的偷营行动作了周密的部署,首先,他让所有参与的骁骑每人多带一只长矛,并且要求他们五十人一组用这支多余的长矛直接攻击能看见的薛军大帐,大帐里一般都是居住的带兵的将领或者校尉,五十支长矛的齐射,里面如果有人,多半也会被扎成了刺猬;其次,浪里黑要求所有的士兵只穿皮质护具,卸下所有的金属护具,又不是两军对阵,偷营的关键在于“快”和“奇”,负重太大反而失去了灵活性;最后,浪里黑让所有参与偷营的骁骑都喝了个三分醉,唐军的惨败,已经影响到了燕家军的士气,而骑兵冲锋,气势高于一切,因此浪里黑不得不出以酒壮胆的下策。

  浪里黑最后对所有的士兵说:“兄弟们,这一次去教训薛举,你们都给我打起精神,因为有几万弟兄的亡魂看着我们。我现在要求你们,拿出最大的勇气和信心,冲进去,杀一个来回,然后我们回来继续喝酒。你们有没有信心?”

  “有……”

  浪里黑大声呼喊道:“燕军一出!”

  “所向披靡!”

  五千铁骑带着雷鸣般的蹄声冲向薛举大军。

  燕无心在浪里黑制造的混乱中带着自己的雷霆分队迅速地穿过薛举的前军,经过大半个夜晚的长途奔袭,燕无心等终于看到了薛举中军的营帐。

  燕无心登上一棵大树观察了一会儿,右侧靠后的位置有几个比较零星的营帐,仿佛是大军的军械所。大军出征,一般都会征召一些铁匠、木匠和其他工匠等非战斗人员已备不时之需。燕无心觉得那里是最理想的临时落脚点,于是吩咐猪刀带领另外七十名士兵留下,找一处密林藏身并且伺机接应,自己则带着另外三名铁卫和十名最精锐的士兵化妆成一支夜间巡逻小分队徒步向薛举的大营走去。

  所谓骄兵必败,薛举的大军已经被前面的胜利彻底地冲昏了头脑,整个军营里松松散散,燕无心等人没费吹灰之力就混到了军械所,并且用机括迅速解决了里面的人。

  天已经快亮了,燕无心想,这要是一个营帐一个营帐的去找,恐怕已经来不及了,如果等明天,一来,前军被偷袭的消息很快就会传过来,这里一定会加强警戒;二来,这军械所是个忙碌的地方,即使化了妆藏身在这里的风险也很高。如何才能快速找到薛举本人的营帐呢?

  燕无心突然想到什么,问精打:“大营里有女人吗?”

  精打回答:“有。”

  燕无心又问:“你确定?”

  精打说:“确定。我虽然没有近距离看到过,但是我翻过大帐里送出来的垃圾,女人用过的东西很容易辨认。”

  燕无心笑笑说:“那就好办了,我们有闻香识女人的舒麻。”

  燕无心掏出身上的两个瓷瓶递给舒麻交代道:“这件事你去办了,你能在皇帝的寝宫里偷出来他的妃子,往人嘴里灌点毒药这种小事,应该难不倒你。”

  舒麻吸吸鼻子笑着说:“不是我吹牛,我能从脂粉味儿里分出女人的美丑。”

  说罢,舒麻接过瓷瓶消失在夜色中。

  燕无心马上吩咐其他人跟自己去找马厩,他要去给薛举手下将军们的战马的马掌做点手脚,这样,明天当这些将军们骑上它们躲避自己的追杀的时候,一定会遇到麻烦。

  天亮的时候,燕无心和舒麻已经混出了薛举的中军大营与其他雷霆分队的人会合在一起。燕无心将所有人分成两组,分左右,埋伏在据薛举中军两侧二十里远的地方。

  果然,当前军的通信兵送来紧急军情之后,薛举左右两翼的领军将领分别带着几十名亲兵匆匆地离开了中军大营。不过,他们在回营的路上被早有准备的燕无心和舒麻带领的雷霆分队全歼。

  是役,浪里黑的骁骑以损失一千多人的代价把薛举的前军搅了个底朝天,并且为燕无心争取到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燕无心因此顺利地完成了毒杀薛举的任务,并且顺手干掉了薛举左右领军的将领,只可惜薛仁果不在中军大营中得以幸免。

  燕无心回到本方大营,立刻向正在病中的李世民禀报了战况,李世民听完战报,病立刻好了一半,激动地坐起来,紧紧握住燕无心的手说:“兄弟,多亏了你,为我挽回了颜面。否则,这次回到长安,建成和元吉还不知道有多少难听的话等着我。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感谢和赏赐你。”

  燕无心说:“主公言重了,我等做臣子的,为主公分忧是本分。两天后,薛举必死,主公你怎么看?”

  李世民笑笑说:“居功而不自傲,大丈夫也。这功我先给你记着,回长安再说。现在你立刻下去传令,后卫变前锋,大军停止撤退,就地整顿,我们要与薛举再干一仗。”

  两天后,薛军三军传遍薛举得怪病去世的消息,薛仁果接替父亲成为年轻的主帅。丧父之痛,加上手下的几个重要将领被燕无心击杀,薛仁果以无心恋战之由,命令大军开始撤退。但这时候,李世民率领的唐军反因为燕家军的胜利而军心大振,站稳了脚跟,开始反击了。

  李世民带病坐在一辆战车里观察着前方的战情,燕无心持刀护卫在一旁。高墌城,这个让李世民这辈子唯一吃过一次败仗的耻辱之地现在就在眼前,李世民按耐不住心中的愤懑,不停的催促车手将车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

  突然,李世民看见自己的士兵已经有人登上了高墌的城墙,因此激动地站了起来,把燕无心挡在自己的身后。

  一枚流矢正好就在此时飞来,不偏不倚正好打在李世民的头上,李世民立刻仰天倒下,被站在身后的燕无心牢牢地撑住。

  燕无心心里明白:主帅这种时候绝对不能倒,一倒,整个大军的气势也就倒了。

  刚好城墙上的唐军士兵又被薛举的士兵击退,燕无心于是慢慢地扶着李世民坐下来,然后放倒在车上,并且传令下去:停止攻击。

  天心被燕无心秘密召唤到李世民的营帐内为李世民诊治。天心查看了李世民头部伤口,又号过脉后对燕无心说:“大哥,秦王这外伤好治,也没有生命危险,但是恐怕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

  燕无心问:“为什么会这样?”

  天心说:“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但是从脉象上看,秦王是个熟睡的脉象。这种病人我以前见过,医书上也有记载,是因为脑部受伤引起的,病人会长时间沉睡,短的可能睡几个月,长的能睡几年甚至几十年。所以秦王什么时候能醒过来现在谁也不知道,大哥你准备怎么办?”

  燕无心沉思半晌,轻轻地叹息道:“这是天意!天心,只能再辛苦你把我扮回主公。目前的战事,军中不可一日无主帅,我们只能退兵护送主公回长安了。记住,此事要绝对保密。”

  天心白了无心一眼说:“你把我当长舌妇了?”

  燕无心尴尬地摸摸脑袋说:“事关几万士兵的生死,不得不谨慎小心一些。”

  燕无心装扮地李世民对全军下达了撤退的命令。

  由于这唐朝开国的第一战以失败而告终,因此既没有敲锣打鼓,也没有民众、官员来夹道欢迎,反而使得燕无心能够很低调地护送熟睡的李世民回到秦王府。

  李世民的正室长孙无垢带着一帮侍妾丫鬟出来迎接,燕无心见有其他人在场,不好直接承认自己的身份,只得向长孙略施一礼,诺道:“夫人,有礼了。”

  长孙微微皱了一下眉头,轻声笑道:“夫君争战辛劳,让妾身侍候夫君更衣、沐浴。为夫君接风。”

  燕无心说:“为夫可否先与夫人单独说几句话?”

  长孙咯咯地笑起来,说:“也好,你们都退下吧。”

  其他人都退下后,长孙脸色一改,问道:“燕无心,你这是演的哪一出?”

  燕无心见长孙这么快就认出了自己,赶紧单膝跪下,冲长孙抱拳说道:“请王妃原谅无心乃不得已而为之,只因主公现在身患重病,无心为稳定军心,护送主公安全回到长安,不得不改扮成主公的样子。”然后燕无心向长孙详细讲解了李世民在这场战役中所有的经历。

  长孙一边听一边陷入了沉思。等燕无心讲完要告退的时候,长孙突然站起来,向燕无心行了一个大礼说道:“谢将军为世民所做的一切,不过我还有个不情之请,请将军务必答应。”

  燕无心赶忙回礼道:“不敢,请王妃吩咐。”

  长孙直起身体,说道:“无心,你跟世民从小一起长大,情同手足,所以我和世民都把你当成自家人,所以我说话也就不必跟你拐弯抹角,讲那些客套了,你看怎么样?”

  燕无心说:“不敢,主公对我恩重如山,为主公赴汤蹈火我在所不辞,请王妃不要有顾虑,尽管吩咐。”

  长孙说:“我想请你扮世民直到他醒过来。”

  燕无心吃惊地问道:“为什么?”

  长孙轻声叹了一口气说:“我已经怀了世民的骨肉,如果没有‘活’着的世民来支撑这个家,我们孤儿寡母只怕性命不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