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学渣渣的大学期望

(2021-03-25 08:14:08) 下一个

    老大的大学录取还有两个星期就结束了。今年大学申请,学stem的小中男们在血战。家里的娃喜欢计算机,除了个别小意外之外,总体还是比较符合不断调整后的目标。

    首先,我们的学渣称号不是自谦,整个小学和初中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一直包揽班上最差的名号。后来环境变化,自身也有了很大变化。

    还有几个月马上上大学了,我对他在大学有几点期望:

    第一、学习放轻松,不要太过紧张,有时间干点自己想干的事情。这高中几年我想尽办法劝他干一些他不是非常想干的事,他虽不愿意,总体还算合作。而他想干的事,凭良心说并不是坏事,只是处于随机的兴趣所致:接触到,喜欢了,就想无限制地搞下去。但就是因为花的时间太多,被我处处堵截。高中学习紧张,我认为这些都是些无聊和浪费时间的事,所以我一再口头劝说、非暴力的收缴、甚至暴力损坏过他的机子(在这一并检讨)。为了这些事,家里侦探和反侦探的手段不断升级,冲突不断。我是个俗人,他也不是个聪明的人,有的只是热情和专注度。我真心希望在大学他能轻松完成学业,同时还有大把时间挥霍,可以自由地瞎搞。

    第二、结交到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个世界,特别是在他喜欢的计算机领域,单打独斗已完全不现实。我这几年因为各种原因把他生生拉回中国。他在中国的环境里,没有遇到像他这样的——完全由兴趣驱动、不为竞赛、专干乱七八糟无聊事的同龄人。我衷心祝愿他能在大学遇到几个跟他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大学里能有几个有共同语言的朋友,他会过得很开心。

    最后,我希望他在学校里自己注意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后有广阔的世界任他翱翔,安全和健康是一切的基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兔之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你的孩子很优秀。我的娃呀,谈恋爱方面估计还没开窍呢。
三兔之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确实有点不太好哈,特别是现在改变了不少
三兔之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有空我会写点他的无聊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说说什么是孩子喜欢做的“乱七八糟无聊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要这样称呼孩子吧。。。。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儿子大二,感觉大学的紧张程度超过高中,所以要学习轻松其实挺难的。不过大学找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是比较靠谱,别忘了,大学是谈恋爱的好时间,要好好谈一场甜甜的恋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