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布之城

终会厌倦虚幻的象、繁杂的音,而重回文字乐园。
正文

【科幻】《人类管家》——3.星戈城堡

(2022-02-09 19:00:35) 下一个

人类管家

梨布

三、星戈城堡

“情况就是这样。大家分头准备,明天凌晨统一行动!”莫霍克酋长结束了会议。

圆桌旁的酋长们很快消失在各个洞口,洞壁上悬挂的全息屏也一面面暗淡下去。

整个议事厅只剩下影子和小宇。

“我还是不太明白。”小宇似乎没有完全脱离昨夜的宿醉。

“不明白什么?”影子问。

“所有这一切。”小宇想从中理出一个线索,“人类被人类管家囚禁,而原住民没有被囚禁。现在我们要依靠原住民的力量,去攻击人类管家,来解救全人类。对吗?”

“完全正确。”影子回答,“其实很多原住民也被囚禁了。你看到的不过是保留地里拒绝现代科技的一小部分。”

“那么警察和军队呢?”小宇仍然迷惑。

“警察和其他人差不多,要么在家,要么在警察局,都出不来。”影子的嘴角闪过一丝嘲讽,“军队方面比较复杂。有人说军营也被锁了,有人说他们按兵不动,还有人说他们和人类管家是一伙儿的。”

“那我们靠什么和人类管家对抗?”小宇感到无比绝望。

“我们有你呀,”影子流露出真诚的满足,“第七位来访者的电和光!”

“你不会真的相信那个预言吧?”小宇在影子浅褐色的眼眸中寻找答案。

“老萨满的预言从来没有失算过。”莫霍克酋长出现在小宇身后。

“你是唯一生活在城市里,却未被人类管家追踪的人。”莫霍克酋长继续说,“我们的黑客都找不到你的任何信息。”

小宇谦虚地笑了笑。在编写程序的空档里,他偶尔也会炮制几行病毒代码,为自己挣一点外块。这特殊的另一重身份,让他养成了处处不留痕迹、完全隐身于各种信息系统之外的习惯。

 

零点刚过,银石岛下的洞穴群就热闹起来。人们从分散的各个小洞汇聚到中心的议事厅。酋长们神情严肃地在大圆桌旁围坐。洞壁上的全息屏五彩缤纷地亮着,与世界各地的幸存人类代表通联。

在议事厅下方深深的地底,还有一个被厚厚铅块包裹的洞穴。一台运算能力全球第三的核能量子计算机在里面嗡嗡运行。一根根光纤隐秘地穿过石缝和地砖,将数据送到议事厅中央的圆桌上。多年来,这台计算机被列为银石岛级别最高的机密,连身为卫队总长的影子都不知道它的存在。而今天,酋长们议定,要将量子计算机接入互联网,向人类管家发起总攻。而那射向人类管家的炮弹,就是小宇编写的一段段病毒代码。

“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莫霍克族长神情凝重地说,“总共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联网20分钟后,人类管家就能计算出我们的位置。而插头人的大部队到达,最多只要30分钟。至于咱们的地洞防御,如果运气好的话,也许能抵挡十来分钟。”

“影子,影子,你在哪里?”莫霍克族长打开了远程无线电对讲机。

“我们已到圣劳伦斯河岸。部署完毕。”影子回话。

“岛屿和对岸情况如何?”莫霍克族长询问。

“一切正常,没有异动。”影子报告。

“北美东部标准时间,12月23日零点38分零秒,倒计时开始。三……二……一……联网!出击!”莫霍克族长下令。

几十艘皮划艇轻盈地跃上河面。一队队身着黑衣的原住民勇士娴熟地划动木桨。

圣劳伦斯河中部的这段水域并不宽阔。不过几分钟的光景,勇士们就已逼近河心的一串小岛。

“停!”影子在无线对讲机里低低吼了一声。

勇士们变换动作,逆向摇了几下木桨。皮划艇在水面戛然而止。

这时,一阵密集的嗡嗡声在不远处响起。一群群武装直升机从前方的几座小岛急速冲出。

“导航定位,注入代码。”莫霍克族长在议事厅里下令。

小宇曾用来对付偷窥狂邻居的计算机病毒,瞬间让一百多架足以摧毁十个坦克师的武装直升机沉入圣劳伦斯河底。

驶过这一串岛屿,就是美国境内的切普洼河湾。湾口左右各有一条狭长的陆地,拱卫着位于河湾中心的黑暗岛。此时,一队队插头人的摩托艇已经起航,从两侧向勇士们的皮划艇包抄过来。

“换阵!”影子下达了最后一条命令,然后拉着小宇翻身下水,向河底潜游。

皮划艇迅速散开,列成两个弧形的战斗阵势。勇士们清楚地看见,紧靠河湾的切普洼镇冒起了冲天大火。

“美国那边攻势如何?”莫霍克族长与一个全息影像对话。

“按预定计划,对插头人驻扎最密集的几个据点展开了全面攻击。在切普洼镇遭遇强大火力,目前伤亡严重……”

“无论如何要坚持一个小时!”莫霍克族长叮嘱着,“我们的勇士会穿越河湾,去增援你们。”

摩托艇很快也被病毒感染,成为河面上的一群无头苍蝇。病毒操控了导航仪,令摩托艇疯狂地打旋,互相碰撞,炸成一团团火球。少数几艘逃离湾口的摩托艇,也在勇士们射出的霹雳箭下燃起火光。此时的切普洼湾口,成为一片插头人的火葬场。

当皮划艇从火球和浮尸的空隙间驶过时,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将目光投向不远处的黑暗岛和星戈城堡。

 

影子和小宇推开一方厚厚的铸铁窨井盖,爬出下水道。

“按照坐标显示,这里是星戈城堡的厨房。”影子顺手掸掉GPS潜水手表上挂着的一片菜叶。

小宇从防水背包里掏出一台仪器,摆弄了一会儿。“按信号强度来看,主控中心就在附近。咱们跟着它的指示走。”

两人出了厨房,穿过大厅,沿着螺旋形的大理石台阶上楼。

整个城堡死一般寂静。只有两人轻快的脚步声在楼道里回荡。

上至顶楼,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是一扇古漆雕花的橡木门。

影子刚想去推,青铜门环旁的智能锁却咔哒一声弹开。

缓缓开启的大门背后,一个嘶哑的声音传出,“你们终于来了。”

在与城堡主体相连的塔楼顶部,一圈晶莹剔透的玻璃窗围成一个半球形的大房间。房间中央,一位老人斜靠在高高的龙椅上。椅子左侧,一名金发女子静静地站着。

“克斯诺!”小宇惊叫了一声。

克斯诺,这位20岁创业30岁成名的前世界首富,现在已有105岁了。即使他的脸被压扁了、揉皱了,再粘上一长串白胡须,小宇也仍然能够认得。自从神秘空间公司破产的那一天起,小宇就完全失去了与父母的联系。也同样是从那一天起,小宇就无时无刻不在憎恨着克斯诺。

“20年,我整整20年的计划,”克斯诺像是在自言自语,“是为了给你们一个更好的明天。”

他轻轻地闭上眼。一群玲珑可爱的小电器将小宇和影子团团围住。

“走这么多路,鞋子都脏了。”一只扁扁的智能清洁机跳到影子脚上,开始给他擦鞋。

“外面下好大的雨吧,看这一身湿的。”一柄十字架造型的电吹风唠唠叨叨,悬在小宇耳边给他吹头发。

影子有些嫌恶,刚想抬脚踢开清洁机,却被一股不大不小的电流击得腿脚酸麻,动弹不得。

克斯诺缓缓睁开眼,“你们看看周围的景色,如果没有人类的存在,该多么美好。”

小宇将目光投向窗外。暗蓝色的夜空中,无数繁星清晰可辨。半轮下弦月洒出清冷的光,在河岸与树木的积雪上层层反射,营造出一片蒙昧的白。湖面尚未冰封,积不住雪,兀自荡出幽碧的波。

当目光挪动,靠近切普洼湾口,静谧的画面立时切换成末日景象。满眼是冒着黑烟的碎片,残缺不全的尸体,不明材质的漂浮物……

即使插头人不能算作一般意义上的人类,小宇也仍然为他们感到悲哀。我并不想杀死任何生命,可我必须拯救我和我的同类。

小宇没有看见,在他身后的河湾里,原住民勇士们已被插头人的大部队团团包围。

“你们是地球上的虱虫。”克斯诺轻蔑地说。

“你才是最大的虱虫!”小宇强压住心头的怒火,“你的火星移民项目烧掉了地球上90%的石油和天然气!”

“我和孩子们早已进化到另一个阶段。”克斯诺微微扬起了头。脑后的光缆和电线随之轻轻摆动,闪出荧光。

“孩子们是这世界的未来。他们结合了人类和机器的优点。”克斯诺自顾自地说着。他身边女子的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

“我出了一个最好的价码。一分钱都不用花,你们就可以享受无微不至的服务,”克斯诺忿忿地说,“代价不过是接种一块小小的芯片。可你们却不肯领情!”

小宇背在身后的手,轻轻按下了背包上的一个按钮。

“我并不想采取这种强硬的办法。其实,我很想做一个以德服人的好皇帝。”克斯诺志得意满地笑起来。

一串串病毒以光波的速度传入智能小电器的芯片,随即跃入城堡地窖里的超级计算机,借着高速运转的CPU疯狂复制自身,再沿着光缆如潮水般涌出。

悬浮的电吹风一阵抖动,坠落在地。清洁机软塌塌地从影子脚背上滑落。

南边的河湾里,插头人停止了动作,凝固如肉身的塑像。

克斯诺立时感知到这些异常。他眯起眼,将脑袋微微偏向一边,强大的脑电波似一束激光,沿光缆注入超级计算机,引发出核裂变一般的连锁反应,释放出巨量的数据和代码,循着病毒的方向喷射而出。

电吹风等小电器在地上翻了个身,又跳起来呜噜噜地开始工作。河湾里的插头人也恢复了动作,继续向勇士们逼近。

“这点雕虫小技,也敢在我面前……”克斯诺得意的脸忽然僵硬了,然后整个身体扭曲起来,嘴里涌出白沫。

影子一个箭步冲上去,同时抽出背上的长刀,深深插入克斯诺的心窝。

龙椅旁的女子一手握着光缆,一手握着电缆。刚刚断开的接头上还有浅蓝的火花来回萦绕。

“我叫珍妮。克斯诺说我是他的女儿,可我不信。我从小就没有妈妈。人类管家说我是克隆出来的,我也不信。总之,我在这个城堡里待了整整20年,克斯诺哪儿都不让我去。我厌倦透了,我想出去看看……”影子和小宇静静地听珍妮讲述。

弗里曼浑厚的男中音再次传遍地球。幸存的人们陆陆续续推开家门。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