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游人生

小散文回忆旅游日志
正文

从冰淇淋事件看某些国人的自卑感

(2023-04-25 02:46:51) 下一个

《从冰淇淋事件看某些国人的自卑感》

          一个長相还算清纯的女人在发飙,Mini宝马的二位女员工不给她冰淇淋,却给了外国人,还热情地解释如何吃法。

        女主播义正言辞地指责这是崇洋迷外,視频发出后,评论区一片沸腾,骂那二女孩不要脸,让她俩滚岀中国。

        这两位Mini宝马的员工犯法了吗?没有。她们是按照规程,免费发给游客的发完了,那就不能再去发给无券中国人吧。再说,如果她俩真的这么做了,那才是违反公司规定的。

        Mini宝马做错了吗?没有。他们的冰淇淋有游客的份,也有员工的份。况且,冰淇淋是搞活动的优惠,如果他们一份也不发给游客,也没错。

        那位女主播呢?我觉得她既犯了法,又犯了错。把二位员工的脸清楚地发在网上,让她们承受网暴,以至于丢了工作,这是侵犯了个人隐私,该罚。自己拿不到一个冰淇淋,在网上泄私愤,鼓动仇外情绪,占有社会公共资源,有错。

        错得还不轻,因为以后的一系列行为都是因她而起。而她,则是被拒绝拿一个冰淇淋,而且据说冰淇淋是按卡发放的,她有卡吗?

        人们都说,人的气量该如大海般宽大,这女主播的气量就是冰淇淋化成水后的那么点。

        第二天,Mini宝马道歉了,说这几名外国人是在场的工作人员。给自己人发放自家的东西,何需道歉呢?这个我还真不懂。

         我做过很多次慈善义卖,自家的员工都是免费吃免费喝,而且事先留下一份给自己人的,不论他是哪国人,否则就是区别对待了。这很正常,既然是免费的,就没有人规定一定要给你。

         然而,这件事还是在发酵,第二天有人自费买了一大堆冰淇淋到了车展现场,自诩是中国人就免费拿。

        我看了这个視频,觉得是活脱脱的种族歧视。去车展都是游客,应该是游客就该领,而不是分种族吧。你发给外国人,我只发给中国人,你骂俩姑娘崇洋媚外,哪你这又是什么。

       倘若姑娘们是因为给国人的份发完了,那你吆喝着,中国人来吃冰激淋,这不明摆着是洋人与X不准吃冰激淋吗。

       其实,这还是件小事,我也不想多去关注,顶多是几个蹭流量的人而已。

        然而昨晚上我忍不住了,想说几句。我看到視频里有人借着爱国的名义,明目张胆地砸Mini宝马車。

         故意毁坏公私有财产,这是刑事案件,最高可判三年有期徒刑。让人惊讶的是,这样的行为,在评论区里却都是一声声的叫好。

        我不知道国人的是非观是怎么来的。你今天以爱国的名义砸人家的宝马,那么明天别人就可以找岀任何一个理由砸你的車。因为动机是纯的,如果任何手段都是合法的,那我们还需要什么立法。

        我在想,如果这俩位姑娘拒绝了给女主播后,给的不是洋人而是华人时,这位女主播是否还会论事?她那样的义愤填膺,是因为她俩给了洋人,她觉得遭到侮辱了,觉得别人更尊重的是洋人,而不是她。

        这个愤怒的背后是自卑吧,因为她觉得自己被同胞看不起了。

        一个小小的冰激淋能引发这大危机,最大的悲哀还是国人的自卑感。没有人高人一等,也没有人低人一等,洋人也是人,和你一样的人。你不把洋人看高了,你也就不会纠结洋人得到了冰淇淋,并把它提升到民族的高度。

        两位无辜的姑娘因此丟掉了工作,这也是冰淇淋始料未及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