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特

一普通人,普普通通生活
正文

年就这么过完了

(2021-02-16 19:18:05) 下一个

出国多年,也就是一顿年夜饭还让我有点过年的感觉。已经记不清最后一次在国内过年是什么时候了,应该是2007年。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回国过个年。妈妈说现在过年也跟以前不一样了,大家的年味也淡了,不像以前那样挨家挨户的串门去拜年了。但是,年味再淡,在国内过年也很有气氛。大家都准备年货,打扫卫生,吃吃喝喝,见见亲朋好友,到哪里都是一副欢天喜地的样子。很想带孩子回国一起过个年,让他们也感受一下中国的过年文化。孩子们在2018年回去过一次,但他们那时候还小,不太懂。如果以后有机会,还是希望能带他们回国过一次年。


以前我回家过年的时候,大年三十,一家人一起包饺子,一边包一边聊天。妈妈总会跟我拉家常,谁家的孩子上了大学了,谁家的孩子出国了,谁又去世了等等。聊着聊着,小时候的很多记忆就又闪现出来。我妈也爱讲以前的事,我也爱喜欢刨根问底。一家人轻轻松松的就包了很多饺子。晚上8点准时等在电视旁看春节晚会。那个时候的春晚还是挺好看的。以后出国了,过年也就是象征性的,春晚也就不再看了。离家时间久了,才明白原来看春晚是因为一家人都围在一起看才又意思,自己一个人真的看不下去。其实春晚的内容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围在一起看春晚的感觉。包饺子看春晚,是我们家过年的一种方式。所以,想念春晚,是怀念跟爸妈一起过年看春晚的日子。不能跟爸妈一起过年,那么春晚也就没有必要再看了。


虽然不太喜欢看春晚,但每年的贺岁电影都不会错过。不管电影的口碑如何,都喜欢看。即使在海外,很多国内的贺岁片也能在影院里看到。虽然疫情期间电影院关了,但还可以在网上看。比如唐人街探案系列,西游记系列等等,就是看个乐呵,看个情怀。看这些贺岁片不要太认真,不要抠逻辑。现在的电影都是商业大片,以挣钱为目的,不会考虑老百姓的口味,一昧的只追求特技,哪有什么艺术性。看看电影,消遣一下时间,感受一些欢乐就行了。


今天初五,破五吃饺子迎财神。一个个大饺子跟元宝一样,招财进宝。

祝大家也祝自己安康发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