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念

(2005-12-11 20:10:37) 下一个
2005-10-28 晴 午后14:20写作                              爱,无处不在......

题记:将你以前做的工作和现在做的工作坚持下来并努力提升它,你便实现了你和它的价值。

突然发现家里的热水器有点漏水,于是老公就先联系到了房产公司。虽然只是偶尔滴几下,但害怕日后有什么麻烦,如房东要我们赔偿,房产公司不管什么的......(因为在国内租房子是就如此),于是我催着老公尽快办理此事。

昨天上午来了一位房产公司的女孩,很是客气,因为语言不通,于是我就请她将意思写在纸上,等老公回来看。下午她又来了,抄下了热水器的号码什么的,我才发现这个东东在这里10年多了,可是还真看不出有那么久的年代。 我送走了女孩。

今天上午一早,小姐又来,带了一张写着英语字母的条子,我睡眼朦胧,也没有看就放在桌子上,不久之后,又一次被门铃叫醒,一位穿着制服的老人来了,我这才想起女孩给我的纸条,打开一看:您好,一会儿就有热水器厂家的人来修理,于是我赶紧请老人进门,老人站在门口讲了一些东西,发现我听不懂,于是就蹦出两个单词:water,repair。他走到阳台上从包里取出一块布铺在地上,人站在上面(我极日本的服务态度和极其到位的礼貌很是敬佩),他看了热水器,自言了一句,又给我翻译:old,我知道他想说热水器年代已久。他很认真很仔细的查看着,阳光直照在他的头顶,我这才发现他露出帽檐的头发白了大部分,我就这样看着他......一会儿老人又开口说话了,见我听不懂......于是他指着热水器上的牌子上面的地址,再努力的蹦着一些英语单词,这次我总算听明白了:他为这个热水器公司服务了17年了…….看他的表情极其自豪,又注意到老人身上的制服,一看就是年代久远......

刹那间,我感觉自己的眼睛一酸,心种的某根弦被拉扯着。

17年,如此漫长的时间,这个热水器公司还在?17年了这位老人还再为这家公司服务着?老人现在还是修理工?什么原因让他一直坚持岗位并且工作得很开心?是什么让他在说到自己工作年代时那样的自豪? ……

老人要走了,知道我不懂日语,于是就将检查的情况写在纸上(后来我听老公说,老人认为热水器年代太久了,他将建议房产公司联系房东换个新的热水器,并且他还说,希望仍然使用这个牌子......)

送走了老人,我想得最多的就是两个字:信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a1234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我听vivian说的噢.不错不错,才女一个.另外,哪天你空啊,姐妹还是要聚聚的.

言归正传,我个人喜欢这类记事的小品文.喜欢你写的东东.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