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

我有摩尼珠,只待有缘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独步天下】阿弥陀佛之:今日杀一人

(2021-12-05 06:25:01) 下一个

圣诞节到了,

首先祝大家圣诞快乐。

去年圣诞的时候, 有一位比丘尼在佛教网上写了一篇文章, 呼吁佛弟子们抵制圣诞节, 因为那是基督教的节日, 被我一通臭骂。

不管你信的是什么教, 都是修行人。

只不过是修的法不同而已。

 

今年圣诞节,

我刚刚在佛教网上逛了一下, 没看到有人再写这样的文章了, 呵呵!

今年圣诞节,

与往年有一点点不一样, 果然有圣诞生了。

我的弟子大观, 本名王天辰, 天津人士, 在家居士, 皈依我的时间并不长, 开悟了。

今日杀一人。

从此这人世间少了一个众生,

天上多了一尊佛。

 

我自称是开悟的佛。

我自夸:“在这天下, 在这地上, 你不跟我学, 你要跟谁?”

我知道会有很多人嗤之以鼻,

我知道会有很多人将信将疑,

他们会说:“开悟成佛这种事, 是个遥远的传说, 无人可以印证, 随你怎么说了。”

言下之意, 自称开悟成佛的, 都是骗子。

当然, 世尊除外。

 

我今日认证了我的一位弟子也开悟了,

而且我与他素昧平生。

但是我知道他已经生死解脱, 烦恼永断。

我可以开悟, 他可以开悟, 你一样可以。

因为众生本是佛, 只是一时无明。

 

大观, 师父有几句话要对你说, 你记住了。

 

你现在刚刚开悟, 理上是通了。

可是还是会有累世积累下来的习气。

比方说, 有时你会喜, 有时你会怒, 有时你会哀, 有时你会乐。

这是累世积累下来的, 没有办法一夜之间去尽。

这时就需要善自护持, 回光返照。 也有人用悟后起修这个词。

也就是说, 当你下意识的心随念转, 执于外相的时候, 你马上用本来面目提醒自己, 于是一瞬间, 又恢复清静。

 

如此经过十年, 二十年, 甚至三十年。

你累世的习气就慢慢去尽了。

你便时时于常定之中, 光明海之中, 涅磐之中。

那时, 你才是真正的佛。

如果不能将习气去尽, 尽管理上通了, 你还是一个众生。

 

南岳怀让禅师者,姓杜氏,金州人也。

诣曹溪参六祖, 执侍左右一十五年。

先天二年往衡岳居般若寺。

开元中有沙门道一, 就是后来赫赫有名的马祖也。

后马大师阐化于江西。

师问众曰:“道一为众说法否?”

众曰:“已为众说法。”

师曰:“总未见人持个消息来。”

众无对。 因遣一僧去, 嘱曰:“待伊上堂时,但问作么生?伊道底言语,记将来。”

僧去一如师旨。

回谓师曰:“马师云:‘自从胡乱后,三十年不曾少盐酱。’ ”

师然之。

 

胡乱后, 就是在师父怀让禅师处开悟后。

三十年不曾少盐酱, 就是三十年来都在善自护持。

众生本是佛。

由此可见, 众生可以成佛, 佛同样也可以变成众生。

大观, 善自护持去吧。

 

从个人修行的角度来说, 出不出家没有分别。

从度众的角度来说, 出家比较方便, 让人感觉专业, 信服。

但是出家一定要家人同意, 不必勉强, 一切随缘。

日后度众时, 切记不可拔苗, 把正法眼当大白菜送。

根基不到就是不到, 你不妨想象一下, 你到附近的寺庙去, 随便找一位法师, 告诉他/她每天的修行都是无用功, 都是自欺欺人。 然后告诉他/她本来面目是什么, 那会是个什么状况?

你一定会被骂得狗血淋头,

“对佛法大不敬, 诽谤佛, 你会入金刚地狱的。”

“走火入魔了, 神经病啊你。”

“邪教邪说。”

 

这其实就是佛把第一义夹在方便法中来说的原因。

你去看佛说的经典,

那些一眼看过去就很容易懂的, 比方说, 什么善男子, 善女人, 恒河沙数的功德。 等等等等, 这些就是方便法。

那些看上去苦涩难懂的, 就是在说第一义。

比方说,

实相无相,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心无体, 则无所合,

见相非相, 即见如来,

等等等等, 都是在讲第一义。

 

我说过,

开悟以后, 重读经典公案, 一眼扫过去, 诸佛现全身。

也就是说, 以前看不懂的, 现在通通看得懂, 看得破, 你完全能够明了如来的开示。 佛陀捏花, 迦叶微笑。

现在你重读佛说经典, 一样会点头微笑了。

 

所以, 大观啊。

你接下来, 闭关去博览经典公案吧。

不要去参考我是如何开示的,

而是自己去体会。

佛学知识渊博了, 日后才能更好的度众。

当年六祖慧能的师兄弟们不服他, 被北宗诟病, 就是因为他是文盲, 佛学知识不够, 说法开示不能引经据典, 佛门典故搞不清来龙去脉。

光会第一义是无法广度众生的。

 

辛卯年, 庚子月, 癸丑日。

平生第一次杀人。

大醉而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