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游放飞湖心岛

(2022-05-10 08:15:06) 下一个

春游放飞湖心岛

今天,风和日丽,心情也格外的明朗。  太太提议说,來多伦多你还没去过湖心岛(Toronto Central Island),今天我带你去吧!  分明她是去过的,和儿子,儿媳一起去的。  由於割舍不了奋斗一辈子的所谓事业,游走几方,虽说我们在多伦多安家已几年了,在多伦多並没有住多久,说來惭愧,实际上多伦多许多地方都没去过。 对湖心岛虽没去过,但多有所闻,自然是多伦多一处绝佳去处。五月初对多伦多来说, 还处于姗姗来迟的春天,对于太太的提议,我双手赞成,放飞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市内旅游就这样决定了。

多伦多的交通设施对到机场和旅游景点都极为方便,比如从北约克到皮尔逊国际机场,老年人乘大巴只要$3就行了,等于专车接送。 从家到湖心岛也不例外,一号地铁到Union站下车步行十分钟就到渡口,比自驾车省事多了,特别是免了找车位之苦。

多伦多位于安大略湖的北岸,湖心岛离岸也只数百米之遙。  登上轮渡,一刻钟光景就抵达岛上码头。 湖水呈墨绿色,不见一丝汚染。 也许不是周末,也可能我们來时尚早,船上游客不少但远不拥挤。 观光始从轮渡,我时上顶层,时下底舱,太太说我过於激动,活脱脱一个老顽童。 船到水中央,北岸多伦多市景全貌尽收眼底,此景此情不免想起上海外滩和陆家嘴,颇有相似之处, 只是眼前水面更为开阔,更为清澈。  平日虽常穿梭于多伦多的大街小路,但宛如在森林中只见树但不知林一样,对多伦多的全貌依然缺乏认和。 此时此刻,我不禁赞叹多伦多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壮观风貌,和它的地理位置的优越。由渡轮南眺,东西狹长的湖心岛如一条绿色的飘带横躺在眼前。

从湖心岛回望多伦多

湖心岛由多个岛屿组成,形成湖中有湖,岛外有岛,岛岛相通的格局。 及至岛上,但见树木参天,芳草舗地。 岛形东西狹长,南岸边是美丽的沙滩,最西端是一个天体沙滩,出于大家理解的原因,我们自然不会光顾。 遙望南天,无边无际的大湖,碧波浩渺。  头顶众多大雁频繁掠过,时而排成一字形,时而排成人字形。 脚下水鸟,加拿大鹅,各式燕雀自由自在覓食,毫无怯人之意,据说也有倒霉的加拿大鹅,遇上來访的退休老人被拎回家上了砧板。

我和太太租了辆双人脚踏车沿岛游览,沿途风光绮丽,桥梁连接着各个岛屿,一处处私人的别墅和港湾里停泊的无数游艇,除了为岛增色,也炫耀着富人们生活的奢华。

下午三时余,我们踏上了归程,与上午來时相比,渡轮略显拥挤,但一切有条不紊。  如何形容今天的一天,激动的一天,兴奋的一天,开眼界的一天,疲劳的一天,或许兼而有之。 但我还是要赞叹,美丽的湖心岛,美丽的多伦多!

湖心岛美景

岛上垂柳

游艇集居

大雁掠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湖心岛是多伦多隐藏的珍珠,只有本地人才体会到其好处和景色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湖心岛是多伦多隐藏的珍珠,只有本地人才体会到其好处和景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