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万物皆有灵 鲜花解人意

(2022-02-14 05:43:55) 下一个

万物皆有灵    鲜花解人意

2022年春节

 

去年秋季伊始,  家中天竺葵率先开花展现美姿,  红色的, 纷红的,  多品种陆续开放,  经久不败。 其后,  飘香藤,  蟹爪兰相继开花,  白色,  粉红,  红色的,  确实让我心喜好一阵子。

及至12月底,  艳花不再,  花们归于沉寂。  眼看春节将至,  心想除夕夜餐桌,  新春佳节期家中有花开多好!   花们偏偏安静了。

1月初,  去年9月率先开花的那盆天竺葵冒出了花蕾,  我心一喜,  难不成她要回报我们的付出! 或许她明瞭我们的心境,  佳节需要她的展示。自此我对她另眼相看, 加倍精心浇水,    施肥,  置于窗下日照最佳位置。 

不负我望,  1月下旬,  这盆天竺葵三根花杆象旗杆一样升至最高,  花蕾微微张开,  露出红色,  我心一喜,  对太太说,  她要为我们庆贺春节,  除夕能开花。

果不其然,  除夕的她,  有如少女,  羞羞答答张开了红色的衣裳。  花也明白,  元宵甚至更晚才是春节的结束,  这些天她一天一个样,  花越开越大, 越开越艳!   第4朵花又加入了开花行列。 谢谢 美丽的天竺葵, 浓郁了我们的节日气氛!

万物皆有灵,  鲜花解人意!

除夕的天竺葵鲜花配佳肴

花开正当时,  佳节更喜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