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酒微甘

唯读书与写字不可辜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尔维亚·普拉斯的猫、国外文青和Tattoo

(2024-01-27 08:34:26) 下一个

猫是非常文艺的动物。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除了鲁迅,好像没有不爱猫的。在豆瓣上,猫痴简直不要太多。

西尔维亚·普拉斯,美国女诗人、作家,画也画得不错。虽然去世半个多世纪,她在欧美拥有众多粉丝。其实,国外也有很多文青。我们来看看国外的文青们如何表达对她的爱……

先来看国外文青们最喜欢的她的一幅画,《好奇的法国猫》。

 

下面就是国外文青们对她的爱了。

 

 

 

 

好了,可爱的猫就贴到这里。再贴一幅她的画。

VB 可爱的猫就贴到这里,再贴一幅她的画。

 

 

 

 

她的画。

 

他们的爱。

她的画。

 

他们的爱。

她的画。

 

他们的爱。

 

这也是来自于她的画作,罂粟。

男文青们的爱有时候太直白了,也吓人。

 

普拉斯唯一出版的一部半自传体长篇小说(不知是否算私小说),名叫《钟形罩》(Bell Jar)。钟形罩这个形象出现得也比较多。

 

 

 

 

 

我想大家在前面已多次看到这句话:I am, I am, I am. 这句话确实被纹得最多,原文出自于《钟形罩》:"I took a deep breath and listened to the old brag of my heart. I am, I am, I am。" 这也是我非常爱的一句话, the old brag of my heart,sigh。

 

 

 

 

 

情侣们共同的爱。

 

g hxf
g

 

 

Lady Lazarus

她的别的诗句

 

 

这算混合型吧

最后再贴几张她的画。

 

这是个玩具:

这是呼啸山庄。她好像写过一首同名的诗?看来我喜欢的作家们总是串在一起的:)

好了,就到这里。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格林小说里写到steak-and-kidney pudding。我便想到你什么时候写格林。在读企鹅版The Human Factor,我喜欢企鹅版,携带便当。我会再留意他的小说,买。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我收录了。
龙年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