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盖里麦麦

找个地方,随便写几句,高兴的,不高兴的,恣意所欲。
正文

我的时间我做主

(2022-02-07 10:39:02) 下一个

    春节期间,给国内的几个老同学去电话拜年,相聊甚欢。其中和YF聊得最长,约有个把小时。我很感谢她这么奢侈地和我分享这么长的时间。

   YF是个健谈的人,而且脾气也直爽。我们的对话主要是我听她的这一年来的人生经历。

    YF和我说她的健身。YF四年前开始上健身房,请私家教练,一周四次健身。她进行了不少力量训练。我问YF为什么这么做。她说,有次她在跑步赶着上公车的时候,觉得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人都要昏倒了。她对自己的身体素质这么弱感到吃惊。想当年她可以是我们班的体育健将。从此之后,她决定锻炼,至少是不至于跑几步就昏倒。我问她,是不是找个伴一起锻炼比较容易坚持。她居然决绝地和我说,自己练,有个伴,互相牵扯,弄不好的。自从当初她下了这个锻炼的决心,一直就坚持到现在,我真得挺佩服她的意志力的。

    YF和我说她下班后的兴趣。YF时不时在她的朋友圈上,上传她的花,她的宠物,她的美食,她的咖啡器皿,她的家人等等的照片。她和我说这是她对自己生活的一种记载。她觉得上班已经很忙了,特别是人事一块有点复杂。下班了,她绝对要有自己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情。她不希望别人去用她的这份时间。她和我说“我的时间我做主“。我特别欣赏她的这个说法。

   YF还和我提到了“无效交际”。这是我第二次听到在大陆的同学提到这个词。她认为没必要去做一些无关痛痒的人情往来,浪费自己的时间。我虽然不100%同意她的观点,但是我表示理解。我认为交际无所谓有效无效,有时候全是一种人生经历。以我现在的年纪看来,人和人的交往顺其自然就好。有时候,有些人很久没联系,想到了,去个电话或短信问候一下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我也很想“我的时间我做主”。但是工作,孩子,生活琐碎,似乎每天我都需要把时间掰成一块块给必须做的事情,很少有时间自己做点自己想做得事情。哪怕早上睡个懒觉现在也是一种奢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