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盖里麦麦

找个地方,随便写几句,高兴的,不高兴的,恣意所欲。
正文

睡觉

(2021-06-01 00:14:50) 下一个

        我以为长期的居家办公对我没什么影响,但是我错了。我发现,当居家办公超过一定时间的时候,疲倦懈怠都会悄然而至。

        通常我们每12个月一定要出去一到两次。出去,就是坐飞机去远方,离开家。特别是冬季,我们要去南边享受一下来自赤道的阳光,把漫长的黑夜的那个季节分成两段,这样日子好过点。每次出去回来,人都觉得refresh了不少,工作生活都充满激情。但是,自从新冠横行全球,我被困在家超过一年了,感觉自己像个蔫巴巴的芹菜。

        因为在家,要对付孩子。大宝,小宝正是淘的岁数。“大宝,起床了,否则游泳迟到了。” “小宝,你怎么还把东西扔地上,小心绊倒。”“大宝,做作业专心,不要瞎按计算器。”……我自己都嫌自己唠叨。唠叨是件体力活。

       这两周,人极度的疲倦,什么事情都不想做,不开心,感觉压力很大,但是又说不好具体是什么压力。严重怀疑自己抑郁,甚至觉得是不是要去看心理医生调整一下。

       前天,蜜雪儿给我电话,说有一堆衣服要给小宝拿来。好吧,我们这里的衣服都在循环,一家穿小了,往下一家送,有时候大宝同学的衣服居然会循环到我家给小宝。(以前在国内,怎么样也想不起来穿别人穿过的衣服。这里,入乡随俗,就这样吧。)问蜜雪儿,最近怎么样。结果蜜雪儿和我说,人很疲乏,想睡觉,工作后延……我的妈呀,怎么和我的症状一样。我们怎么同时抑郁了?聊着聊着,我们哈哈哈大笑,原来抑郁也可以在好朋友间流行的。

       我以前抑郁的时候,喜欢和国内的闺蜜ZW泡电话。最近老没见她和我联系,决定骚扰她一下。结果电话没通几句,ZW在电话里哭了起来,主要是控诉她的相公对她不体贴,讲话还特别的刻薄。当然这里也有点其他原因,ZW最近健康出了点问题,得了点小病,但就是迁延不愈,烦心的很。身体不健康,自然就会影响心情,对外界的事情也比较敏感了。我本来要和她吐苦,抱怨我的抑郁情绪,结果这么一来,我的抑郁在ZW面前一点分量都没了,反倒我去开导ZW了。

       慕斯见我有气无力,无病呻吟,对我大吼一声,“瞧你缺觉缺的,早点洗洗去睡觉吧。这把年纪了,老本快吃完了,也要保养保养了。”

        乖乖的,这个周末睡了两个懒觉。人精神好了不少,抑郁也没了,似乎又打了鸡血般,开始努力工作,认真管娃了。

       累了,抑郁了,放下手头所有的事情去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