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盖里麦麦

找个地方,随便写几句,高兴的,不高兴的,恣意所欲。
正文

恍然大悟

(2021-03-09 00:19:18) 下一个

             “With this faith we will be able to hew out of the mountain of despair a stone of hope.” 这是马丁路得在他那篇《I have a dream》演讲稿里脍炙人口的一句。

             当年听到这句话时,在我脑海中,就是一个人在一座巨大的山上砍石头。他砍呀砍,砍呀砍,最后一小块石头被砍下,然后这个人就欣喜若狂。我以为这个砍下的小石头,就是那希望的小石头。

             今日,和老Z闲聊,说到这个句子。老Z说那希望的小石头,不是露在绝望之山表面的。我们不知道这块石头埋在山的哪个部位。我们要不停地砍,带者希望得砍,最终这个希望小石头才会出现在我们面前。我得妈呀,在过去二十几年中,我对这句话得理解是如此之肤浅。这会儿,听了老Z得解释,我才意识到,砍这块看不到得希望之石委实不容易。首先,你得相信这块石头得存在;其次,你得不停地砍,即使砍了很久,你还没看到这块石头,你还不能停下来,这个过程可能充满了自我怀疑,自我否定…… 最后,如果你能坚持下来,你一定会砍到这块希望之石。当然很多人可能在没见到这块石头得事后就放弃了。

             人生一路走来,总是困难重重。希望诸位在困难面前,不要轻易放弃,咬牙挺下来,弄不好在你砍山得时候,再多砍一斧,那块希望得小石头就冒出了一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