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正修道修的是道不是术

(2022-05-17 10:15:30) 下一个

真正修道修的是道不是术

学佛有神通的结局都不好,我们这里讲法很纯粹,学佛不要想着偷鸡摸狗的事,百年人生你多吃点、多占点没什么意义。我们讲过这花盆里的蚯蚓都是你的、这盆土都是你的,有什么意义?生命的背景很大,你要贪恋这些就留在人道了。你就是有了神通,多出一个胃,能多吃几碗饭,就跟屎壳郎以屎为美食,羊以树叶、草为美食,这些都是识变的果。普通人眼里就是饮食男女,这些识变包括魔术、障眼法,实际就是自己给自己催眠,得到一种简单的感官快乐,但这个也不长,因为根识平台就不长,你身体的器官不支持恒长。一堂课四十五分钟,要是四十五个钟头就没法上了。

学佛不能说有神通不好,过去有个教师在禅堂坐禅,坐着坐着人就浮起来了,班首给老和尚汇报,老和尚说别让他坐禅了,让他改修念佛。现在社会上认为这种人是大仙,就算能浮起来,你能浮出大气层吗?有人一辈子在山里练功,练到手指头能出火苗,现代人用一根火柴就解决问题了,练几十年就为出一火苗,这种功用没有意义。修道执着这些奇异,顶多能在马戏团里表演,你胳膊能翻到后面去,手能当脚,靠这个挣钱,不如去上班工作。这一定得记住,不然你很容易被世间神奇的事迷惑住。

这里学佛要心理健康,有些人喜欢追求神奇、神通,什么事也解决不了。坐着聊天说你认识一高人,这种人的生活和正常人没办法比,思维逻辑、自制力都很差。你现在不是好奇的年龄,成熟的生命追求的是解脱,要见的是生命实相而不是见幻相,这点一定要注意。

就算你能从西安飞过来,坐高铁也很快,多踏实。你要是飞过来多冷啊,万一雷达看到你,导弹把你给打下来,没有必要。现在有交通工具,没必要用神通。能走正门,你非得穿墙过来,万一卡在里面怎么办?网上印度人表演穿墙,没过去人死了,就算他能穿过去,又能怎么样?普通人走门不就完了吗?仔细想想,神通没什么意义,花一生的时间追求奇异表演,大脑一定有问题。

真正修道修的是道不是术,术是用来谋生的,像过去在庙会变戏法。你现在不用这个谋生,可以用你的智慧,做工程、做生意、做驾校,这个多好。卖艺养家是另外一回事,有些人没有背景、没有条件,各方面没人帮他,只能用奇异来换口饭吃。你不用,正常人走那条道很麻烦,而且江湖这碗饭也不好吃,过去天桥卖艺的多是饥一顿、饱一顿的。过去算卦有神异功能的,没几个是正常生活的,结局都是孤苦伶仃,而且心理、生理都不健康,最后死的都非常惨,招来很多怨恨,终身流浪和逃犯一样。你有正常的生活、正常的工作渠道,而且这些和学佛一点关系都没有。

正经人不给你们讲这些奇谈怪论,大丈夫生死由命富贵在天,学佛要发菩提心,不是想着偷天换日。学道有偷心不成,一个人有偷心看起来就是鬼鬼祟祟的,发菩提心就是正大光明。你看我们这里学佛,没有什么大德、上师,也不招神弄鬼,因为鬼神比人要低一层。学佛不用拜外道,拜鬼神,这些我都知道,学佛没必要走这条路。道和术不一样,有偷心人就走偏了,学佛有一心的背景,就不必分心了。看人生就这几十年,在火宅里晃悠有什么意思?烂菜堆里挑一块新菜,没什么价值。学佛心理一定要健康,听说有一个懂特异功能的、会跳大神的给你加持一下就能怎么样,这些都是幻术,不好。

修道人内心要坦然,发心学佛是为一切有情,给他们提供一心佛觉的平台。阿弥陀佛给众生安排了一个极乐世界,没有不好的境遇,大家都能享受到快乐,因为有一心的平台。学佛不能盲目地批评人家,因为落到那个环境里的人,都是身不由己,相对来说做人还是正常一点好。

修道的人应该坦然接受,人长得不好要接受,人都有好看不好看,有老有年轻,有好就有不好,有毛病我能接受,不掩饰反而挺好,你心态一好,大家都好。我们学佛不是为了自己,个体好坏没什么意义,把环境建设好对大家都好。从法相唯识来说,整个境界都是藏识变现,你一个人解脱了,带上一个亿跑到阿富汗去,周围全是暴徒,你天天吃好的,也没什么可骄傲的。学佛心态一定要好,要懂得慈悲,不要轻易批评别人,我们现在没有能力去拯救世界、去帮助他人,但是也不要迎合病人的心态,健康人没必要和病人一般见识,心理健康,心量要大。

大乘佛法不用宣传,我讲什么你能听懂就很好了。佛法不是我讲的,我们都是跟佛学。我讲的东西都不是我的经验,我们都是跟佛学,你跟我学没有用,我和你一样是凡夫,我不是什么好人,每个人都有缺陷、饮食男女,人人都有习气,我只不过能克制一些而已。学佛知道自己不成,要坦然接受自己的弱小。佛经不是我讲出来的,源头都在佛那里,学校要求你们学佛要看原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