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这就是黑洞的中心,这就是1000000000维度的超级空间,但看起来就是“你和家人吃饭”的样子,这完全不是你认为你已经知道的情

(2022-03-03 12:09:10) 下一个
请聆听朗读音频:
 
 
灵性总是被广泛地误解了,灵性总是和“自我提高”混淆起来,灵性总是和“培养心理健康”混淆起来,灵性总是和“解决感情问题”或“解决生活问题”混淆起来,但这些都不和灵性有关。真正的灵性就是《发现这是什么》,而不是提高自己,不是改善境遇,不是解决问题。我们不是为了改变现状,不是为了改善情况,而是发现这“到底是什么回事?”。如果你发现了这是什么回事,就等于你发现了你自己是什么了。
因为这已经发生了,因为这已经在这里了,发现这是什么不会很难。但是社会上有太多太多的误导和误解信息把你淹没了,各种宗教的说法,各种哲学的看法,每个自称已经开悟的老师的看法,这些看似合理的信息充斥了一切,网上,书上,公众号里面,你不知道到底谁说的到位,你被这些信息海洋淹没了,你糊涂了。人都有一个共性:惰性。人都不希望重起炉灶直接去发现,人们觉得很容易在众多的流行性看法中挑选一个自己觉得舒服的哲学看法,就当这种看法为真理了,先入为主了。人还有另一个共性:团体效应。人们会不自觉地模仿周围的人的看法。如果周围接触到的人大多具有某种类似的看法,你就会不自觉地认为这样的看法具有正确合理性。这两种人性的特性就是广泛误解和误导的土壤。
我们从小到大沉浸在误导和误解中就会习惯成自然了,先入为主地把这些误导和误解当成了具有权威性的正确看法,人们把这些误导和误解当成不容置疑的世界观了。当你突然听到我说的话,就听不懂了。好消息是,你是完全可以发现这是什么的,也就是直接发现你自己是什么。哪里去发现?就在当下,就在这里,没有任何距离,它赤裸裸地显现在这里,一看就看见它了。唯一的阻碍就是我们认为我们已经知道这是什么了,你往往不自觉地就预设了这些概念,你不自觉地认为你已经知道什么在发生了,已经知道什么在了,已经知道是什么情况了,你不自觉地认为你已经知道了什么是你自己了。如果我们可以绕过这些预设出来的概念假定,如果我们可以绕开这些看似正确的被所有人公认的世界观,赤裸裸地直接地看看这到底是什么?我们就可以直接发现这是什么了,因为这没有躲藏起来,这是公开的秘密。
这是什么?什么在发生?这样的发现是完全可能的,但是无法通过人类的语言逻辑来概括表达。假如你希望通过一把锤子作为媒介来描述无限微妙的现实,锤子这个工具完全不起作用了。人类的语言逻辑理智就像一把起不到作用的锤子那样,无法用来描述无限微妙的“这”的。用锤子来描述无限的现实会获得百分百的错误结论,用语言,逻辑,理性来理解现实同样会获得百分百的错误结论。
不要认为自古以来已经有人通过语言逻辑正确描述了这是什么,任何人说出来的话都不是正确的。释迦牟尼没有说出正确的话来,老子没有说出正确的话来,苏格拉底没有说出正确的话来,没有一句说出来的话可以正确地描述这是什么。这就是一种广泛地误解,人们都误以为这些先贤们已经写出经文来告诉你某个真理的。没有!也许他们通过文字指向了无法说的‘那个’,除此之外所有的文字都是忽悠,包括明亮先生写的每一个字都是忽悠,都是比喻而已,不要把文字概念当真了。不要认为有一个权威可以告诉你这是什么。很多人认为认真研究经文或研究某个高深的哲学理论可以让你获得“发现”,没有可能的,因为这不是可以通过理性来获得的概念。释迦牟尼写了说了很多话,但是他不可能通过这些话告诉你这是什么。好消息是,你自己能够发现这是什么,当下就可以立即知道,只不过这样的“知道”是无法靠理智,逻辑,合理性来描述出来的。
如果我们直接和“这”在一起,不施加任何预设的“我已经知道了”的概念,不通过语言的,直接的赤裸裸地和“这”在一起,让“这”无言地告诉你这是什么。请注意,和你思想上逻辑的逻辑相反,是让“这”告诉你它是什么,而不是“你”去理解它。我们会发现这是什么的,我们会发现我们自己是什么的,这样的发现是自发自动地让‘它’直接通过非理性非语言的方式传输给你的。而不是有某一个“你”去抓取某种理性的知识。这就是真灵性!而不是你认为的“自我提高自我进步”那样的灵性,而不是你认为的“解决生活问题解决心理问题”那样的灵性。
直接看“这”是什么,而不是附加上各种各种的预设概念。绕开一切你认为你已经知道的概念,情况,逻辑,直接看看这是什么。这就是真正的灵性。
当我们看着“这”,我们注意到了什么?这好像是某种“意识”或某种“觉知”,你发现“经验”好像是被体验到的。这个观察很有趣,到底这是怎么回事?我们注意到“经验”显现出好像是某种“被体验到的事物”。这“经验”好像具有某种说不清楚的质地质感。这里好像有“某种东西”,只不过你无法说这是什么东西。这是什么?这是什么构成的?这是怎么来的?这是怎么被看到的?在哪里被看到的?这在什么之中?这些问题都是深刻的本质问题。这没有躲藏起来,你可以毫不费力地直接看看这。现在,这个称为“经验”东西就在这里在发生,这是什么呢?好好看看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哪里来的?这些问题都没有简单的具体的答案,这些问题绝对没有语言逻辑或理性上的答案。但是你可以默默地琢磨这些问题,让“这”直接地自发自动地通过非理性非逻辑的方式把秘密告诉你吧。
什么是时间?时间就在这里!除了在这里,你还能在别的地方找到“时间”吗?什么是时间?你能找到“现在”吗?你能找到“过去”吗?你能找到“未来”吗?现在,过去,未来之间的关系是什么?不要把这些问题当作高深的哲学问题来研究,让我们直接看看实际发生的当下经验,对于你自己的经验来说,“时间”是怎样发生的?注意,你不会得到简单的理性的答案,你不会说:“啊,我有答案了!我知道时间就是ABCD……”,但是,通过问这些无法获得理性答案的深刻问题,你就自发自动地跟“这”在一起了,你就自发自动地品味“这是什么了”。就问这些问题,就这样简单的做法,‘这’就会无言地透露给你它的味道了。
【问】:这好像是剥洋葱,我一层一层地把概念定义剥去,然后我好像越来越模糊了越来越广阔了,但这又好像是“某种东西”,但我又无法确定这是什么东西。你怎么评论呢?
【答】:是的,很有趣是不是?一开始我们可以通过问一个简单的问题开始,比如说看着一只茶杯问“这是什么?”,思想理智会提供某种看似合理的答案,比如思想理智说答案就是“茶杯”。但是我们可以直接观察这个所谓的“茶杯”的形象比简单的“茶杯”的理性答案要无限地微妙。我们无法确定这就是“茶杯”这样东西。这个“茶杯”的经验无法被确定为就是茶杯这样的物体。当你观察任何物体,这样的观察不会聚焦成为“就是这样的东西”这个结论。我们不会说“哦,我知道了这就是这样东西”。我们发现了这个形象是无限地无法确定为任何具体的结论的。当我们看着“茶杯”的形象,就会发现这个形象无法真的可以确定为茶杯这样具体的物体。你总是误解地认为随着观察的进行,你会越来越清楚所观察到的事物就是这样的事物,也就是你误以为观察起到一种聚焦的功能。其实你吃惊地发现观察恰恰无法起到聚焦的效果,而是原来认为的情况好像随着观察无限地发散,把原来认为成立的情况超越了。这不是观察的失败,恰恰相反,这就是成功地发现了奇迹了,因为我们发现了这个奇迹般的特性,经验中的每一点都随着观察而无限发散,而不是聚焦。假如现实是可以聚焦的,那么随着我们的观察,我们应该可以确定这是什么了。恰恰相反,随着我们的观察,所观察的对象越来越不是我们原先认为就是的东西或情况,确定性在无限发散了。你越仔细地看,这越呈现出发散的样子,你会获得越来越多的细节,但是每个细节本身就在自发自动地发散。难道你没有察觉到这是非常有趣的特性吗?
一开始你认为这是你观察的不透,集中的不够,没有能够确定所观察的事物到底是什么,你认为这是你自己的失败,但是当我们的敏感度越来越高了,我们才吃惊地发现,这不是我们的失败,这就是无限发散的,这就是这个样子的,无限无法确定或无限发散就是这的特性!发现了这个奇迹不是失败而是成功了。这完全不是你原先认为的那样逻辑合理。这当下是真的,但这当下不是你可以确定出来的任何具体的东西或事情或情况!这不是什么都没有,但这又不是任何你认为是的东西或情况!奇怪不奇怪?
这样的观察品味会让你发现真正的成功不是解决问题而获得的理性的答案,而是超越了一切答案。你不会简单地确定:“哦,我知道这什么了”。
这就是这,但这有一种奇迹般的特性,这个特性就是无法通过语言或理性来总结概括出来变成某种抽象片面的答案。人类的理智好像一把锤子那样的无能,根本无法理解“这是什么”。如果你希望通过人类的理智来理解“这是什么”,就好像让三岁的孩子通过语言来分析现在的国家地缘政治政治那样的无能。好消息是:你不是你的思想理智。你自己就是“这”!“这”有多无限多微妙,你自己就有多无限多微妙,所以,你自己就是“这”,你自己会轻易地绕过思想理智运作来直接明白你自己的的,唯一的阻碍就是“你认为你已经知道了这是什么回事了”。
这就是这,但这不是你想象出来的任何情况。这就是这,但这不合乎你认为正确的理,这无限地超越一切你认为正确的合理性。
你可以观察经验中的任何一个情况,东西,点,然后问“这是什么回事?”。这些都是跳入无限自己的跳板(切入点)。有机会就看看这是什么?问这是什么?慢慢地,无限的“这”就会无言地通过潜意识告诉你它的秘密了。你可以看看“视觉”是什么,什么是“看”呢?谁在看,被看到的又是什么,不要轻易地接受那些思想理智立刻告诉你的答案,比如说,思想理智会提供立刻的答案:“是我在看”和“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这些答案中的每个字都是可疑的,不真成立的。虽然这些答案是可疑的不成立的,但是“看”这个经验却是百分百真实的,只不过你不知道这是什么回事。舒服地沉浸在“不知道这是什么回事”中,那么就会在享受这个“不知道”过程中,无言的非理性的无法表达的“明白”就到了。注意,首先你得享受漂浮在“无限不知道”中,那么这就是成熟过程了。
看看光是什么?问“这是什么?什么是光?”。
看看意识是什么?问“这是什么?”
看看一条青草是什么?问“这是什么?”,“怎么出现的?”,“哪里来的?”。
听听某种声音,问“这是什么?”
。。。
。。。
【问】:为什么我看眼前的一个人总是觉得她是稳定的 不变的,不由的认为这是一个独立稳定的人?
【答】:那是因为你没有仔细看。你可以去卫生间的镜子中看看你自己的脸蛋,看看这到底是什么?看看一秒钟之前的脸蛋和一秒钟之后的脸蛋是不是同一个东西?粗看起来好像是稳定的“我的脸蛋”,但是如果你待在那里看10分钟,20分钟,一个小时,你就会发现秘密了,原来认为稳定固定的脸蛋不是稳定固定的,而是无限微妙震荡的,一秒钟前的样子和一秒钟后的样子看似差不多,其实完全不一样。这好像你看一个瀑布,不仔细看的话就感觉是固定稳定的瀑布,一旦仔细看就发现了这个称为“瀑布”的印象其实由无数的细微的点构成,如果你继续看的话,每个点本身又发散出无数的细节来,这可不是简单的脸蛋啊,这可不是简单的瀑布啊,这就是无限发散本身,你会越来越确定不了这是什么了。
无论观察哪里都是一样的,你会很快地跟这个终极的迷在一起了,它就会自发自动地告诉你它是什么了。注意,不是你获得了理解,而是它超越理性理解来自发自动地传输给你的。这是它明白它自己,而不是“你这个人”理解出什么具体的结论来。
当你发现了这是什么,这个发现绝对不符合你现在认为你已经知道的所有合理性。但这不是它的错,这是人类的概念逻辑本身就是幻觉误解。现实没有错,但是思想理智误解现实了。
现在谈谈一个好的跳板:“在”或英文PRESENCE。你的经验是清楚地明显地“在”的,是PRESENT的。这是什么呢?什么是“在”呢?如何“在”的呢?什么“在”呢?这太明显地就是“在”的,赤裸裸地“在”的,这样明显的“在”到底是什么呢?
你也可以把“在”当成是“觉”。你的经验是清楚地明显的是“觉”的,没有“觉”还能有经验吗?这个“觉”到底是什么?哪里来的?什么在“觉”?如何“觉”的?
这些问题都没有简单具体的理性答案的,你让自己沉浸在这些问题中,你不知道任何理性的答案,如果思想理智提供出理性的答案来了,比如说,“这就是梦,这就是白天,这就是世界,。。。”,你可以察觉到思想理智在提供答案,但不要轻易地接受这些答案,因为这些答案通通不真成立。
【问】:请你谈谈普遍公认的世界观和现实有多少差别?
【答】:普遍公认的世界观认为“我活在一个客观巨大的世界里面,我是一个渺小的人,我的外面有很多其他人其他东西,我跟他们是分离的,我在出生之前不存在,我在死亡后不存在”。我发现上述的看法没有一点是真的。而真实的现实完全不是普遍公认的看法描述的那些回事。我发现我自己是一个可以貌似出上述普遍公认的世界观的机制。我发现我不真的在“世界”里面,恰恰相反,这个“世界”存在于我自己内。这个情况非常类似昨晚的梦境存在于梦意识之中。当你在体验梦境的时候,你轻易地相信你就在梦中了,你轻易地相信你面对了一个客观的梦世界了。突然你清明了,发现你正在做梦,然后你就明显地发现整个梦境都在你自己里面,而不是“你”在梦境里面。你自己和梦境里面的故事情节一点关系都没有。当下此刻的经验和梦意识效应差不多,和晚上的梦非常类似。
我和经验中的事件无关。恰恰相反,经验中的一切万事万物都是因为我自己的“在”而看似地在的。就像昨晚梦里的一切万事万物都是因为我自己做了这场梦。注意,这个“我自己”不是指经验内容中的角色的“我”,而是指这个永恒的智慧的无限的系统本身,当然“系统”这个词也是一个比喻概念,不要当真认为这是类似一个机器一样的系统了。我自己(无限的系统)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任何感官感觉告诉你的情况或现象。我自己(无限的系统)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我的“思想理智”效应。我自己看似显现出来万事万物的样子同时却从来都不真是万事万物,看似眼前有无限多样的情况飘过,我自己从来不在任何情况之中,这就是根本的无条件的安全。
虽然我自己无限地超越一切可以想象的情况,但却又看起来就是当下此刻“坐在客厅中喝茶”的样子。科幻电影中描述的黑洞中心就是“我坐在窗前赏月”的样子。当下此刻已经是1000000000维度的超级空间了,但看起来就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样子。你认为你已经知道了当下此刻是什么回事了,NO,当下此刻无限地不是你认为你已经知道的情况。
注意,我没有告诉你真理,上述都是比喻。我无法告诉你这到底是什么,只有你自己才能直接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没有任何人可以告诉你的,因为只有你自己,无他。
有趣的科幻片Interstellar 里面有一个宇航员进入黑洞的情况,大家当作娱乐看看吧,这个科幻片是好莱坞质量很高的片子,据说是邀请了某个有名的物理学家指导下拍摄的,当然现实无限地超越电影中描述的那个情况,虽然这个电影描述的时空已经看起来非常奇妙了,但现实比任何最奇怪的科幻小说或电影还要奇怪无限倍,神奇无限倍。不过这个电影是很好看的,给你一种视觉上的启发:
==== 附加问答 ====
【问】:活在当下噢,我可以意识上理解当下,毕竟不可能活在过去和未来,做为选择题的最后选项,只能是当下。但是我还是无法理解体验的连贯性,比如说我站起来,走到门口。这是由无数个当下组成,但是这个整个行为的连贯性就像一个Time Lapse,沒有任何破綻。。。
【答】:观察一下电影里面的人物的连贯性吧。真有那个人的连续存在吗?感觉上的连续性就是貌似出来的光电效应。那么,当下看似真实的连续性有本质差别吗?
【问】:可能这就是我的困惑所在,毕竟我仅仅在意识层面开始试图理解您的这些文章,没有实际体会。比如说,我承认我就是That本身,那在我所感知的范围内发生的一切都是That的体现。比如说乌克兰和俄国目前的战争,是That也就是我示現給我自己看的,目的是啥,我目前不理解。那是不是有可能,会存在另外一种可能性,在另外一个Time Lapse乌克兰和俄国并没有战争。那为什么我目前的体验是战争而不是没有战争呢?
【答】:你说的场景是很多科幻小说的主题,非常吸引觉得生活苦的人,让人们有一种寄托情怀,某刻进入另类空间脱离痛苦,古代没有科幻小说,宗教就告诉人们好好积德,哪天就可以进入极乐世界或天堂。但是我请你注意了,你唯一拥有的就是当下此刻,如果你觉得当下此刻不理想,想象有一个美好和平的平行宇宙天堂,想象有一个黑洞另一边的美好世界,这就落入了思想理智编织出来的幻觉想象之中了。看看当前吧,“乌克兰和俄国战争“仅仅是你听来的故事,不是你当下此刻的直觉的经验,我建议你直接看看当下此刻的最直接的经验到底是什么,问:这是什么?而不是落入了你认为你已经知道的情况,比如落入了”乌克兰和俄国正在血战“这个概念假定中。就算你不幸身在基辅,隔壁大楼被炸弹炸毁,你也可以看看当下此刻,这不真的是“炸弹”也不真的是“炸毁”也不真的是“基辅”也不真的是“战争”,而是你自己的意识能量印象,类似电影一样飘过。当你习惯地把一切敏感到这样,那么整个意识能量就是你自己了,那么,呵呵,奇妙无比就在,也许,那颗炸弹就绕开你了。反之,如果你沉浸在害怕死亡害怕炸弹的当真之中,那么,炸弹就好像认识你一样朝你冲来,为什么?因为整个意识场都是你自己。如果你认为意识场中的事情是实在的,它就会显现出伪装出来的真实性来。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无限能量的自己的唯一目的就是娱乐自己,玩自己吓自己的游戏,你越害怕,能量越玩的嗨,直到某刻你突然发现这一切都是完全空性的游戏,看似在游戏中,其实完全不受影响,那么,子弹,炸弹,危险,全都形同虚设了。
但是,这里是非常微妙的。没有害怕没有担心不等于像傻子那样坐等危险到来,而是按照实际情况随缘地自发自动地操作,就像一辆车冲过来,身体会自发自动地躲开的。如果明知道炸弹很快就要丢过来了,身体坐在客厅中不动,心想反正一切都是我自己,没问题的,不要这样肤浅地理解,而是允许身体按照实际情况自发自动地避免危险的情况,如果有地下室防空洞,为什么不去那里?“去防空洞”的念头之所以升起,恰恰就是无限总能量(THAT)的自发自动,而不是某个“你这个人”想出来的,所以,念头说去哪里,身体就去哪里,你就察觉到了这样的自发自动。虽然在感觉上有“我这个人做出了决定”,其实这个感觉是貌似的合理,其实就是THAT的自发自动。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无论念头是什么,无论身体做了什么动作,一切都是同一个无限总能量在同步地自发自动,察觉这个吧。察觉这个无限地微妙吧。炸弹丢来和躲避炸弹的念头行为是同一个无限意识总能量的同步效应,同步的自发自动,不可以把“炸弹丢来“分拆开来独立分析,也不可以把“去防空洞的念头“分拆开来独立分析。
【问】:天賦潛能當然是用來解決問題的,你這是虛無主義。
【答】:“解决问题”是一直发生的,身体就是无限意识总能量本身,如果有问题出来,身体会自发自动去解决它们的,不需要担心。THAT一直在自发自动的作为,但是所有的作为都是空性的,看似的,等于没有发生一样。我没有说不解决问题,如果身体不舒服了就可以去看病,如果要交房租的时候没钱了,身体会自发自动出门赚钱,你试试看躺平了会发生什么,就被人家轰出门躺在街上了,然后身体不得不自发自动地解决躺在街上的问题,找暂时居住地,或乞讨,你看看,一切都是自发自动地,一切看似的问题都被解决了,最后身体也莫名其妙地找不到了。我强调的是灵性的目的不是为了解决生活问题,不是为了解决心理问题,因为这些看似的问题都是THAT貌似出来的,也都由THAT自发自动地去处理。灵性的目的就是《发现这一切到底是什么》而不是注重于希望THAT帮你解决你个人的问题。你不需要担心,一切问题都是THAT本身,一切解决也是THAT本身,早就对付好了,这就是自发自动的意思。
【问】:今天起床,有点恍惚,不知道这被称为手的东西是什么,怎么会自己穿衣服。。。就是好像回到小宝宝的时候,没有定义,充满好奇,样样都是奇迹。想起那时看育儿书,说小宝宝喜欢玩躲猫猫,因为对他们来说,看不见就等于没有了,哈哈,这不就是现实吗,只是思想理智编织了故事。真是有趣。
【答】:非常好,刚出生的时候,就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好像空白的一张纸没有社会灌输给你的无数的概念定义假设。就是你上面说的那种情况。所以,每个人都早已经“开悟”了,只不过后来被听来的东西充满了,落入了一系列假设概念定义之中。但是,有点奇妙的是,就在当下,当你突然发现你什么都不确定了不知道了,同步同时,你是可以察觉到思想理智一直在叙述“这是什么,那是什么,什么在发生,,,”。并非突然发现什么都无法确定什么都不知道的同时需要消灭思想理智的叙述概念。你是知道思想理智叙述的概念假定的,只不过不当真了。但是你不会因为敏感度的提高就变成了流口水的傻子,而是,有必要使用概念的时候,随便使用,没必要使用概念的时候,就把概念丢在一边好像不存在一样。这就是六祖惠能在《六祖坛经》中说的:不立一切法,方才能立万法。“法”就是假设出来的概念定义,当你明白了没有一个概念定义是成立的,才能自由地随意地使用一切概念定义(即万法)而不迷入其中。这些微妙的地方,就算你读经百遍也不一定察觉出来。
【问】:起床后看到光,就会想,这光,真的是阳光吗?梦里的光,真的是太阳照射吗?哈哈,就是好像处处是奇迹,也就无所谓奇迹了。
【答】:沉浸在这些质疑中慢慢享受,好。
【问】:以為有可以知道的真理,以為有可以達到的絕對,以為有可以醒來的彼岸,深究下去,竟然發現一堆錯誤的假設,假設有假的而去追求真的,假設有相對而去追求絕對,假設有非我而去追求真我。慢慢發現一切經不起深究,就連無限和有限是什麼都根本不可能知道!根本沒有對立面的,怎麼能說是知道了什麼和什麼?只有完全的開放,無他!享受在這無盡的開放自由中,無邊無際的自在。
【答】:这是有效的态度,沉浸在这个迷中,谜样的意识能量会自发自动告诉你它的无法表达的秘密的。
【问】:你的这个标题,是不是都要加上“看起来”?看起来是黑洞中心?看起来是和家人吃饭?
【答】:对。如果要加“看起来”,都要加看起来,看起来是黑洞中心,看起来就是和家人吃饭的样子,都是看起来。没有例外的,因为这不真是“黑洞中心”也不真是“和家人吃饭”,这是无限的神奇,它可以看似是任何样子,却都不真是这些样子。所以,每句话前面都加上“看起来”三个字提醒自己一切说出来的话或想出来的情况都不真成立。
如果你追求绝对的究竟,那么一个字都不要说了,因为说出来的任何句子都是概念忽悠。所有的文字都是看起来的样子,不是真理。但是我不追求绝对的究竟,而是让文字起到有感染力的效果。比如说,下面这句话是比较究竟的:这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你认为是的情况。但是如果单单说这句话,感染力就没有了,所以我要举一些方便的例子。比这句话更究竟的话是:这就是这!虽然这句话够究竟,基本没有什么概念了,但是对于敏感度不高的大部分人来说这句话没有感染力,单单说“这就是这”好像一点信息都没有了,感觉这句话就是一个抽象的口号了,所以我就写了千万字做比喻,指向了它。
【问】:黑洞不是我们想象的那回事。我坐在这里打字也不是那回事。黑洞出现在我的意识中,我根据老师教的知识,取了个名字叫“黑洞”。
【答】:黑洞不是黑洞,和家人吃饭不是和家人一起吃饭,这些都是思想理智上的概念假设。对,当下就是在黑洞里面了,你觉得有什么特别吗?当下就是“死后”了,你觉得有什么特别吗?
【问】:没有特别。因为我们已经把奇迹的当下当成是理所当然的的日常了
【答】:当下就是“睡着”中,你却觉得是白天醒着,奇怪吗?就像梦里的梦我一点都不觉得在睡着之中。当下是什么?太奇怪了!无论你认为当下是什么,都不是这回事。
【问】:“死后”也是概念,“睡着‘是概念,”白天“也是概念
【答】:当下就是无底的奇迹,思想理智看来就是平凡乏味。对,通通都是概念,都是看似的假设,我不知道当下是什么。一切法不立,深刻明白了一切概念都是梦话,然后我就可以随便说当下是XX,YY,ZZ这些概念定义了,用它们做形象比喻了。
【问】:辨别出所有的这些思想概念,就是醒觉
【答】:NO,在察觉的过程中,会有无法描述的明白。但不可以定义明白就是察觉,画一个简单粗糙的等号。别管“醒悟”这种概念,让这个谜自动地透露给你秘密。而不是希望有位明亮先生告诉你。
【问】:听到一句话:“只要活在当下,就可以心想事成控制自己的命运“,这句话对不对?
【答】:“只要活着当下,就可以控制你的命运”,这句话还是按照角色人的属性定位说出来的逻辑,就像昨晚梦里的梦我说,只要我活在当下我就可以心想事成地掌控自己的命运了,这是一句梦话。比较究竟的说法是:和当下在一起,你会发现当下的一切都是无限自己能量的自发自动,是无限的谜,而不是一个角色“我”在控制属于角色“我”的命运。这看似是角色我,其实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角色我。这看似是某个角色的命运,其实这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某个角色的命运。这看似是“心想”或“事成”,但这无限地不是这些回事,就像梦意识能量无限超越梦中角色我的命运和心想事成一样。
【问】:那天我去公园的路上,看到一只猫咪在睡觉。它的毛一根根地多么滑顺,肚子随着呼吸均匀地起伏着,还有可爱的呼呼声。我仔细地看着猫咪,心想:”睡梦中的所有细节都好清晰呀。“晚上,我做了个梦,梦到明亮用繁体字手写了一封信,信的内容是有关于信息的传递。也是好清晰的梦细节。当下,永远呈现出那么多细节,那么清晰。
【答】:对,这就是意识能量的特性,既无比的清晰同时是无限的发散,如果你仔细去看这些细节,它们就变成其他东西,然后你去看其他东西,它们又变成不同的东西了,一直发散下去,你可以一种看下去,会出现无限多的版本,最后你什么都确定不了了。。。,这是无底洞。
如果你认为这是“苦”,看看吧,“苦”就变成其他情况了,然后看看其他情况,它又变成其他情况了,最后你无法确定这是不是“苦” 了。
你认为它是情况A,它就不是情况A,你认为它是情况B,它就不是情况B,无限地多,多,多,多,多,多于你认为的任何一种情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