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驱动思想理智的不是思想理智。进入天堂的障碍就是因为你认为你知道这是什么情况或怎么回事了》

(2022-02-16 13:54:49) 下一个
请聆听朗读音频:

“做”是真的,但“做”不是你认为的做,而是总能量的涌动。如果你认为你知道这是“我这个人选择做”或“我这个人选择不做”,这样的“知道”是想象出来的。通往天堂的唯一障碍就是你认为你已经知道是什么回事或怎么回事了。
“意愿“是真的,但“意愿”不是你认为的“出自于我这个人”的意愿,“意愿”也不真的是从某个个体发出的意愿,而是总能量的脉动。如果你认为你知道了这是什么回事或怎么回事,这就是通向天堂的唯一障碍。
比如说,早上醒来以后,就有一股“我要回我老家看看”的意愿,你可以明显地感受到这样的意愿,这就是总能量涌动,然后你察觉到身体不由自主地走向公车站,搭上公车朝火车站的方向驶去,,,,。你察觉到不但身体的动作不是身体本身“做”的,连最初的意愿都不出自于身体里面的“我这个人”。有意愿的升起,有身体的行动,这些都是真的现象,但这不是出自于“你这个人”选择的意愿也不是出自于“你这个人”选择的身体行为,这一切是无限的总意识能量的自发自动的涌动,你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品味到这样的奇迹在自发自动的涌动。
你反驳说,我坐上了公车突然念头升起打消了回老家的意愿就不去了,这是不是我控制了我自己的行为?不是的。看起来身体的选择跟着念头走,其实,念头和身体的行为是总能量的自发自动,“去”是总能量的自发自动的必然,然后的“不去”还是总能量的自发自动的必然,看似先有“去”的念头和动作后有“不去“的念头的动作,其实是同一个能量的同步自发自动,是UNITARY ACTION,不真的是看似有因果关系的事件链条。在看似的因果链条里面的聪明抉择其实就是总能量的必然的自发自动,并非出自某个个体人的聪明才智。无论是“去“还是“没去“都是绝对OK的因为这就是总能量的必然,不真有正确的行为和错误的行为。假如你把“人我“的自己当成是自己了,那么就会觉得一切都是被动的。当你超越了“人我“的自己这样的认知,那么这就是无限能量的自发自动的主动了。我专门写过一篇文章《没有了“我这个人”的意志,一切都是被动的了?谈谈自由意志》探讨这个微妙的话题。
我们总是认为我们知道思想理智(MIND)里面出来的意愿或冲动是这个思想理智(MIND)产生出来的,是思想理智想出来的。其实这些意愿,冲动,欲望,选择,不真出自于思想理智(MIND)。思想理智还是显意识中表现出来的形式,但不是驱动者。换句话说,思想理智仅仅是显意识中的表象形式,思想理智(MIND)不真独立思想,或者说,意识效应不真有意识,意识效应仅仅是总能量的表现形式而已,也就是说,思想理智效应并非是它自己的驱动者,意识效应并非是它自己的驱动者。
你反驳说,我肯定是活着的生命,怎么可能我的思想理智不是思想?怎么可能我的意愿不出自于我呢?难道我不是活着的生命吗?
你是活着的生命,但是对于你来说“生命”只不过是一种概念定义,你指定这个身体说:这就是我的生命。你指定那块石头说,它不是我的生命,你甚至认为,石头没有生命。你看到了没有?这些概念定义把情况搞的非常复杂,把“生命”分割成有生命的一部分和没有生命的一部分。你认为你知道了怎么回事了,这样的知道恰恰就是幻想,这样的知道就是挡住天堂的障碍。这一切都是生命,但不是一部分一部分的生命,石头和身体是同一个总能量流动出来的印象,它们就是同一个生命。思想理智效应和时间空间,时间空间和月亮太阳,它们都是同一个总能量流动出来的印象,并非思想理智在一边,时间空间太阳月亮在另一边被思想理智观察到了。这观察和被观察是同一个总能量做出来的生命印象。
当然,你认为你知道这是属于这个身体的“我的生命”,这是非常局限片面的概念假设,把无限的生命看似缩小为“我的生命”了。这个的认定并不影响总能量的同一同步生命,只不过这样的认定看似给相信这样的认定的“那位”痛苦和不自由的幻觉感觉,就像昨晚的那位梦中的梦我认定了他是局限在梦故事中的角色生命,而不是无限大于多于不同于那场梦境的无限的自己,这样的认定等同于制造出貌似的痛苦来了。
整个现实看上去是一个井井有条的系统和完美的运作构成的,太阳有太阳的运动轨迹,地球有地球的运动轨迹,月亮有月亮的运动轨迹,它们互相之间不会相撞。心跳有心跳的跳动频率,不快不慢地把血液输送到全身,血液好像一个完美的传送带把氧气携带给每个细胞,呼吸把氧气吸进来通过血液这个传送带输送出去,呼吸把细胞排泄出来的二氧化碳吐出去。这是不是一个连“神”的智慧都不够设计出来的完美的系统运作?还不要说身体这个系统运作了,看看宇宙中的物理化学规则,看看“心理”和“生理”规则,哪一样不是完美的系统运作?这样完美的整体同一同步的系统运作就是真正的生命,而不能把生命局限片面地认定为“我的生命”或“他的生命”。就像上篇文章《这没有意义。这也有意义》中强调的,真正的意义在于察觉到这看似的完美系统和完美运作才是真正的奇迹,真正的意义,而不是局限在“我这个人”或“他这个人”上的意义。
回想一下昨晚梦境吧,梦境里面和白天经验一样看似有完美的系统和完美的运作,好像一台无限聪明智慧的生命机器在自发自动的运作,看起来好像是“我的思想”或“我的意愿”或“我的选择作为”,其实这些脉动涌动是总能量的自发自动,不真的局限与“我”这个个体或他这个个体。比如说吧,当你突然想到要“刷一顿美食”,这看似是刷一顿美食的想法,其实无限的大于多于不同于这回事,这!就是整个存在的同一同步行为,而不是出自于某个“你”的个体独立行为。然后身体不由自主地就去某家餐馆刷了一顿美味佳肴,这!就是整个现实的同一同步的能量脉动,而不是某个你的个人行为。当你把手轻轻地从这边移动到那边,就是整个宇宙在同一同步的做这个动作,而不是“你这个人”的动作。手从这边移动到那边是真的,但是认为这是“我这个人的意志把手从这边移动到那边”是幻觉想象。这样的认为就是阻挡进入天堂的障碍。
这是关键的察觉了:运作思想理智(MIND)的那位是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思想理智”这样的东西。这是无限总能量的绝顶聪明智慧,甚至连“愚蠢的想法”都是绝顶聪明的智慧能量貌似出来的表象。我们可以把明显的“思想理智效应”比喻为显现中介,就像显意识是无限潜意识海洋的显现中介一样。再换一个比喻,你认为你知道的情况就像电表表面的闪闪发光的读数,但真相不是电表上的看似明显的读数,你的注意力集中到电表的明显读数上了,忽视了现实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这些表面的读数。你认为不容置疑的概念定义就等于是电表读数,这些概念定义(类似电表读数)构成了你认为正确的“世界观”,其实现实无限地不是你认为的情况或东西。
驱动思想的不是思想!驱动思想运作的就是无限自己(即THAT)的微妙的能量流。你误以为选择是你这个人做的,其实思想念头的升起已经是无限自己(即THAT)的能量脉动了,已经不属于“你这个人”了。你认为是你自己的思想念头控制你的身体行为,完全不是这回事!因为思想念头就像无限智慧能量的中介,这个中介不会产生想法,真正的驱动力在于无限的总智慧能量。驱动你的思想念头的力量就是驱动银河系的力量,驱动你的身体的力量就是驱动千万光年外某个巨大星系吞噬另一个巨大星系的力量。看似是“你的思想念头”其实就是无限总能量的自发自动的脉冲,而不是出自于“你这个人”的大脑里面的思想。连“大脑”这个形象也是无限总能量聪明地貌似出来的能量形象。
明显的,思想理智看似可以进行交涉,比如思想理智中升起某个念头“我要买这样东西”,然后身体就去商店取出钱来买下了这样东西。请察觉这些看似明显的交涉仅仅是看似的“中介”的交涉。意愿是看似的意愿,身体出门是看似的出门,取出钱来是看似的取出钱来,买下东西是看似的买下东西。整个故事情节都是同一个总能量貌似出来的同一同步脉动。这些看似分开的动作或意愿其实是完全的同一同步的能量脉动,这看似渺小的“我出门买下这东西”这件事件其实就是整个存在一起做出来的同步动作。以前我说过,你的一根小指头翘起来这个看似微不足道的动作就是整个总能量的同一同步的动作,看似在这里是“翘起一个小指头”,在千万光年外一个巨大星系正在吞并另一个星系,这看似分开的两个动作其实是同一同步的整体完美运作,不是两件不同的动作。
思想理智效应仅仅是表面显现出来的显现形式,这些现象是真的,但思想理智现象不是独立自主的可以思想出结论来。让思想理智运作起来的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思想理智这个概念本身。
很多人抱怨说,我无法观察思想,因为当我观察思想的时候,我发现观察思想的恰恰就是思想。现在你看完了这篇文章就明白了观察思想理智运作的不是思想理智本身,而是?无法描述是什么在观察和品味思想理智的运作。当你察觉到了驱动思想理智效应的不是思想理智这样东西,那么,这样就容易了,这样就不是思想理智在观察品味思想理智,而是“不知道是什么”的《无限》在观察品味思想理智了。你就是这“不知道是什么”的《无限》。你不是你的思想理智效应,你不是你的身体,你不是你的“我感觉”,你不是“世界”和“时空”,你无限地超越“世界时空”,你无限地超越“意识效应”。只有超越一切的你自己才能观察品味你自己中貌似有 的一切。这就容易了。当你看到了思想理智的运作,哈哈,这就是你自己的神圣的能量流动本身,没问题。你直接感受到你自己无限流动的能量海洋而不会跟着“想法”走了。
当我们在昨晚梦中,好像有一股不可阻挡的意识能量驱动一切,好像梦我在这条意识能量的传送带上没有自由地拖着走。比如在梦境里面感觉到梦我陷在某个逻辑情况中无法解脱出来,比如说梦我陷在大学里面读书,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时间上课而毕业不了了,梦我非常苦恼,他到处求情,去教导处求情无果,人家摆出高傲的态度不理不睬,去校长那样求情,校长的踪影都不见。就这样整个晚上就陷入在这个要想解决这个无法解决问题的困境之中,突然,梦境切换掉了你才发现整个这个故事是一个完全荒谬的故事,自己根本不是那位学生,也没有拖拉课程这回事,也没有那所学校和学校里面高傲的教务处人员,也没有那位见不了面的校长,,,。但是神奇的是,当你在体验经验的时候,总是好像陷入到看似非常合理的合理性表象里面无法自拔。无论是梦里经验还是白天经验,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整个经验在参与的过程中一直维持着看似牢不可破的逻辑合理性,让参与经验的角色“你”无法质疑这样的合理性。好像这个角色“你”就是这逻辑合理性能量流中的一份子,这股看似合理的意识能量流就把“你”一直拖下去,直到?直到你突然发现这一切都是完全空性的故事,直到你发现真正的自己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这看似合理的故事情节。这个发现才是真正放松的开始。
这看似不容置疑的合理性就是完全彻底的内循环,或说“内卷”,或说“内部的自圆其说”。经验中的逻辑合理性完全是内循环的自圆其说,真正的现实无限的不是这样的情况。看似合理的显意识运作和看似合理的明显经验内容互相呼应貌似出一股难以察觉其空性的逻辑合理性来,这就是我们认为的“正确性”幻觉。
看看这一切吧,某刻你会突然质疑起来的,这到底是什么?怎么这里有“空间”?怎么“我”在“时间”里面?时间和空间到底是什么?这个“身体”到底是什么?这个“我”到底是咋回事?这个“在”到底是什么的“在”?你会突然感觉到这一切奇怪的不得了,诡异的不得了。你终于发现了这一切比你想象的要奇怪诡异无限倍,说“无限倍”还是说的太局限了,这是无限的奇怪!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说这是*奇迹*!这些问题是没有理性答案的,就像昨晚梦里的梦我突然开始质疑起来,他是不会获得理性答案的。当你开始自发自动地问出这些问题来了,并非说明某刻你会得到逻辑上的理性答案,而是说明你对你自己的敏感度自发自动的大大提升了,唤起了疑心了,原来看似不容置疑的合理性开始失去对你的控制了。这就是好迹象。
当你认为你知道这是什么情况或怎么回事,这就是阻挡进入天堂的障碍。这些“知道”就把你的敏感度降低了,察觉不到你自己固有的无限的神性。我不说你是“神”,我指向你自己固有的默认的无限的神性。当你不再坚持你已经知道了这是什么或怎么回事,那么无限的神性就自发自动的开启了,什么可能性都在了,这不是“人我”逻辑上的谦卑谦虚,这是和无限开放无限无法定义的自己在一起了。那么总能量就和你同在了共振了。当然,当你还是陷入到你认为正确的“世界观”之中,并非总能量离开了你不和你共振了,而是这样的认知“合理性”幻觉看似把无限的自己小看成“人我”的自己,落入了梦幻泡影之中的逻辑合理幻觉中了。注意,这样的“落入”也不是真的落入,而是类似把梦境当真那样的看似的不自由和痛苦。
天堂就是你自己。没有一个你自己需要进入的天堂。但是当你认为你已经知道了这是什么情况或怎么回事,那么天堂就在眼前你都认不出来,你把你所“知道的情况”当成了你的现实,这就会产生貌似的痛苦不自由感觉。
==== 附加问答 ====
【问】:先生,有一些问题压了很多年,担心日后与您的沟通渠道被封,匆忙向先生请教——
主题:情景反射下的注意力粘附,且无限重复
(一)
晚上走在路上,无意识地看了路人一眼,路人常常会下意识地回看我一眼。试了好多人,这好像是不受控制的互动“条件反射”。
当情景反射中有一些很大的创伤,注意力常常会随情景固着。就好像,头部本可以180度见机自由旋转,但随着起床、坐公交,公交车上的一个物体引发创伤,注意力固着在物体上,头部180旋转哗啦一下缩小至160度;突然又极其迅速地,整个面180度都受到影响,整个视线都被困住。身体可能不断记忆着这种感觉,这种模式泛化演变,不断重复。
不仅人与物体,人与人的互动也更加复杂。
我知道,“情景”、“条件反射”、“重复”都是That。可是当创伤反射泛化扩散太多,影响日常生活的时候,大大影响了敏感度的提升。
还请先生给予指导。
(二)
That 好奇怪,经验效应不停地切换、又不停地重复。拿重复来说,每个白天都有起床、吃饭、说话的经验内容,经验内容一直在重复。比如视觉,眼睛往远处看,不一定看到什么,可能花 可能桌子;但往下看,必然能看到身体轮廓,身体轮廓在视觉效应中甩都甩不掉。
先生,您常常见机说法。您对我这种“甩不掉特色”,有没有好的跳板建议?
多谢先生
【答】:关于(一):请仔细阅读我刚刚贴出来的文章《驱动思想理智的不是思想理智。进入天堂的障碍就是因为你认为你知道这是什么情况或怎么回事了》。这看似是“你看他一眼”也看似是“他回看你一眼”,这看似是分开的一前一后的行动其实就是无限总能量的同一同步的脉动,不是分割开来的不同行动,看似是作用和反作用,其实就是同步的同一能量脉动。总能量就是绝顶聪明智慧的智慧能量,它可以貌似出来分开的个体的样子,貌似出作用和反作用的表象,其实不要对这些看似的样子当真了,而是察觉到这一切就像你说的“不受控制”的能量脉动。这“一看”其实不是出自于“你这个人”的看,这“他的回看”也不是出自于“他这个人”的选择,而是总能量的同一同步的《自发自动》。然后你描述了起床,上公车,看到公车上有严重的事情发生,然后注意力就集中到这些事情上去了。这就是类似昨晚梦中的一股强烈的逻辑合理性能量流一样的,对于角色来说看似是不容置疑的真实,其实,这样的真实是完全空性的真实。其实,这样的逻辑合理性本身就是内循环的自圆其说,是意识能量自圆其说地给出看似真实的逻辑合理性来,而真正的自己(即THAT)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这些看似的故事情节。NO,经验中的“创伤”是不会影响敏感度的,因为敏感的察觉不真的在经验之中。只不过你相信这个敏感察觉是参与经验的角色“你”的功能。NO,不是这回事。你可以在看似体验“创伤”的时候完全地无限地超越“创伤”这个故事的。或者说,你可以参与梦境的同时明白梦中的一切都是好笑的空性的故事,你既好像完全参与经验的同时也不真的局限在这个看似合理的经验故事之中。比如说,目睹“死亡”的那位没有死亡这回事。你会发现这看似的“合理性”其实完全没有合理性,这个合理性是自圆其说的内循环,这看似的合理性是自己忽悠自己的貌似合理性。
关于(二),是啊,好奇怪,感觉到好奇怪就等于是原来认为的逻辑合理性幻觉开始松动了,好迹象。这看似是正常的,其实是无限奇怪的,不是一点点的奇怪,而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奇怪,超越一切理性可以理解的奇怪。这看似的合理性其实是幻觉认定出来的,这看似的合理性就是内循环的自圆其说。这看似是“视觉”其实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视觉这样的认定。这看似是桌子,其实这无限地大于多于不同于桌子这样的认定。这既然无限地超越视觉和视觉中的物体(比如身体),为什么要“甩掉呢”?你无法真正确定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要甩掉呢?甩掉什么呢?只有当你能够确定这是什么东西了才需要甩掉它们。当你在体验梦境的时候,梦境里的梦视觉效应中看似有“梦桌子”这样的东西。当你明白了这是梦境里面的看似的形象,你还需要甩掉梦里的桌子形象吗?任何观察品味都是有效的跳板,跳入你自己的能量上的无限。是的,这一切看似在重复某种PATTERN(质地),其实没有一点是重复的,每一刻都是崭新的不重复的,只不过思想理智认为有某件事情在重复而已,”重复感“和”时间延续“或”情况连续“感觉一样是思想理智自己给自己编织出来的内部的自圆其说。连续性是幻觉。仔细看看吧,这里有没有你认为存在的那些东西或事情?你能确定真有它们实际存在或实际发生?如果你无法确定它们实际存在或实际发生,又怎能确定有东西或事情在重复或连续呢?”白天“不真的可以确定为白天这个情况,”白天“是思想理智取出来的概念名称,“起床”不真的是起床这回事,“眼睛”不真的是眼睛这样的认定,往远处看不真的是“看”这回事,也不真的有“远处”,而是无法定义是什么东西或怎么回事的能量印象。“往下看”不真的是“往下”这回事也不真的是“看”这回事。现象是真的,但是你认为你知道这就是“往下看”这回事这样的知道就是100%的幻觉假设。你把假设出来的东西或情况当成了你的现实。这就需要敏感度训练了。
巧合了,《驱动思想理智的不是思想理智。进入天堂的障碍就是因为你认为你知道这是什么情况或怎么回事了》这篇文章刚刚贴出来,好像就是为了回答你的问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